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楊勸宜(八)

1 / 1

思緒混亂的情況下,會使人無法心在一件事情。

例如你正在工作,縱使手指在鍵盤上敲打著文件資料,腦袋裡想著的卻是縈繞在心頭的鳥事。但你知道比專心一意在混亂這件事上更糟糕的是甚麼嗎?就是你邊告訴自己不能想,卻仍舊想個不停,手指也從來沒停下來過。

楊勸宜,現在就是呈現這種狀況。

她想像她的頭髮成了梅杜莎一樣,每根髮尾都連著一顆蛇頭,那些頭都有自己的個性和心思,有的想著工作、有的想著家庭、有的想著過去、有的想著……

「噢不!」她發出哀號,所幸她還能控制音量不被隔壁同事發現。

她把頭靠在桌上,楊勸宜的心底有著一個聲音不斷狂吼,只是吼著甚麼她不太清楚,但這叫吼確實快把她逼瘋了。

「所以就說談戀愛很麻煩……」她對自己翻了幾百個白眼。

記得洪芷桓對楊勸宜說過,怎麼一個冰雪聰明的好女孩,每次碰上感情就變白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管是大學的第一任男朋友還是葉禾偉,總是在楊勸宜應該要好好為自己著想的時候出現,而楊勸宜也老是笨到把一切付諸於感情,遺忘了她真正該做的事情。大學二年級楊勸宜陰錯陽差地成為系學會會長,已經夠莫名其妙的她還莫名其妙地愛上初戀,最後因為系學會事務搞得兩人感情決裂,楊勸宜也只好提分手。再來就是即將畢業時遇到葉禾偉,空窗兩年的楊勸宜已經練就一身女漢子的功力,當時她獨力、漂亮能幹又有自信,用大姊姊的魅力吸引到了葉禾偉,只是真的一碰到戀愛就變白癡的楊勸宜,跌了個狗吃屎,還賠上了將近一年的事業。

至於現在,正是她要好好拚事業、將自己的社會地位拉高到新境界的時候,但林致奇卻很像已經快把持不住對自己的感情,這很不得了,完全是無法招架的。

「我的人生是要跟弟弟們鬼混到甚麼時候啊?」她開始用額頭敲桌面,楊勸宜喪氣地拿起手機,卻一封訊息都沒有。

最生氣的不是林致奇沒消沒息,而是自己竟然會因為他沒傳訊息感到失望。

「媽的。」楊勸宜啐了一口,她決定起身去館內其他部門走走散心。

於是她拿著手機往電梯走去,楊勸宜試著在心裡哼著小調來轉換心情,卻沒什麼成效。她聽說最近中餐廳的部門來了個新主任,或許可以去認識新朋友。

這時我們該來提提楊勸宜的工作,她任職於一間飯店的餐飲業務助理,再過兩個月她就有望升上業務企劃專員,這陣子的工作量開始變大,接觸到她從來沒嘗試過的領域,尤其楊勸宜從大學時期一直到畢業都是在飯店的現場接待客人,沒碰過業務後勤的事宜。她其實原本的預想是一畢業即在飯店當領班,然後跟她的偶像主管一樣,在三十歲前當上副理。沒想到一切就被沉浸在愛裡面的笨蛋給搞砸了,自己害得自己浪費了整整一年沒有好好工作,現在得從頭開始。

在這個部分楊勸宜是想感謝葉禾偉的,雖然那小子從來沒有贊同過楊勸宜的夢想,他認為楊勸宜看待工作太過兒戲,但事實上這只是價值觀上的不合。楊勸宜一直以來都想當個作家,她確實有在努力的書寫,但現實的壓力逼迫她必須要找一份正職的工作,她也不是不願意,只是每次她下定決心要好好工作時,不是上班受傷就是出車禍,導致她被迫停工一年。那時候的葉禾偉還很愛她,楊勸宜很感謝葉禾偉沒有在那個時候離開,反而留下來照顧、包容因為受傷而轉變心境的楊勸宜,一切也是從那時候開始走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梯到達中餐廳位在的樓層,楊勸宜踩著跟鞋越過大理石製的中廊,她自逕打開因為休息時間而關閉的大門,東張西望後發現只有實習生在櫃台值班。她先和實習生打招呼,詢問了副理的位置後她朝宴會場所走去。一進門,她就看到副理面對她在和某個穿西裝的男人說話,這個背影她沒見過,看來就是新來的主任了。

