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抒感】關於喜歡過你的曾經

1 / 1

跟認識許久的朋友聊天,意外聊到感情這件事,也發現求學的階段裡,各階段都曾有一個讓自己傾心不已的人,然後想到你,跟友人細細回憶發現,你大概是我這輩子,最顛峰喜歡的人,到現在還是有那麼點喜歡。

.

想說就這一次機會,好好細數這段喜歡你的過程中,那些最讓自己難忘的事情好了,雖然很無聊,卻是我到現在都還能記得的事。

.

記得高中的時候,整班要從高二的班級搬到高三的班級,那時候整理東西時,你從移動式講桌裡,翻出了你有一段時間最常用的水壺,然後認真的問我說,「你要不要?」我到現在還是不懂你問我幹嘛?甚至在那一刻覺得,我喜歡你這件事,你可能知道了。

.

後來學測結束,我們都沒考出自己希望的成績,一起開始準備指考。那時候跟你很要好的同學,不知從哪裡幫你求得學業進步的御守,你把御守下的鈴鐺拆下來(我還是不知道你沒事幹嘛拆下來),說送給我,我說不要還給你,你還是硬塞給我。後來我趁你不注意時,又把鈴鐺還給你。結果不知道什麼時候,你又偷偷把鈴鐺塞到我的鉛筆盒裡,拿你沒辦法的自己,就讓那個鈴鐺放在鉛筆盒裡,陪伴自己度過指考,也到了大學。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記得有一次你對我發脾氣,因為我叫你時,是叫你的全名,你很生氣地說,為什麼要叫我全名,我們不是朋友嗎?這樣叫很生疏。但從小到大,我叫男生時,都是叫全名的,只有女生我才會只叫名字,會被我叫名字的男生,通常是不被我當成喜歡對象的男生了啊!你又是我那時候很喜歡的人,怎麼可能只叫你的名字呢?

.

後來畢業前,做了自己有史以來最衝動的事,寫了一張卡片,那是我人生第一張表白的卡片呢,即使知道你有女友,還是想把喜歡你這件事讓你知道。後來大學也嘗試想跟你聯絡,甚至有點卑微的奢求能跟你聊天。但我其實很討厭跟人家聊天,尤其是要自己找話題時,又怕你根本不想鳥我,後來也沒什麼聊了,我覺得太累了,太難熬了。

.

真正告訴自己,要從這段單戀裡出來,是在第三次發現,我被你從IG紛絲移除,雖然你移除不止我一人,但每次移除時,我就會不死心地再要求追蹤,這樣持續了大約三次,第四次發現自己被移除時,那時候我終於有放棄的念頭,放棄再有想跟你有聯繫的念頭。在動搖的那陣子,你的IG突然改成公開,好像在暗示我趕快按下追蹤,再次跟你比較私密的生活有連結。但我沒有再像之前那樣,甚至訂下50天忘記你這種現在想起來很好笑的活動,但至少我終於不再那麼想知道所有跟你有關的消息,可以稍微知道,但不用一定知道。

.

好少女啊,但這是我喜歡過你的回憶。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挺夢幻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即使大學畢業,出了社會。在看到臉書跳出生日通知時,還是忍不住送出了「生日快樂」。

也是在送出這則訊息後,我才終於知道不再喜歡你。

不再喜歡你後的我,可以更坦然地跟你聊天,聽你分享你的最近與我的最近。

人與人之間好像不該有誰卑微於誰,平等對待後才會發現,自己其實是更有價值的吧。

.

謝謝那個曾經喜歡過你得自己。

也謝謝現在已經坦然跟你聊天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