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在一起,卻又想把對方佔為己有?「渣」行為背後五大原因分析,點出心底的矛盾!

1 / 5
欸我跟你說,我最近覺得有個人還不錯,可是我對他還沒有到想在一起的感覺,可是如果看到他跟別人走太近,心裡也是會有點酸酸的......我自己也覺得好矛盾,搞不懂自己怎麼了

感情實在有太多樣貌了,而且有越來越渣的趨勢,現在出現了一種「渣」就叫做不想認真在一起,又想佔為己有,這種心態到底是怎麼回事?今天整理出五大原因,教你一此搞懂!

這五個原因可以分成個人性格未來期望兩類:

個人性格

不想給承諾

不想承擔之後的責任,那乾脆不給承諾了。也許責任對他們來說壓力太大,又或者是他們只是覺得目前這個對象還不錯,但他們沒有打算要定下來,總而言之,因為無法保障之後會不會專一,所以他們打算先享受當下,先占為己有,但沒有承諾。

不願認真經營關係

他們可能也是情場浪子,沒打算認真看待這段關係,只是想要尋求短暫的溫暖依靠,如果要認真經營關係,就要有許多其他的考量,這對他們來說太麻煩,在他們的世界哩,愛情如果可以簡單,為甚麼要這麼複雜呢?認不認真是其次,開心最重要!

渴望得到照顧

這類型總是想要別人圍著他轉,希望被捧在手掌心中疼愛,想要得到別人無條件的付出,即使他對這個人沒有心動,但是卻還是希望有人可以對自己著迷,被需要的感覺或是崇拜感是他們所追求的。

放眼未來

相信下一個會更好

也許他們在一開始就是亂槍打鳥,所以在得到這一個之後,也許覺得還不錯,想要留在身邊,但心中又會有貪念,對於現況感到不滿足,總是期待下一個會更棒更好,所以給不了在一起的承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求完美伴侶

他們心中有理想伴侶形象,如果用分數來看,理想伴侶就是100分,現在這個對象也許就是達到70分左右,有及格但對他們來說還不夠好,但心中又覺得不如就先將就吧!之後可能會再遇到分數更高的對象。

總歸一句,不想在一起卻想占為己有,這矛盾的心態就反映出對現在這個人,其實沒有到很滿意,給不了長久的承諾,想找下一個會更好,對他們來說,愛情就是:身邊的人來來去去,有誰能真正留下呢?能留下的人想必是能打動他們內心深處,或是真的讓他們感到契合的人吧!

我是Ella Lin,愛吃又愛碎念的嬸婆少女

就算爆肝還是每週末都會更新!想看更多戀愛/美食/生活右轉我的波波黛莉

左轉YouTube跟IG,也有我的旅遊/生活紀錄,

「我是個喜歡紀錄一切的平凡女孩,想用最日常的生活造就不平凡的迴響」

歡迎留言跟我互動,也可以私訊我哪裡好吃好玩,別忘記也要訂閱+追蹤

IG :@imellali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YouTube:點我前往頻道

#戀愛#情侶#情侶煩惱 #在一起#承諾#戀愛煩惱#情侶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