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失戀那頭遠道而來」EP4 過上一段很頹廢的日子

1 / 1

數不清楚是第幾天了,這樣意興闌珊的日子或許稱得上是頹廢,自從分手的那一天算起,第一週的時光好似在風暴的海面上緊緊攀附住殘破的船隻,淚水與哭泣總是反覆無常,而夢境裡的我們依然是我們,播映複習著過去的場景與快樂的那些我們,我的體重迅速地滑落,進食變的無關緊要,我無法放心的出門,更無法敞開心扉的笑著,甚至有感認為一輩子都將快樂不起來,灰撲撲的心情幾乎霸佔了每日的所有排程。

直到一週之後我做了一個夢。

夢裡的我們如往常參加朋友的聚會,你牽起我的手走向朋友們,說著「對不起,我們要提早離開了。」接著你牽著我走向街口,拍拍我的頭笑著說你要先走了,鬆開的你的手,迅速穿過街道到了對街消失在擁塞的人群中。你知道我是哭著清醒過來的嗎,如此真實的夢境卻跟現實分手的氛圍截然不同,夢境用最溫柔的方式彌補了現實劇烈的告別了。

之後的日子彷彿所有的情緒都不再飄揚起來,但卻是拴在了心頭,壓的心裡慌。算算翹掉了的幾節課、落下了許多的報告與作業,學業上我以小幅的曲線滑落直到被拋擲遠處,垃圾桶裡都是外賣的餐盒,難以回收以至於疊高的快要散落出來,算不清這是第幾包的洋芋片,與穿著重複的寬鬆的大學T,第一次感覺蓬鬆軟綿與orvesize的衣服對我身材的友善,我不喜歡照鏡子了,而套上一件寬大棉衫讓我輕鬆包裹所有厭煩的日常,我拉上的房內的窗簾,分不清晝夜的時間性讓我比較有安全感,可以讓人拋下這個世界的正常運作,唯獨讓我在自己的小行星上憂傷。

分手後的頹廢日子有點像是多出的特休,我有資格為自己頹廢且放任的過上幾日不負責的日子,我逃出白日到黑夜,又在黑夜裡熬到白日出頭,後來明白只是在四四方方的回憶裡逃竄,被抨擊的更加傷痕累累。強烈的被孤立感強調了不再是「我們」的事實,在接下來的人生道路上,要自己走上一段了。

被分化的軌道交叉成兩條平行,明白自己有自己的軌跡,都將與你無關了。

Cover: Unsplash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