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美式&熱拿鐵

1 / 1

過了那麼久,又是那麼恰好,我的熱拿鐵跟你的冰美式,又一起出現在了我們的桌子上。
我其實很怕苦,喝咖啡這件事我很慢才學會,而且還是漸進式的,從焦糖瑪奇朵開始再到榛果拿鐵,接著拿鐵加糖、拿鐵不加糖、美式加糖最後才是現在的美式不加糖。跟你在一起的時候大概是在拿鐵加糖的階段吧~那時候我們很常去咖啡店,花了一整個下午窩著,也不讀書也不看電影,就是坐下來一直講話一直講話,我有時候點奶茶、有時候點拿鐵,整張菜單通常都是我的選擇,但你不一樣,從以前到現在,選擇只有美式,大部分是冰的。你對於拿鐵這種產物很不以為然,你說加了牛奶就不是咖啡了,那個味道就變了,加糖更是誇張,絕對不能接受。
當漸漸開始忙,咖啡的需求逐漸提升,考量到熱量以及錢包,我開始練習喝美式,畢竟熱量真的是差了很多。一開始真的挺痛苦的,我喜歡吃甜食,苦苦的咖啡實在不是我的風格,所以就算點了美式,還是會偷偷拿糖包。每次看到糖包,你總是會揶揄幾句,也許是你的激將法奏效了,我努力地開啟不加糖的咖啡之旅。升了高三,一個禮拜總是有那麼幾天需要咖啡才能撐過,大概就是這時候,只要考試多一點,我就會喝美式,一直到現在大學了也還是一樣,只要早餐喝了美式,那天一定有很多事要忙。你卻好像天天都有很多事情,早上一杯美式已經是例行公事,有時候一杯甚至不夠。
現在分隔兩地,見面的時間變少了,也就減少了窩在咖啡店的時間,但是偶爾遇到你要趕報告或是交作業的話,就還是會找一家不錯的店待著。就是那天,我早上已經喝了一杯美式,不想再喝美式了,就選了熱拿鐵,而你一如往常的喝冰美式,你拿著兩杯咖啡回來的時候,讓桌子瞬間回到了之前,我們剛在一起的時候,我甚至還反常的要求先拍完照才能喝,搞得你一頭霧水。我時常覺得,好像被現實逼著換了口味,好像長大了就不能再喝甜甜的咖啡,而你就更像被課業壓著只能喝美式,從以前到現在似乎都沒有一刻鬆懈。好險我還陪著你,還有機會可以等到不用再點美式的那天,這是我一個小小的期待,希望有天你的一天可以不用美式咖啡開始。


後記:跟大家分享一個小方法,我跟男友挑咖啡廳有一個特殊的方法,除了看環境跟氣氛以外,還會依照那家店的「美式咖啡」的價錢作為挑選標準,如果有些店的美式已經很昂貴了,那我們應該就不會去了,畢竟如果預算只能喝美式的話實在是沒什麼意思XD,而且每家店一定都會有這個品項。只是個小方法,推薦給跟我一樣是窮學生的大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