『安妮談兩性』曖昧讓人好委屈,到底何時該放棄?

1 / 1

嗨,我是安妮,今天想和大家談兩性。

  

今天來和大家聊聊戀愛最美的階段-『曖昧』。

曖昧是探索彼此最好、也是最有心機的一段時間,時間長短和拿捏的力道也都是成就戀情開始很重要的關鍵。

  

雖然安妮我是思想開放的人,但其實行為上蠻保守的,以下歸類出幾點是我個人在曖昧期間絕對不會做的事,或許有點老古板,可經驗累積下來,我覺得除了能夠篩選掉很多不必要的戀情,同時也是一個保護自己的好方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要再自作多情了,只要沒有確定關係都不算真的交往。

  

我真的相信有人做不出告白這個動作,畢竟要和對方說出:「我喜歡你,請和我交往。」對有些人來說是蠻難為情的事情,所以如果能夠自然而然交往也是一個很棒的戀情開頭,還是要看兩方的性格適合怎麼樣的相處方式。

  

但不論適合哪一種,重點是必須雙方都『確定關係』,因為只要有一方認知不同這關係就根本不成立

不要再自作多情了,只覺得對方對你做出是“戀人”才有的舉動,就認定你們正在交往是行不通的,因為對於“戀人才有的舉動“在現今社會的定義已經比淚水更讓人模糊了,剛好也延伸到下一個我想提的重點。

  

曖昧就是曖昧,不要做出交往才能做的事。

  

對方怎麼定義你無法控制,但你可以訂出你自己的原則。我對每個人的那條線沒有任何意見,只要自己能接受就行,但我自己對這條線是訂得蠻死的,可我覺得這樣也能篩選掉很多根本沒有想要對你認真的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精神方面,對彼此的稱謂、聊天的頻率、干涉對方的行蹤等等,自己都設一個標準,像我自己就非常厭惡在曖昧期間叫我親暱稱呼的行為,還有曾遇過一個是在曖昧的時候就要求我主動報備行程,這對我來說就是一個超NG的行為。

  

另外在肢體上,我的界線是交往前連牽手、勾手、靠肩膀這種都沒有辦法接受的人,當然每個人的範圍都不一樣,只是你要很清楚劃分出來,這樣自己會很明確知道開始交往了沒有,對方也才會知道要懂得尊重你

若他明知道你的底線,卻曖昧期間內就要求要跨過你的界線,那我真心建議你,請把他從旁邊的門離開,不送了。

  

曖昧是交往的前哨戰,除了你以外還有別人,就等同劈腿。

 

現在這個世代,交友軟體層出不窮,會出現很多個葉問,一次聊十個也不是問題,交朋友沒毛病,但同時曖昧十個,就是另一回事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假設曖昧的時候,這個人除了你以外還放了好幾條線,最終你們交往了,你在心底永遠都會懷疑著自己到底是第幾順位,又或者是不是對方在你交往後,仍留著那些備胎以備不時之需呢?

  

對我來說,曖昧跟交往一樣,你可以換一百次,但一次只能對一個,假如你知道對方是萬中選一型的皇帝思想,勸你最好是交往前趕緊放生,以免夜長夢多。

  

訂出自己的停損點,不要浪費生命在沒有結果的事情上。

  

曖昧時間的長短,依照每個人的個性有不同的習慣。有的人喜歡柏拉圖式型的,希望了解得非常深入,甚至試用期過了才肯交往,有的人是必須趁熱度還在的時候必須趕快決定,否則timing一過,感覺也跟著消失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論是哪一種,有著自己的節奏就好,但必須要訂一個停損點,而這停損點不一定是『時間』,也可以將它設成一個感受或是目標。比如:假設我再有幾次這種失落的感覺,我就不要了。

設置停損點,除了是為了別讓自己浪費太多時間深陷在灰色地帶裡太久,也是不要因此而錯過身邊真正出現的那個人

  

『曖昧』是一個很甜蜜又傷腦筋的時期,不要忘了,這個時期為的是『交往』這個結果。

如果你沒有要認真的進行一段感情,建議一開始就講清楚,不要浪費別人生命,也消耗自己的時間。

  

祝福所有在曖昧裡的人,最後都能有一段開花結果的好戀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odcast頻道:請支援收聽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記得追蹤&收藏。也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看更多分享哦。

Instagram:安妮,說

#AnniesThoughts#安妮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