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楊勸宜(六)

1 / 1

十二公分的高跟鞋在階梯上喀喀作響,楊勸宜回復沈洛俞到達地點的訊息,她站在門口深呼吸,雖然大概可以預想打開後的場景,但她還是需要一點心理準備。她將擦著酒紅指甲油的手放上門把,調整好臉上的表情後,楊勸宜輕輕推開門。

意料之外的是,門後竟然只有沈洛俞等著她。

好閨密一身帥氣的打扮,輕輕地對楊勸宜笑著。

「嗨!寶貝!」沈洛俞伸出右手,紳士般的對她彎腰行禮。

「嗨!寶貝!」楊勸宜握住他的手,報以微笑。

沈洛俞牽著楊勸宜,引領她往房間深處走去。先是經過了擺放大型沙發的客廳,桌上擺滿了各式各樣的酒類,食物倒是只有幾盒披薩、炸雞,楊勸宜注意到音響撥放著Kygo的Firestone,看來他們去偷翻過她的音樂資料夾了。

「親愛的女王大人,這是我們今天為你準備的酒類,希望你喜歡。」沈洛俞三八的說著,讓楊勸宜笑得花枝亂顫。

「能把我灌醉的都喜歡!」楊勸宜撥弄著頭髮,她最喜歡和沈洛俞一起發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希望接下來的橋段你也喜歡。」騷貨繼續領著楊勸宜往裡頭走去,她開始讚嘆這間汽車旅館的房間寬度。

「你是要把我丟進水裡,我一定不會放過你們的。」楊勸宜邊笑邊威脅著好友,她知道他們沒這個膽子,但還是覺得難以捉摸。

沈洛俞領著楊勸宜來到陽台邊,厚重的窗簾遮掩住另一邊的景象,楊勸宜聞到泳池特有的氯水味,此時音樂換成了Adam Levine的 No one else like you,雖然也是楊勸宜的愛歌之一,但此時她的心臟怦怦跳動著,讓她沒辦法好好享受這首歌。

「放心不會啦,不過接下來要你自己走進去囉!」語畢,沈洛俞拉開窗簾的一角,輕輕地把楊勸宜推了進去。

拿著一束玫瑰花的男孩,在初夏的夜晚裡紅著臉對她笑著。

心跳停止了鼓譟,空氣也凝結了嗎?

為何楊勸宜忘記自己有沒有在呼吸,她只記得林志奇的神情,靦腆的笑容看上去是那麼侷促、握著花束的手正在冒著汗、他身上穿著楊勸宜帶他去買的深藍色襯衫,他聞起來是不是跟平常一樣清爽甘甜呢?

而那雙眼睛,噢!那雙眼睛,是如此清澈見底的純真,對著世事還抱著無限的期待,勇敢無懼到幾近愚蠢的雙眼,誰能奪走之中的光彩呢,那都是一種罪過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林致奇朝她走來,越是接近他的笑容越燦爛。楊勸宜傻了似的只能站在原地,她無法管理表情和心情,她只能聽見心臟底下那心碎崩潰的呼喊。

拜託。

「嗨,生日快樂。」林致奇先開口了,他站在楊勸宜面前,遞出那束玫瑰。

「誰準你這麼大費周章的。」楊勸宜輕輕拉扯嘴角,她接過花束。

「你不是要當女王嗎,這就是女王的待遇。」他低沉的嗓音說著,牽起了楊勸宜的手,嘴唇落在上頭。

「謝謝你。」吻的熱度從手背往上竄,肆無忌憚地延燒至楊勸宜的全身,最後匯集到了眼眶深處。她穩住表情,甜甜地笑著。

「你要知道,生日是很重要的,尤其是你的。」林致奇說。他逼迫著雙腳不可以顫抖,此時此刻,他不再是楊勸宜的小男孩,他要成為一個男人,可以一肩扛起楊勸宜所有悲傷喜樂的男人。

「你會寵壞我。」楊勸宜垂下雙眼,她無法再直視林致奇眼裡的光彩,她很明白那是甚麼,但不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值得。」一雙粗糙溫暖的大手撫上楊勸宜的臉頰。當她再次抬起眼,林致奇的雙唇佔據她的視線,而對方的眼裡,也只有她的。

