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寶VS婆婆殺了媳婦

1 / 1

這段時間沸沸揚揚的社會事件,一位不堪婆婆長期言語霸凌的媳婦在臉書血淚控訴【我的婆婆殺了我!】,隨即傳出自殺身亡消息,震驚了社會。婚姻真的是一個很複雜的工程,婚姻相較男人和女人的不同,在於女人是走進一個新的環境,沒有血緣關係的家人。一開始的相處其實往往就決定了往後的日子了。婆家成員對你友善嗎?隊友對你而言是神隊友還是豬隊友?為什麼會有很多女性在婚姻裡感到孤單感到無援?除了有不友善的婆家成員外,真正最大的問題點在於.........運氣太差,遇上了個在法律上行為可以結婚,生活能力跟心智卻還是需要媽媽保護照顧的媽寶男。交朋友有識人不清的風險,結婚更是一大賭局,婚姻 .......運氣好壞佔很大的比例。在這個年代因為婆婆、大小毒姑指手畫腳的在媽寶男的婚姻插足著,仍然是比比皆是。這樣家庭、這樣的婚姻都有著這樣的雷同點。

【拿著放大鏡】

這個拿著放大鏡的人大多是婆婆或掌權的毒菇,這樣的家庭結構往往原本掌權的就是母親(婆婆)或長姐。一般家庭扛責任經濟支柱大多在男性,這種家庭男性成員功能大多不彰,在有錢說話才能大聲的就變成女人了。如果又遇上有錢又有閒的婆婆跟大姑組合,那種隨時拿著放大鏡在看踏進【我們家的那個沒血緣關係的女人時】,一點點的不隨她們的意都能生出事端來。

【要你忍耐、委屈求全】

這個人不會是別人,而是女人當初傻呼呼以為他會保護她的隊友。當運氣差遇上媽寶級的隊友時,這樣的男人最大共同特性是【無法有單獨承擔生活的能力】。也就是媽寶男或姊寶男是依賴依靠原生家庭在過活的,他沒有能力或不願意去外面的現實社會競爭、承擔壓力。運氣不好又傻呼呼的女人嫁了這樣的男人,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不要理、你忍耐、不要回嘴就好】。嫁了豬隊友的女人大多認命了,忍耐、委曲求全時間一久,跟著而來的是情緒上的鬱鬱寡歡,憂鬱不知不覺就找上門。

也許在外人看來是似乎嫁進了穿金戴玉的家庭,看似風光下卻因為婆(姑)媳相處壓力、因為沒有肩膀的隊友,日子在憂鬱焦慮中渡過。或許,有人會說這種時機這種低薪無殼的社會,這讓你衣食無缺的家庭就拿人手短吃人嘴軟....媳婦要懂家和萬事興!?如果又有小孩時就更會要女人忍氣吞聲沒尊嚴的過日子了。這樣看似風光的媳婦其實在婆家的地位往往不如外籍女佣。外籍女佣至少還受著法律的保護,勞動家務拿著雇主給予的薪水,外表光鮮的女主人(媳婦)有沒有薪水可以拿?除了被家暴才有法律扶助,言語上的暴力、婆家的霸凌無處可討啦!

女人,當你遇上這樣的家庭、遇上了媽(姊)寶男時,要想盡辦法放生自己,生命才會有出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