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自以為的情聖們

1 / 3

來一篇勸世文??
從APP上和各種人聊天的經驗已經來到兩年多的我,雖然還是一位情場、網路世界裡的小菜菜,但是,從自身經歷裡和親朋好友的故事中,還是能來一些心得分享的。

最近,朋友正在經歷一場網戀的三角關係。就用「A、B、女」來簡短概述。
三人都是在手遊裡認識的,互相也知道彼此。
A先和女友了一點曖昧,兩個月後走在了一起,女也真的很喜歡A。兩個人常在那邊「寶貝」、「親愛的」聊天。
有天,A和女說要出門辦事,可能沒辦法一直用手機。女也說好,只交代回家要傳訊息報平安。
結果A就消失了兩天。
之後A變得訊息不太回、回得很慢,手遊也退坑了......成為人間蒸發的失蹤人口。
女知道他們之間應該是結束了,卻很難放下這段感情,因為真的很真心的喜歡上了。即使理智很清楚,卻依然覺得是不是要傳訊息跟A說「我們分手了。」

後來,B出現了,是比女小兩歲的男生。B說喜歡女,常常晚上打電話和女聊天、下班、上班、睡覺、吃飯也會跟女說。
但女也很直接明白的和B說她還放不下A,沒辦法跟B在一起。B也說沒關係,他等。
可是,之後B的態度卻讓女很困擾。「為什麼沒打電話給我?」「為什麼要和別人說妳會叫我起床?」「我哪裡比不上A?」「現在還沒喜歡我沒關係,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等等
女真的覺得很困擾,女一點也不喜歡B、B也不是女的菜、而且那種『你已經是我的囊中物了』的感覺讓女很不舒服。最怪異的是,明明B和女連面都沒見過,B卻很熱烈地叫女「寶貝」,即使女已經說過不喜歡那樣的稱呼,B也沒有要改的意思。

這篇故事,大概就有兩種在網路世界最常見的「母湯行為」。
第一種:直接消失
在網路世界,都覺得自己隱身在螢幕後面,沒有人知道。所以行事上也肆意妄為了起來。
很多人,不管男生女生,常常都在撩完對方、對方也順利暈船之後,發現自己已經玩膩了、或是對方不是自己的菜之類的,就直接刪除對方的所有聯絡方式,一句「掰掰」也沒有的成為失蹤人口。

第二種:死纏爛打
認為自己已經很真心付出了,就應該要得到回報。標準的「我給了你這麼多,為甚麼你不愛我?」當然,也不能排除目的、利益性的接觸。
這種類型的人,讓我想起了一句話。
『相愛,是兩個人的事;但是,只要一個人不愛了,就全都沒了。』
不喜歡就是不喜歡、要是喜歡,還需要讓你追這麼久?
感情一直都是最難懂的事情之一。它一點都不是『愛拚才會贏』的例子,而是一個完全的例外。
而且,從來都沒有誰需要為誰負責。這社會,照顧好自己就該謝天謝地了。

突然想起第三種:事後造謠
同事的姊姊因為男友劈腿而和長跑6、7年的他分開了。當初也算是和平分手,畢竟彼此都很熟悉。
但是,最近姊姊發現有些朋友看她的眼神有些奇怪?姐姐想不透。直到有一天,姊姊和前男友的共同朋友說,他去一家店裡吃飯,剛好遇到姐姐前男友和現任曖昧對象也在吃飯。結果聊天內容是前男友和姐姐為什麼分手。而那前男友說的竟然是「因為姊姊劈腿?!」明明就是他自己劈腿!!!!
那位共同朋友受不了的直接上前戳破前男友的謊言。

所以說,好聚好散,彼此成為彼此的人生成長經歷,這樣不好嗎?造謠的好處是什麼?一時發洩的爽快?能得到大家的同情、安慰?顯現自己擁有偉大情操?但是,之後呢?如果被戳破了呢?尷尬地就會變成自己,而且還會變本加厲得回到自己身上。「那人就是個渣!」「他之前還誣陷前任,結果明明都是他自己的錯!」「他真的不行,要少跟他接觸。」這樣的結果好嗎?
即使沒有被戳破,把自己包裝成光鮮亮麗。但其實,久了之後,也會被人看出端倪的。到了那時候,不會有人說出口,大家只會靜靜地、默默地遠離。

沒人願意告訴你錯誤在哪,只願冷眼旁觀。這是我覺得最可悲的事情。
與其認為網路世界、自己的嘴無往不利,還是向善做自己、待別人,才是最心安理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