楊勸宜上前吸引了副理的注意。這位一直被楊勸宜視為偶像的陳靜璇副理,是她從實習生時代就跟到現在的出色女強人,個性雖然嚴謹,但待下面的幹部從來不差,只是她過於強勢的個性實在有時候會使人吃不消,楊勸宜當時也是花了好大的力氣,才有辦法適應。

「陳副理。」楊勸宜先打了招呼,背對她的男人轉身過來。

陳靜璇板著一張不笑比笑起來漂亮許多的臉,這是她上班時一貫會有的表情,她開口,嗓音冷靜不帶感情:「找我怎麼了嗎?」

楊勸宜從前都會被這樣的她嚇到,但現在早已免疫,於是她抱以充滿傻氣的笑容,楊勸宜知道陳靜璇喜歡她這笑容:

「沒事,想說來找你一下而已,你先忙好了!」

「好,剛好你來就介紹一下,這是我們現場新來的主任,劉世寧。」陳靜璇簡單的介紹了這個男人,此時楊勸宜才認真地仔細觀察這背影滿帥的男人。

背影的分數高於正面,可能是因為楊勸宜一向喜歡高個子的男人,而且他背脊直立、下巴上揚的角度剛好,雖然不到一米八,但長腿的身體比例讓他視覺上比實際高出許多。臉蛋長得普通,就是五官很安分的各司其職沒有太突出,髮型是梳理乾淨整齊的側分油頭,身上有木質香調的香水味,身材與其說有點肉不如說是精實,最重要的,他有著楊勸宜非常喜歡的翹臀。整體分數,七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好!」劉世寧伸出手,對楊勸宜笑了笑。

「你好,我是餐飲部助理,我叫楊勸宜。」她微微笑,簡單的跟他握過手。

「我剛在帶世寧看看環境,剛好看完要回辦公室了,一起吧!」陳靜璇說道。

「好啊!」楊勸宜再次露出傻氣十足的笑容。

陳靜璇走在前方,她領著兩人回到了中餐廳的辦公室,三人才剛坐下,陳靜璇的對講機就傳來領班的聲音。她嘆了口氣,將劉世寧交給楊勸宜後救出去處理公事。

楊勸宜保持著公務笑容,雖然還不是正式的業務,但她跟在經理旁邊也有好幾個月了,再加上曾經在現場與客人應對的經驗,找話題聊天的本事她也累積不少。

兩人在辦公室裡一來一往的對話著,楊勸宜得到一些簡單的資訊,劉世寧26歲巨蟹座單身,退伍後待過兩間飯店,會來到這間飯店是因為之前的主管出國任職,離開前雖然有想要帶著劉世寧一同出去,但卻礙於劉世寧唯一的父親年事已高需要照顧,不得已只好留在台灣,也因為前主管認識這裡的餐飲部經理,就介紹劉世寧來此發展。

「不過我們這裡跟別間飯店不一樣,我們是中餐廳加上宴會廳,會滿累的喔!」楊勸宜笑笑地說著,雖然她也是很認真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我已經有心理準備了,雖然我之前在中餐廳工作沒接觸過宴會,不過也是個挑戰。」劉世寧回應道。

楊勸宜滿喜歡他談吐的方式,雖然戒備但誠懇,不會過於謙遜或怯懦,他的坐姿也反映出他是個很有自信卻不到自負的男人,自然的交疊雙腿、雙手在交談的過程會帶點動作,整體印象可以再加一分。

