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阿利x台灣南瓜異國婚姻 番外篇 第二季第一集

1 / 2

xia wei xian 蝦味先的味道有點不一樣

想要知道我和阿利是怎麼從單獨的個體變成共同的共生體嗎?
我們相識相戀到結婚的故事,
請追蹤"瑞來瑞愛你x瑞典阿利x台灣南瓜"
https://www.facebook.com/pumpkininsweden/posts/124215019490295

“要幫你買Xiā wèi xiān “嗎?阿利手邊抓著鑰匙邊問。
“不用了,不知道為什麼最近沒有特別的想吃”手上邊抓著遙控器,邊轉頭回答阿利,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熟悉的感覺,剎那間,時光回到五年前。
我剛下班,一種感覺身體很疲倦,但是心更是累得一蹋糊塗,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堅持什麼,很想很想離開這裡,不管是上班的氛圍還是同事之間的相處,壓力都大到快要發燒了。”買包蝦味先吧”不知道為什麼,兒時的回憶,瞬間湧上心頭,總覺得吃點兒時最愛的甜點,好像可以拉近與童年的回憶,好像可以離快樂再靠近一點。
“你吃飯了嗎?”手機熟悉的訊息提示音響起,我知道是阿利,我習慣將每個人的訊息.來電提示音設定成不同的聲音提示,這樣媽媽的電話,爸爸的簡訊還是同事的訊息,或是主管的來電,我手機不用拿起來就可以決定要不要接,還是接通的速度快慢或是直接選擇關機。
“沒有我在吃xia wei xian “那時候我是這樣翻譯成他的,我知道他一定接著會問……..
“那是什麼”他果真不到幾秒鐘就秒問這句話
“死蝦餅乾”我也秒回
“在台灣很流行嗎?”這一次沒有表情符號,倒是一個奇怪的顏文字符號,露出奇怪的表情
“你怎麼有這個符號,好奇的我問他
“一個住在台灣的女生傳給我的,我覺得很可愛就把它儲存起來,不知道為什麼日本還有台灣女生很喜歡這種符號”他回得很快
“那叫顏文字,在亞洲很流行”不知道為什麼心理有一股說不出來的感覺,原來,他除了和我也和很多人同時間聊天,我知道,我和他只是線上認識的”朋友”沒甚麼好說的,他當然可以和我還有和其他世界各國的人聊天,這很正常,同時我除了和他,也是同時徵詢其他沙發客關於旅行的意見(couch surfing )上面的人稱為沙發客,所以這也沒甚麼,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心裡還是有一種悶悶的感覺。經過這一個月的下來,每天的訊息不間段,隨時隨地的skype關心電話,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漸漸地開始有一種很熟悉的朋友的感覺,而且你有一種你不想和別人分享這個朋友的感覺,我是怎麼了?我自己也說不上來。
接著我關了通訊軟體,自己告訴自己,只是一個線上的陌生人,用不著為了他走了心。

圖片來源:http://media-cdn.tripadvisor.com/media/photo-s/10/a7/8b/78/generator-hostel-stockholm.jpg

我當時和阿利相遇時,瑞典居住的hostel









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