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必讀!和年下男交往的8大好處!讀完讓妳抗拒不了姊弟戀~

1 / 1

「我再也不交往年紀比我小的對象,說喜歡我的成熟魅力,結果還不是劈腿學妹。」當年下男可愛又撒嬌,對妳熱情活力滿滿活力,遇到困難時肩膀沒有少,這種年下男妳抗拒的了嗎?快讓尼克小姐從身心靈盤點姐弟戀8大好處,讀完就把年下男放入選項吧!

和他戀愛妳會再年輕一次

① 體力超好

「過25歲體力好像逐漸下降,更別說30歲!」妳有這種感覺嗎?特別是踏入職場,忙碌的生活加上壓力,不得不承認年輕的本錢就是體力好。男生也是,20歲後心臟對於劇烈運動的調節力會隨年紀逐漸下降啊,從運動賽事的爆發力就能看到,至於深夜的爆發力,我想我不用說太多!

② 沒有被現實消磨掉的熱情

比起妳他還沒被「大人式」現實磨掉熱情,如果有也少妳一些,他對世界充滿希望、渴望,對自己的體力有信心,和弟弟在一起彷彿只要他想要沒有他克服不了的難題,這種熱情幹勁的正向力量,正能量百分百。

③ 還能再做一次夢

尼克小姐必須說20到30歲在人生的發展階段很重要,職業選擇、生涯規劃都會在這幾年梳理出方向,因此,妳能用他的年紀和視角陪著他冒險一次,做那些或看他做你曾經想實現的夢想(如創業、把興趣發展成工作、藝術表演、運動員)。

你們的戀愛,妳會擁有更多掌控感

前面尼克小姐談年下男客觀的事實,換我們來看談姐弟戀『妳擁有什麼武器』

④ 妳走過的路都變成了人生閱歷

那些妳曾經吃過的虧、被無視、無理對待、畢業時徬徨、找工作的壓力、和上司的應對.....這些糟糕難受的經驗全變成你的武器,正因為你經歷過那些都成了你的人生閱歷,談姐弟戀的好處就是在這方面換妳成了他的穩定力量。

⑤ 心智成熟成了妳的魅力

妳談過幾次戀愛、有過幾場沒開花結果的曖昧,妳開始明白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尊重彼此,也懂得給另一半適度的自由,重要的是妳的人生不用透過另一個人來完整,如果我說的這些就是妳,那快把年下男放入選項,妳的戀愛需要的是對的人,從來不是年紀。

⑥ 妳擁有更好的經濟條件

如果妳還沒出社會,妳也可能比底迪對人生更早踏入職場,尼克小姐想鼓勵女孩擁有自己的工作或事業,當經濟條件能自己獨立時,妳會對自己的人生更有掌控感,也會更有自信。

他比妳以為的更清楚自己的選擇

⑦ 談起戀愛他會更負責

「男大女小」是主流的社會文化,當他和妳展開一段姐弟戀,除非妳隱瞞年紀,不然我相信他絕對他不單只是被你吸引,而是清楚自己的選擇,他根本不在意你們的年紀差距,他就是喜歡妳的姊姊魅力與特質,善解人意、溫柔、貼心、獨立、聰明有主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⑧ 他其實是孩子氣和大叔的綜合體

年下男不只是孩子氣、懂撒嬌,還可能為了為了讓妳依賴而展現大叔般男子氣概,相對於真正的大叔的老成,這是光想像就會微笑的霸氣反差萌啊!

不過,關於姐弟戀還是有些想提醒:

  • 小心對方未成年
  • 不用在意外人眼光
  • 朋友圈跟你可能有差距
  • 他的職業選擇或人生規劃不確定
不過除了第一點,其他『愛會克服一切』。

對的人最重要

年紀差距根本不重要

#戀愛#兩性 #姐弟戀 #年下男

👋我是尼克小姐,一個精神科職能治療師👧

再忙每週都會更新兩篇文章~

進一步了解精神科做什麼,歡迎追縱尼克小姐IG

我持續更新!一起跟治療師來提升生活品質吧!

歡迎留言給我分享你的心得!

延伸閱讀

女孩必讀!交往過幾任,該老實回答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0歲前,比戀愛更重要的20件事

切蛋糕測驗!感情中你愛自己多,還是對方多~

男生夢寐以求「溫柔係女神」特質大公開!

曖昧到一半不小心斷線,如何接回來

剛認識的異性能聊什麼?三十道聊天話題

《我愛你,我也愛我自己》感情中別犯這些錯

25歲找對象存款很重要嗎?分析妳的戀愛焦慮!

※文章內圖片及封面:UnsplashCanva、劇照僅文章參考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