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週三情書:【情侶必看】同居前先溝通5點約定

1 / 1
您有一則New message✉

今天我想來聊【情侶同居】,很多情侶在感情穩定後,都會開始規劃同居,想要住一起天天看到彼此,窩在家裡看電影,想到就是多麼美好。但是,真的這麼美好嗎?

當兩個不同個體在一起,就已經會面對到「個性和價值觀」的磨合,而住一起最害怕的是「生活習慣與金錢觀」的差異,如果沒有事先溝通過以下5點,那就會小吵大吵天天來考驗你們的感情

同居,是一種檢視兩人契合度的過程

我個人是非常認同婚前同居這件事情,因為當兩人在同一個空間相處時間拉長,所有「最真實」的本性、缺點都會出來了,當人在最放鬆時就是最不做作的時刻,所以同居是一定要的!大家也不要害怕吵架,做好準備,就能避免不必要的爭吵。

建議等到磨合期過了再同居,因為磨合期能夠讓雙方抽出熱戀期的盲目激情,看清對方個性上的缺陷,從而找出修補關係的辦法,讓以失敗收場的機率大幅降低。

同居約定1:家事的分配

誰掃地?誰洗碗?誰洗衣服?這些問題是最最最容易爭吵的,看似雞毛蒜皮的小事才是最可怕的起火點,像我有潔癖,家裡的環境整潔我非常的重視,所以我同居前我就會先約定好,像是我煮飯他洗碗,我掃地他洗電風扇,我將垃圾收好他負責丟,家事一定要互相,千萬不能一個人全擔,也不要有男生出門工作辛苦,女生負責顧家的觀念,女生上班也是很累的好嗎!

同居約定2:生活費的分配

這點要怎麼分配沒有硬性規定,因為每人的薪資收入不同,只要雙方溝通好即可。我和男友是會一同存一筆「共用生活費」,像是生活用品、吃飯費、停車費等等的,就能從裡面扣錢,這樣就不會計較誰付的比較多等問題。

雖然很多人會覺得「談錢傷感情」,但真的遇到問題了,這些小錢永遠都會是爭吵的話題,相信我,是真的!

同居約定3:創造兩人的生活空間

每個人對家裡的擺設想法都不一樣,是要走無印風、摩登風、工業風,都是先雙方講好,這樣在挑選家電或是床飾時才不會爭吵,而且一定要保持各自的生活範圍,像是衣櫥不能共用,兩個辦公桌,但是可以規劃互動空間,一起看電視、看書,營造出有溫暖的窩同時有個人空間的家。

同居約定4:維持睡眠品質

對疲憊的現代人來說,良好的睡眠品質非常重要!不管是枕頭材質、床單色系都是要雙方喜歡的,這樣才睡的開心啊,可能彼此上班時間不同,像我8點上班,男友11點上班,我晚上就會比他早睡,他也會戴起耳機看影片盡量輕聲地讓我睡覺,早上我起床時也會輕聲準備,讓彼此睡的舒服安穩,才不會有火爆脾氣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同居約定5:特殊約會

很多人同居後就分手的原因就是「平淡無奇」,同居前約會時都是光鮮亮麗的,同居後天天素顏穿睡衣,陽台掛著的是彼此的內衣褲,在同一個空間卻彼此沒有交談,久了就會沒有火花沒了感情。

所以定期的出門旅行、吃大餐、看電影…等等,找出新的共同話題,像是最近和男友一起愛上騎腳踏車,開始規劃騎車路線,要適度地從同居生活中,激勵出彼此的火花,千萬還沒結婚就變成黃臉婆了。

從獨立個體,到同個屋簷下的共同體

如果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正好猶豫是否要先跟情人同居再結婚,請別忘了這點【沒人能替你做決定】

每個人的個性都不一樣,只有靠兩個人真正相處過、經歷過各種大小事,才會知道彼此適不適合一輩子牽手走下去,沒人能夠參與他們的決定、他們的生活。

最後,希望大家都能同居愉快,好好的溝通才是王道!

下週三大家想看什麼類型的情書呢?歡迎底下留言哦❤❤❤

Hello各位,我是Miss H。

每個人都在傳說中的幸福奔走追尋,

有人走到終點、有人跌倒放棄、有人正在迷茫,

所以在這裡,我想當個說故事的人,來講講你我她的那些愛情奇遇。

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她的週三情書閱讀 》

她的週三情書: 憑本事單身的「鋼鐵直女」,靠這三招立即脫單!

#情書 #她的週三情書 #同居 #情侶同居 #結婚 #分手 #磨合期 #同居約定 #波波邱比特 #邱比特 #戀愛 #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