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明明就很愛你,為什麼對方會說「我真的累了」,五大原因讓一段感情走不下去!

1 / 1

「上週出席婚禮,大家一直問我們什麼時候要結婚?」「蛤,他跟我分手後不到一年就閃婚!」妳談過那種戀愛,當妳以為關係很穩定要邁入新的階段,但對方總是閃爍其詞,拿著工作當擋箭牌,說他「很忙、很累,不要再增加他的壓力!」尼克小姐五大原因分析一段感情明明妳很愛他,但為什麼實在走不下去了。

① 你們根本不適合,但妳不放手

「前男友總是抱怨我太黏、不夠獨立!」「他喜歡我留長髮!說喜歡有女人味的女生!」尼克小姐絕對不會再這裡跟妳檢討『戀愛中你要溫柔可人、過於依賴會把男生嚇跑......』這類的。嘿,女孩,如果妳天生就是沒安全感、以結婚為人生目標、只想跟男朋友黏在一起,但對方顯然不喜歡這樣,那只代表你們的期待彼此不同,他根本不適合你。

相反,如果男朋友總說妳太有想法、太獨立,好像根本不需要他!有些男生很需要女生的崇拜、享受著女生的仰慕,但這些都不是妳的性格,那顯然要不他要成熟成長,要不妳得裝笨囉!

② 老問題總是解決不了

「不要一直打電動!」「和朋友出去就聯絡不上!你是有鬼喔!」

「簡訊不要已讀不回!」『我就懶得打字啊!』

「跟你說喝酒不要喝得那麼晚!」

「追蹤你的這女的是誰啊?」

『妳未免管太多了吧!』

從生活習慣、價值觀、興趣、個性,到人生規劃......你們無一不吵,而且怎麼吵都沒下文,搞得每次的吵架都像在翻舊帳,原本好好的感情也沒有越吵越好,妳沒有越來越不在意,他也沒有讓妳看得順臉,這樣的感情怎麼會不累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老問題不見得要解決,但一直吵下去也不是辦法,分手常常變成最後的結局!

③ 每次吵架就互相精神折磨

「你再這樣我們就分手!」「現在給我過來,不然我就.......」每次吵架要不是他冷暴力3天5天聯絡不上,就是妳一哭二鬧三XX情緒威脅,也常常吵到把「分手」掛嘴邊!如果是這種模式的吵架,尼克小姐想跟妳說:『這種情緒威脅的吵架模式不會換個人就快樂結局』

因為:

  • 妳談的感情模式都過於快速、激烈
  • 你常常被同一種人吸引?魅力出眾、嘴甜的、特別冷淡木訥的。
  • 情緒起伏大,都與妳沒自信、無價值感有關
  • 口出「威脅」常常反應妳的不安
  • 無論對方根本沒做什麼或做什麼,都沒辦法填補妳的『不安全感』
妳很難建議穩定的戀愛關係,往往妳超渴望擁有穩定的關係,但妳總是不安、沒自信,對方半天沒讀訊息,妳就覺的他是不是不愛妳了,回家沒跟你報平安,妳就懷疑他跟別人出去,然後妳的情緒就起伏過大,而口出威脅吵架,那尼克小姐建議妳必須學習自己建立自信、安全感

④ 沒人要讓步、或只有一方拼命讓步

你們都很好強,常常吵架吵得天翻地覆,但沒有人願意先低頭,吵完一兩個禮拜不聯絡也是常有的事情,相信我伴侶間的競爭是常有的事情,從「成就發展、學經歷背景、魅力程度」,這些客觀的競爭是正向的,同時可藉此襯托另一個人,但就別再吵架上競爭了!

反之,如果只是某一方拼命讓步,或總是男方低頭認不是,他總有一天會累。

⑤ 他有別人了

「妳的愛讓我窒息了!」「我還不想那麼快穩定!」「愛好自由是射手座的生命!」諸如此類的希望妳就此放手的藉口,或者他無預警的加班變多、支出變大、和你在一起時常分心、不知名的女性簡訊......這時尼克小姐想說,這段感情妳必須放手未必是壞事。

你累了

我放手

都能擁抱更好的天空

#年末分手潮 #分手 #邊緣型人格 #情侶 #吵架

延伸閱讀

為什麼感情中我總是遇到這種人?

30歲前,比戀愛更重要的20件事

切蛋糕測驗!感情中你愛自己多,還是對方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愛你,我也愛我自己》感情中別犯這些錯

如何擺脫「不夠有自信」!六招筆記起來!

2021年成為行走桃花源,十大關鍵擺脫戀愛敗犬

👋我是尼克小姐,一個精神科職能治療師👧

再忙每週都會更新兩篇文章~

進一步了解精神科做什麼,歡迎追縱尼克小姐IG

我持續更新!一起跟治療師來提升生活品質吧!

歡迎留言給我分享你的心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文章內圖片及封面:UnsplashCan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