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吵不斷,卻找不到解決方式?那麼先放棄爭吵吧~】

1 / 1

今年三到五月的第一次封城,我跟先生不知道吵了多少次架,有一個主題一直像跳針般不斷出現,那就是我花太多太多時間在經營社群。對我來說,我縮短工時在家,我當然可以自由利用時間,對他來說,我則是像上癮般,沒日沒夜碰手機與電腦,毫無生活意義。

我覺得他不懂我,不懂我對這件事的熱情,他卻覺得我不懂他,不懂他對於這件事反對的原因。

後來我才發現,我們一直圍繞與聚焦在自己在意的點上,雖然冷靜地溝通,但是卻是越溝通越像在辯論,找不到一個解決的辦法與平衡點。

其實有解決方法的

此時,也許彼此都按下一個關機鍵,關掉/放棄掉這個在狹小空間、長時間放大摩擦的環境中,一直吵不完也找不到結論的爭吵,多聚焦在彼此共同完成的美好事情、美好時光。

甚至,讓彼此都有各自的空間、時間,冷靜下來,等到生活稍微恢復點步調後,重新拿出來討論,也許就能找到癥結點,也許反而經過長時間的沈澱,其實原本的怒點也消失了。

但是,還是請先生/男友們注意與記住一點,老婆/女友永遠是對的,你們的日子真的會好過一點哈哈哈哈。

你跟另一半正在爭吵不斷?還是你不知道你還可以開發什麼新興趣?那麼你們都必須聽最新這一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Ep 18. 德國人妻談心室|封城期間,如何看不膩另一半與跟自己相處?】

Anchor收聽網頁:https://anchor.fm/tinybackpacker
蘋果Podcast收聽:https://apple.co/2Dg8Ved
Spotify收聽:https://spoti.fi/2YZgMVO

✦ 你們與另一半爭吵時都怎麼解決?

臉書專頁:跟著恬恬與Fabian一起刮世界地圖
IG:@tiny.backpacker
音頻節目:無濾鏡異國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