「也是啦,不過這裡的人都很好相處,有甚麼不懂就直接問副理,不要怕她看起來好像很兇,她其實人很好!」楊勸宜和劉世寧兩人相視而坐,在這小小間的辦公室裡,略顯尷尬但還算愉悅。

「哈哈,好的,我知道了!」劉世寧維持著一貫的笑容,楊勸宜試著解讀卻發現以她的資歷來說,果然還是太嫩了。

就當她在想往下打探時,辦公室的門被粗魯的開啟,那是中餐廳的領班,林子龍。

「楊勸宜!」他大喊著。林子龍有著壯碩的身材,外表看上去魯莽又笨重,但事實上他可靈活的,當年他和楊勸宜、陳靜璇還在前公司時,每年的員工春酒晚會,都是由林子龍代表單位擔綱演出勁歌熱舞。在工作上,他一張能言善道的嘴巴,總是能把客人講得服服貼貼,喜宴時更像個媒人婆似的帶著新人到處交際。

「胖胖~你終於上班了喔!」楊勸宜三八的站起來拍了林子龍的屁股。在她眼裡只有三種人:男人、女人、無性別。

無性別被歸類在和女人同一位置,例如林子龍和沈洛俞或是其他的過於熟識的男性好友們,至於被歸類在男人的就是可以拿來戀愛的類型,只是這種類的人不多。通常楊勸宜第一眼就會幫人分類,大多數情況下最後男人分類的,都會不小心被歸類到無性別,但無性別卻從來不會被歸類到男人,於是乎,對於楊勸宜來說,可以戀愛的對象越漸減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今天就上休啊,你跟我們家新主任聊得很起勁齁!」林子龍邊說話邊翻白眼,楊勸宜不會承認白眼這件事都是跟林子龍學的。

「總要認識一下新人吧,這樣大家做起事來才方便。」楊勸宜說。

「少在那邊,你是看我們家主任帥帥的,才來認識的吧!」林子龍把包包丟在辦公室的角落,接著坐到楊勸宜旁邊的椅子,他看看時間還有十分鐘的時間可以鬼混再上班。

「都給你講,我才沒有。」她還了一副白眼給林子龍。

「也是啦,你都喜歡小鮮肉,主任已經超過你的年齡範圍了。」兩手一攤,林子龍笑得意味深長,讓楊勸宜看了就想狠狠揍一拳。

「我才沒有喜歡小鮮肉!」她拉高音調反駁,楊勸宜忘記旁邊還有別人,她開始失去偽裝,露出大剌剌的本性。

「你屁,葉禾瑋跟現在那一個不都是小鮮肉!」林子龍用肩膀撞了楊勸宜,後者立馬不客氣地朝他手臂捏上一把。

「葉禾瑋就算了,林致奇才沒有勒!」她差點把髒話也脫口而出,幸好楊勸宜的最後防備還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天都那邊跟小鮮肉傳訊息還沒有。」林子龍說。

「我們是好朋友齁!」楊勸宜驚聲尖叫,她完全對付不了這伶牙俐齒的傢伙。

「別裝,主任我跟你說喔,這個女人其實很三八,你不要被他騙去了,你可是我們江浙館的紅牌,不要被業務部的騙走喔!」林子龍見楊勸宜這副模樣,開心地轉朝向劉世寧繼續調侃楊勸宜。

楊勸宜發誓她下次絕對會好好討回這筆帳。

「哈哈哈,不會的,我的心永遠在江浙館。」劉世寧打著哈哈,他好像很喜歡看林子龍跟楊勸宜鬥嘴,那笑容是目前楊勸宜看到最真實的一個。

「欸騷包!」一掌落在楊勸宜的手臂,響出了清脆的拍打聲。

楊勸宜誇張地做足表情,她摀住被打的地方,用力撞了林子龍一下:

「吼!說話就說話,很愛動手動腳的!幹嘛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明天樓上的會議看檔是世寧啊,你跟他說一下注意甚麼好了!」林子龍說道,那撞擊對他來講根本不痛不癢。

反作用讓楊勸宜放棄攻擊,她沒好氣地翻了白眼,完全投降:

「我明天早上會來啊,這檔客人很重要,經理叫我要開場和結束都要在。」

「我剛剛看EO單上有一些我不太懂得部分,剛好你在這裡問一下好了!」劉世寧主動說,他張大著雙眼看向楊勸宜,那眼神過於真摯,使楊勸宜一瞬間以為有電流通過。

恩,這雙眼睛滿好看的,所以我剛剛是被電到嗎?

