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把單身的生活過的很糜爛。

1 / 1




從單身到戀愛直到最後結婚,每個人都是天生就合適在一起的嗎?我的答案是否定的。很多朋友會問我,你怎麼還沒交女朋友,我總是回答:我只是還找到對的人。什麼是對的人?什麼又是錯的人或許,其實我自己也說不清楚。



我問各位那麼,一個人口中合適的人到底是什麼標準?那如果三觀一樣的人在一起才會長久,那我不就要努力讓自己和你喜歡的女孩有一樣的價值觀、愛情觀、人生觀嗎?如果這樣相遇和心動都會變得更容易嗎?我一直在尋覓,把自己變得今天比昨天好,明天比今天好,但是那麼長時間了,總覺得我是一個特別沒有安全感的小屁孩,總總覺得愛情會讓自己變得狹隘自私、小氣多疑。有時候想想,一度懷疑是不是自己是不是不適合戀愛?


或許人們把愛情所獲得和堅持想得太輕易了,在我懂事後看過的很多電影和電視劇男女主角好像全都不費吹灰之力就被命運安排相遇。即使在追逐自己的愛情前遇上錯的人,到最後總會遇到對的人,但談戀愛,可能是將人關係推往某一種特定關係,簡單講不是天堂就是墜入地獄。在愛情中它會把某個人內在的優點和缺點都放漸漸的放大,缺點會慢慢地攤開在你所愛人的面前。


愛情能帶給最大的自信、快樂、滿足。但也隨時讓我們墮入地獄的痛苦,但不是所人都能接受愛情黑與白,我在新聞上看到很多人看到以後跳樓、燒炭甚至會拿起小刀去砍對方、潑油漆等。


我在FB、IG看到身邊的同學、朋友一個一個結婚,一個一個找到了對象,有的甚至都有了小孩。想想自己依然還是一個人在這個陌生的城市裡打拚著,有時候我一度懷疑自己我是否一無所有,還是我比較單純了點?但生活還是要得過,但累與苦只有自己心裡知道,以前我也有想過成家,有個專屬於自己的房子,有一個愛你的老婆。


總結這世界上沒有人天生就不適合談戀愛的人,也沒有人天生就適合談戀愛。但沒有人天生就知道如何去喜歡一個人甚至去愛一個人,也沒有人天生就知道怎麼去面對一個人感情做出合適的應對。在戀愛這門考驗上沒有人能上來就拿滿分,何況是我還是零分。現在的我是在不斷的探索、矛盾、痛苦裡、失落慢慢學會了怎麼去表達愛、付出愛、如何得到愛?誰也不知道愛情什麼時候會來敲門,這絕對不是自己乾等就會出現,又不是每天在過年,要記得努力、嘗試、勇敢、積極然後直到嚐到愛情甜蜜果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