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失戀那頭遠道而來」EP2 分手是為了讓自己離幸福更近

1 / 1

分手是一陣巨幅的震盪,而失戀的過程就像是一陣餘波蕩漾的餘震,狀態始於第二日,並開始無限延長延伸,或許因為每個人迥異的體質產生不同的振幅,而我扛不住分手的重量,進而打滑又再打滑。

「我們到底為了什麼原因而分手?」分手的第二天我獨自到咖啡館,筆與紙備妥,進行一場關於「我們感情史」的思辨,選手是自己,裁判也是自己,但卻再也沒有對手了。不打緊,我告訴自己,如果將你的作為數據化、分類,分析且記載的事實成立,可以讓我驅逐所有分手帶來的負面思緒,但爬梳的整理過程像極了剪不斷理還亂的災難現場,一記記挨在胸口的心痛規律地隨著「我們分手了」「我們分開了唷」來敲鐘提醒。

找不到任何的方法免除失戀所帶來的痛苦。

即便是重新定位你在過去感情中的角色與特質,降罪於你,偏激地給你污名化或是加強你的污名化,或理性地、真誠地、善解人意地在這段愛情故事裡將你評分,能理所當然地抬起頭彷彿這樣就可以免除悲傷的降臨,能被失戀所赦免,只因為渴望還能既如往常地過上自己原屬的日子。之後我才明白,想要在分手後立即派出理性來擋災是沒有用處的。

或許感性有時候更顯現得出勇敢,承認我們在愛裡受傷了,而且需要一段未知的時間作為治療,從前的船上坐著我與他,一起從此岸共渡到彼岸,如今下船的人去了我們沒有約定一起上岸的港,把錨丟回自己身上,獨自航行的時光只為了能繼續前往,因為下一道風景正在前來的航道上。

感性的體悟最後變成失戀最溫柔的呵護了。

永遠給自己一絲對於未來的希望,因為了解到自己依然在人生的航道上,忽快忽慢其實無所謂,我含淚笑著寫下「分手是為了讓自己離幸福更近」,這樣想著讓我對愛情能再充滿期待,在期待裡休養,治癒失戀這回事。

Cover: Pinteres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