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男思維事件記錄三-直男隨時講話都撿到槍?

1 / 1

筆者是一位熱愛自助旅行、認真過好生活、想住鄉下種菜的大女人。

筆者前言:這系列是記錄直男思維與行為的事蹟,有時候會失落,多數是好氣又好笑,一直以來我都像偽單身,因為直男不愛拍照、不愛打卡、更不用說放閃,兩年沒有放閃任何一次過,但感情是兩人在談,生活細節還是有記錄的

本文主角

直男是33歲的牡羊座,人家的牡羊座男友都是木訥安靜,我的是鋼鐵神木也不淡定,直男的愛情裡沒有溫柔、細心、浪漫驚喜,客家人節儉是美德的觀念偶爾會發作,工作務實下班除了打手遊或電動也沒什麼壞習慣,男人的快樂都很簡單,直男沒有詩和遠方,只有煙和啤酒

事件一-似乎是所有直男都會有的壞習慣

直男可以整天製造出2-3個寶特瓶在家裡各處,而且還會剩一口不喝乾淨,讓我不知道要丟還是不丟?我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在收拾他遺落在家裡有桌子能放的地方就有寶特瓶,就在某夜直男準備要去房間睡覺,被我抓到桌上還有寶特瓶,立刻發問。

我:那個喝完了嗎?為什麼不拿去回收?

直男:妳不是撿資源回收的嗎?我留給妳撿

我:......🔫(一時語塞,我在家就是負責倒回收垃圾的)

點評:直男後來還是會自己拿去丟,只是需要人家提醒,他們也不會因為妳提醒他就生氣,但就是要說才會做,至於為什麼就是不丟?因為手上就一直打電動,哪有空看其他地方呢?還知道會渴要喝補充水份已經很好了,雖然常常提醒到很生氣,而且看他喝完不丟,真的是很難受,忍不住都還是會順手幫他收拾,雖然他還是很喜歡開一瓶不喝完又開一瓶,還有從外面袋手搖杯回來,就絕對不會在從冰箱拿出來喝了,最後還是我要清冰箱的時候在倒出來丟回收,我就叫他以後不要再帶回來。

事件二-直男的倔強

週末都會跟朋友出去小酌,出門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你今天不要喝醉哦

直男:我不會,沒醉過

回家狂吐三回,隔天全身器官都不舒服

點評:人阿~真的要服老,代謝酒精就沒有以前快,我不是那種會在旁邊輕聲呵護,照顧酒醉的女友,我會拿水給他喝或者旁邊冷眼看著他吐,還叫他吐要吐準馬桶,不要滴到地板,隔天他喊不舒服,我也會直接說昨天有叫你不要喝這麼多,你自己不克制,不舒服也不是我害你的,不要讓他養成喝再醉回家都沒事的心態,喝醉回家就是沒人關心你而已(應酬不算,應酬也不會喝醉)。人只要不舒服脾氣都會差,所以我隔天都不怎麼跟他講話省的掃到颱風尾,之後直男自己在外面喝就會控制酒量了。

事件三-直男很多時候突然撿到槍

我:我覺得男人打女人真的很缺角

直男:對阿~從小就被教育打女人很丟臉,但是妳不要打人就很好了。

我:嗯?.........🔫

點評:直男平常講話就是這樣,有時候很幽默有時候就很白目,把我想的很像巫婆,時不時撿到槍就嘴兩句,我多數還能幽默化解這一切,除非真的惹到我不爽我就直接說,你那句話講出來幹嘛,沒事刺我一下你也爽嗎?雖然可能當下輕鬆的氣氛就瞬間僵化,可是好過直男都不知道自己踩雷,變成以後吵架的爆炸點,多吵個幾次後,直男講話終於知道也要看我臉色再開槍。真的不要忍耐對方講話,讓妳不舒服的時候就直接說出來,不然感情不會長久的,而且不知不覺中,妳也會潛移默化的講話變得銳利,不小心刺到別人,因為妳身邊最親密的人就長期這麼對妳,一定要學會溝通去改善對象的用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同居生活很無聊,我都會找出他好笑的事情,不然獅子座很喜新厭舊,所以我會在生活裡找新鮮感。雖然分享的對話是很日常的小事,有些憤怒因對方的幽默而化解,或者自己多做一點而避免紛爭,都是維持感情的小方式。

#情侶日常 #同居生活 #情侶相處 #直男思維 #直男相處 #直男 #牡羊男 #獅子女 #感情交流 #日常小事 #男生心思

感謝您閱讀完全文,我一般都發在IG限動直男的沙雕日常,稱不上放閃,但至少終於不像偽單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