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因為你值得所以選擇對你誠實。」來談談愛情裡的坦承吧

1 / 1

愛裡最大禁忌—「猜忌與謊言」。

面對另一半,認為自己是個合格100%誠實的情人嗎?

我們都在愛裡學習如何面對自己與對方,一段關係就像一面鏡子,真實反射出你的那一面。來談談愛情裡的坦承吧!不敢坦承,是因為害怕什麼呢?原因其實很簡單,來看看最基本的三種情況:

一、 害怕自我揭露的不安感

這要看對方給予你的安全感程度。情侶間共同負擔彼此的不安,安撫接納你是我真的願意想好好愛你的證明,想把你安放在手心,在我的手心內你是被保護的,不用害怕外界紛擾,我只想好好保護照顧你。如果還是感到不安時,這種狀況我懂,看看延伸閱讀吧,相信你會舒適一點 :)

【女子情感延伸閱讀】:與不安感共處:敏感女孩的交往課題

二、 其實他只是在自私

為什麼要對我說謊不對我坦承?有被惡性說謊的人,心裡再清楚不過這厭惡的感受了。慣性惡性謊言是不道德的,因為一方面他選擇保護自己,而不是選擇在乎你的感受,劈腿就是一例,如果連他都不好好愛你了,親愛的,這時候是請你好好呵護自己的時刻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 我是真的想保護你

這種狀況就是常常在說的「善意謊言」,研究證實有時候善意謊言可以增進兩性之間的信任及關係。舉例有天女友問你她是否胖了,你回答她「不會呀寶貝你還是一樣瘦,在我眼裡一樣很漂亮。」儘管你知道女友真的胖了,但不真實回答是因為出自於想保護她,因為知道聽到「妳胖了」三個字帶來的可能是間接的感受傷害。

選擇在愛裡誠實吧 選擇在愛裡誠實吧

謊言猜忌就像滾雪球般越滾越大與不可收拾,在愛情裡,能百分百誠實交出自我是不容易也需要時間催化,選擇誠實是給對方最大的尊重,同時間也在向對方證明你的人格。一場堅毅關係,是純潔且堅韌的,因為你知道我是真的在好好愛你,這樣的愛情平凡卻也不平凡,在這個混亂時代,太珍貴了。

結論 — 讓愛自由,彼此守護 結論 — 讓愛自由,彼此守護

練習在愛裡誠實,是給自己的交往課題,從泥淖中長出一場堅韌的愛吧。

地球近80億人口,偏偏在茫茫人海中遇到你,到底是什麼樣的緣分牽在一起呢?

我也不知道,只想好好珍惜你,所以選擇對你誠實就是我好好愛你的方式。

-去女子日常官網:https://silviaoochen.co

-追蹤Instagram:@silviaoochen.c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是Silvia

陪你愛上自己的敢與慌 

By Silvia Chen

#說謊 #戀愛課題 #戀愛煩惱 #兩性 #兩性關係 #情侶 #男女 #感情 #愛情 #情感 #戀愛 #love #life #lie #劈腿 #情侶間信任#誠實 #波波邱比特 #poplove #couple #popdaily #daily #個人品牌 #女子日常 #女子情感 #最懂你的女子話題 #SilviaC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