「好啊,那我幫你看看。」她趕緊恢復冷靜,掛出業務笑容。

劉世寧走出辦公室,他從櫃檯旁的資料夾取出明天晚上的資料單,楊勸宜走到他身邊接過那份資料,兩人就在狹小的櫃台裡討論著內容。曾經也是現場出身的楊勸宜以經驗跟劉世寧說了一些注意事項,雖然以年紀來說是劉世寧較為成熟,但宴會部分的經驗卻是楊勸宜多出許多。交談的過程中許多人在櫃檯來來去去,楊勸宜鼻稍一直傳來劉世寧的香水味,這使她忍不住想好奇自己身上的味道是否合宜,她偏好香甜的花香,最好是有參一些玫瑰的香氣,木質調的味道是沈洛瑜的最愛,每次經過他房間就是各種木質調香味,楊勸宜漸漸地也滿喜歡那味道。而劉世寧身上,不像是一般香水簡單的前中後三種層次,新鮮感中帶一點熟悉。

「你的香水,是Jo Malone的嗎?」楊勸宜問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對啊,聞得出來喔?」劉世寧說。

「哈哈,因為我室友都用這牌,可是你的味道裡有一點跟他不太一樣,是還有用別支嗎?」楊勸宜說。

「我用Jo Malone當基底,然後再噴了一點……」

「10/10 APOTHECARY!」楊勸宜和劉世寧兩人異口同聲的說。

對於自己鼻子的靈敏度如此之準確,楊勸宜忍不住在心底小小的驕傲了一番,她彷彿找到知心好友般地放下防備,就為了一罐香水,楊勸宜笑著說:

「上次跟我室友有去看這櫃的香水,就覺得很像只是不太確定哈哈!」

「沒想到你聞得出來耶,因為我每次這樣噴都被朋友罵說亂搭配,可是我覺得很香啊!」劉世寧臉上的驚訝程度已經是無法掩飾的狀況,他和楊勸宜的心情一樣,莫名的雀躍。

「我覺得不錯啊,很沉穩優雅,還帶一點點頑皮。」楊勸宜說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哈哈哈,你的是L’OCCITANE的玫瑰皇后吧!」劉世寧說出楊勸宜的香水牌子,甚至連款式也答對,這讓楊勸宜越來越開心。

「對啊你怎麼知道!這款味道比較不會那麼強烈,想說上班不要噴太誇張。」她說。

「我很喜歡這牌的格拉斯橙花的味道。」劉世寧說。

「那款我也有,只是我最喜歡的還是玫瑰皇后哈哈。」楊勸宜笑著回應,雖然自己的牌子很多人說得出口,但卻很少人知道香水正確的名稱。

劉世寧也笑了,楊勸宜發現他有一口整齊潔白的牙齒,笑起來的時候的弧度非常高。

「很適合你啊,這個味道。」劉世寧說道。

此時林子龍鑽進櫃台,他毫不客氣地插入兩人中間,用屁股撞開楊勸宜,他邊翻白眼邊說:

「好了好了,不要在我們櫃台談情說愛,要聊去旁邊加LIN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楊勸宜也回報一個白眼,拿著資料單和劉世寧兩人回到辦公室繼續假扮辦公真聊天,而就像林子龍說的,兩人在楊勸宜離開前,互加了通訊軟體好友。

#小說連載 #愛情小說連載 #小說 #連載 #愛情 #戀愛 #文章 #楊勸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