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妳。 | 寄放一點悲傷和你

1 / 1

#201121
我和她縮在小小的兒童用餐區裡,手腳有些侷促,週五下班後的晚餐時間,的確不適合去人潮太洶湧的地方用餐。

很久沒單獨見面了,時間的跨度橫越好幾個春夏秋冬,我們談著彼此的近況、生活、家庭、友情甚至愛情。偶爾觸及太深刻沈重的話題時,我們會先認真對話後、再玩笑帶過,誰也不刻意去評論誰的決定或想法,時間的輪廓在彼此身上都留下了痕跡,也磨去了數不清的稜角。

「妳覺得我變了嗎?」她自言自語似的問,我只是笑笑得看著她,並沒有回答。
我們從國一就認識了,到現在也十年了。
「那我呢?妳覺得我有變嗎?我覺得變很多,不可能不變呀。」我這樣反問她。
她看著我,很專注,專注到我有些不自在的移開目光,她像是思考了很久才緩緩開口。
「我覺得妳沒有變,是成長了。」她這樣說。

/
那天我們交換了很多傷口,大大小小的,都是成長過程中逐漸浮出的問題,有些已經癒合、有些正在發炎,可是不管哪種,都不得不正視、也無法去忽略。
坐在兒童用餐區的我們,深知能無憂無慮、猖狂闊論的日子都已經遠去,身著及膝制服裙擺的歲月也已不再清晰。
那時候明天很遠、日子很長。

整個晚上好幾次她都忍不住紅了眼眶,再吸吸鼻子調整呼吸。離開前我們在捷運口交換擁抱,深知現在的日子很短,短到夜晚的眼淚還來不及曬乾、明天就倉促地到來,但至少我們還擁有彼此,便足以安放那些無處宣洩的悲傷和言語。

所以我愛妳,無論是十年前,或者現在正在我眼前的妳,
都是妳,最好的妳。

IG:_fearless__ever
#寄放一點悲傷和你
🌙
#潘柏霖 #我討厭我自己 #請你回答我這個問題
#文字 #文章 #散文 #日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