她知道接下來的舉動會後悔一輩子,不管做或不做。

楊勸宜張開雙臂用力往前跳,她緊緊的抱住林致奇,後者驚訝的來不及反應,兩人在濕滑的地板差點跌倒,好在林致奇踩住了腳步,穩穩地接住楊勸宜。

「謝謝你啊!寶貝~」她雀躍地大喊,笑得像個孩子。

林致奇愣了愣便莞爾一笑,他收緊了手臂將楊勸宜用力抱起,愉快地轉起圓環。

「楊勸宜你好重啊!」他邊轉著圈邊大笑,楊勸宜也被他弄得驚聲尖叫。

眾人從暗處走出來,沈洛俞興奮地軒跑來將楊勸宜抱住,而陳日軒捧著蛋糕,看上去小心翼翼又很吃力地唱著生日快樂歌,朋友們跟著齊唱,將楊勸宜圍在燭光和星光構成的幸福中,祝福她的未來比現在更加璀璨。

在大家都還清醒時陳日軒提議要拍大合照,這個總愛帶著老帽穿短褲的大男孩個性非常溫順,但就是喜歡跟林致奇鬧小孩脾氣,應該說林致奇的白目總是能踩到陳日軒的地雷,而對於楊勸宜來說,就又是個好姊妹的的腳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囉!大家看這邊喔!我定時五秒喔!」說完,陳日軒用小跑步往大家替他預留的位置跑去,他一到定點就被林致奇死命地抱住。

「白癡喔!不要用我啦!」陳日軒掙扎的同時,擺在對面的手機發出快門聲。

「齁!陳日軒都你啦,我一定很醜!」林致奇像個孩子似的對著陳日軒發難,但抱著他的雙手還是沒打算放開的意思。

「到底是誰用誰啊,你又想被打嗎!」陳日軒挺直身體,將近一百八的身高完全讓林致奇只有抬頭看的份。

沈洛俞見狀,先翻了十個白眼後再推陳日軒一把:

「你們兩個很吵欸!快去重用一次啦!」

林致奇笑嘻嘻地放開了陳日軒,他知道待會他會死得很難看,但他就喜歡這樣跟比他大的哥哥姊姊們撒嬌。

「快點!姐姐我想喝酒了!」楊勸宜笑笑地說道,這三個小子湊在一起總能讓她特別快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陳日軒調整好了鏡頭,再次按下快門,這次他學乖站到沈洛俞旁邊。楊勸宜突然靈機一動,轉身用力抱住林致奇朝他的臉頰狠狠落下一吻。

接下來的時間,沈洛俞都不准林致奇將臉上的口紅印擦掉,甚至慫恿他也在楊勸宜臉上親一下,但不論他是醉或醒著都沒那個膽量,楊勸宜最後偷偷地替他擦去了口紅印,帶著林致奇喝過一輪又一輪的酒。

酒氣瀰漫了整個房間,音樂震耳欲聾的不斷撥放著,由沈洛俞領軍的舞蹈組瘋瘋癲癲的跳著不成步的舞,楊勸宜簡直是用尖叫的在歡呼,她喝過一杯又一杯自己也搞不清楚是甚麼的酒,但她很是記得她喝甚麼林致奇也得跟著喝。時間才不過兩點就已經倒了一半的人,他們有些趴在泳池邊的躺椅,有些索性在客廳沙發上睡了,最慘的莫過於抱著馬桶開始狂吐的女孩們。

楊勸宜放任沈洛俞不斷想灌醉陳日軒,她趁著林致奇在照顧嘔吐的人,沒空巴著她的時候到外面透氣。楊勸宜晃到了另一邊的陽台看台上,三樓的風景望出去是沒什麼可見的,但這風吹得讓她頗是放鬆。她拿出手機,社交平台的個人頁面仍舊鎖著,通訊軟體的訊息則是已經多到爆炸,楊勸宜嘆口氣後將它一個個打開。

『蕭查某!鎖屁鎖臉書啊!生日快樂啊廢物!』

『親愛的勸宜生日快樂!記得去年……』

『廢物生日快樂,甚麼時候出來吃飯啊?』

『勸宜姐,謝謝你在工作上的幫助,沒有你我可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些客套有些誠懇,但楊勸宜感謝這些記得她生日的人們,畢竟每天都有人出生和死去,這對她來說或許是值得大肆慶祝的一天,對某些人來說可能是悲傷難過的哀弔日,比如去年的她。那是多麼哀痛難以排解的痛苦啊,當時的她不是沒嘗試過失戀,楊勸宜知道世界末日不過就是那樣罷了,只是哭到不成人形無法入眠的她,也不是要讓葉禾偉心疼或後悔,而是除了哭,楊勸宜不知道怎麼樣可以讓自己好過一點,又或許她也不需要好過一點,因為在葉禾偉專身離開的那一刻,那個滿臉淚水泣不成聲的楊勸宜已經無法再快樂。

她沒有想過原來可以這麼愛一個人,但她也沒想到原來這份愛結束後的空虛沒想像中嚴重。正如林致奇說的,或許只是不碰罷了。

她忍不想起和葉禾偉的種種,有些很清晰,但大多數已經模糊的連聲音都聽不見,當時最喜歡他的甚麼,現在說的出來卻已感受不到當下的感受,例如楊勸宜喜歡葉禾偉身上的味道,她喜歡擁抱他的觸感和力道、她喜歡他看著她吃甜食的幸福表情、她記得葉禾偉的撒嬌方式、她記得葉禾偉說著愛她的時候眼神流露出的溫柔,她記得一些他們吵架的原因,卻已忘記過程說出甚麼傷害彼此的話語,她喜歡她記得她知道那是這輩子不會抹滅的回憶,只是呢,葉禾偉身上是甚麼味道?擁抱的溫度大該是多高?緊抱時胸腔被壓迫的感受怎麼樣?那眼神中的溫柔多強烈已經感受不到。是的,楊勸宜曾經以為過不去的,逐漸在過去,但仍舊會永遠存在,正如生日當天被分手的疼痛一般,現在想起來已經覺得那份傷害無所謂,卻總是隱隱作痛。她確實從來沒恨過葉禾偉,縱使在那之後兩人又假借友情的名義糾纏了多久,不過恨從來不在楊勸宜比棉花糖柔軟的心裏生根。或許恨會比較容易,但她就是做不到。

在真的說清楚的那天,楊勸宜哭著說。

我多希望你能是劈腿或是做出對不起我的事,恨你容易多了

你真的要這樣的結果?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這樣愛著你卻要分開我很痛苦。

你總說,你寧願傷害自己也不願傷害別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嗯。

那我就願意用那種方式傷害你嗎?

可是我愛你。

我不愛你了,我看著你就是滿懷的虧欠,我覺得跟你繼續很痛苦!很虛假!

可是我們一起的時候很快樂?

真的很快樂,跟你在一起的快樂是真的。

那為甚麼?

我愛自由,跟你在一起我不自由,我想要一個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於是楊勸宜選擇放手,她要葉禾偉刪除彼此所有的聯絡方式,她楊勸宜從來不是個分手後還可以當朋友的女人,祝福甚麼的都不必,多餘又偽善。

之後不到一個月,葉禾偉跟大學認識大概不出十幾天的同班同學交往。狠狠的,超級無敵狠毒的,打了楊勸宜跟葉禾偉一巴掌,只是這巴掌,只有楊勸宜感到痛。

他媽的爛人。楊勸宜在心裡咒罵,但卻感受不到恨,只有滿腔的無力和可笑。

帶點熱氣的風吹著,楊勸宜握著手機發愣,她陷入自我思緒的洪流,良久後想起還有一封訊息未打開看,那是母親發送的祝福:

『寶貝女兒生日快樂,我知道去年妳的生日並不開心,可是那一切已經過去了,今年你有很多好朋友幫妳慶生,要記得這天是我辛苦生下你的日子,讓你來到這個世界沒有別的原因,只想讓你看看這個世界的美好,知道世界上的快樂多於苦痛,這一年你成長很多,事業有成,媽媽我看了很高興,希望你可以永遠這麼快樂,我愛你。』

她微笑,回應了一些文字和貼圖後,關上手機。

#小說連載 #楊勸宜 #愛情小說連載 #戀愛小說連載 #愛情 #戀愛 #曖昧 #原創小說 #原創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