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9任感情,我想說的|伴侶相處中「就算再愛」 千萬別伸手向另一半要這3樣東西

1 / 1

記得小時候,只要考試考了100分,就能收到爺爺奶奶的糖。

國中時為了跟好友去遊樂園玩,跟父母約定好必須考進校排50名。

曾為了一台智慧型手機,沒日沒夜的苦讀,就為了達成與父母的約定,考上好的志願。

就算結果不如預期,愛你的父母依然會在能力範圍,努力達成孩子們的心願,

因為他們愛你,更希望看見的是你快樂的表情😇

隨著時間成長,我們來到青春期,

是情竇初開的季節。

對於異性\同性充滿著興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同時也在摸索中慢慢學習,

直到遇見真心愛著你的人。

當然,在這條路上,有人從一而終,

有人卻是傷痕累累,波霸我算是後者吧!

歷經9次的感情經驗,我學到了什麼呢?

今天我想要分享,

與另一半相處之中,絕對不能伸手向對方要的東西,一旦你伸手了,就表示這段感情開始出現不平衡的狀態。

1.愛

相信談過戀愛的人都曾感受過「我好怕失去你」這樣的心情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2015年,我初上大學第一次談了真正的戀愛,

不再受父母阻擋,因為離家背井,

因此也深刻體會到,

原來我的男朋友同時可以是好朋友,亦或是家人,因此我也變得特別依賴他,

1年多的時間裡,幾乎朝夕相處,

但漸漸的我們對於未來的規劃有了差異,

因為換了環境,他開始有壓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的時候透露出「想獨處」的訊息,

然而我卻認為「他是否變心」開此害怕哪天失去,這樣的情緒,在一次又一次的輪迴中,

我無數次的向對方要求「多陪我一點吧!」、「你還愛我嗎?」、「對不起都是我的錯」

漸漸的,我倆關係變得有點上對下的感情,感受不到朋友般的平衡,我不斷的掏空自己去表示在幾有多愛對方,但對方的回應又不如預期時,我又會加倍的索取。

聽到這裡,是不是覺得這已經是一段不健康的戀情?

沒錯,最終我們都掏空了對方的心,

再也無力去愛,也沒有動力、勇氣再愛一次,

想起這段感情,只有「好累」可以形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理解並溝通,而非不斷的付出自己的心,去求愛。成熟健康的感情中,「不要像寶寶般,哭鬧的要著糖吃」,因為如果兩人真的是愛對方,用理解、溝通、同理的方式,如果他真的愛你,會願意換方式與你溝通達到平衡,而非無事你的心意。

2.認同&價值

當我們獲得讚美與認同時,

會感受到自己的價值漸漸提昇,

同時我們一定也相當認同自己的努力吧?

在這裡不是要告訴大家,獲得認同與讚美不好,

而是要提醒各位,

自己有多努力心裡都知道,首先我們必須先認同自己的價值與努力。

-

我曾有一任男友,他告訴我:「雖然外表看似光鮮亮麗,但我每一天回到家都好自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受到原生家庭的影響,有些人天生自卑。而我,過去是個大胖子,連爸爸的說「妳不是女人吧?」

從此努力減肥成功,但依然時常自卑。

我們倆都是非常求認同的一對情侶,殊不知這樣我們也正掏空彼此。

對於任何事,我們求完美、認同感,

但當我們得不到讚美,就會使勁的挖苦對方,直到兩人都退回最自卑的小房間內

當然我們分開了。

2年後他努力健身,成為了運動中心的紅牌教練,而我也向自己心目中的樣子更近了一步,當然這過程之中,不乏讚美我們的人。

我們再次說話已是2年後,依然互相挖苦對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不一樣的是,我們對自己有自信,

不再因為對方的一句話往心裡去,

最後成為了最了解彼此的朋友。

📍當原本不認同自己的痛點,一次次被人放大檢視,反而更加自卑。不如針對自己的痛點,去加倍努力,用心經營自己,無需在意他人說的,首先認同自己了,你會發現別人說什麼,妳不會那麼痛。因為你用心經營的成果,一定會被看見,就會有人主動給予讚美!

3.禮物

這一點不一定適合每一對伴侶~

但相信真正愛你的人,

絕對會知道你最需要什麼,

並主動提出送禮、購買的建議。

就以我現在這任男友為例(因為他是我送過\收過最多東西的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倆算是非常合適,偶爾我會鬧鬧小脾氣,

他都會放下手機,認真聽我胡言亂語XD

-

回歸正題,現在的我們已經出社會,

對於很多事情也不再那麼浪漫,

更多的是講求實際,禮物也一樣。

也許送我一箱衛生紙會比一個名牌包高興的概念吧!

某次他突然拿出一瓶醫美保濕精華給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看之下才發現是我用光哀嚎好幾天的保養品,

我真的沒想到他會送這樣的東西,

老實說心裡的感動大過這個禮物,

因為我知道他有認真地觀察我的需求,

是重視我的。

這種感覺,跟主動向對方要禮物就顯得完全不同(你懂的)

📍真正把你放在心上的人,會去觀察你的所有,並適時的給予幫助,送禮是好事,也必須心存感激。另外,說不要要禮物,是因為假如今天我們者動要求禮物,就會變成下對上的關係,想必心裡也會有點過意不去,也許因為這樣,漸漸的把自己變得卑微,同時價值也正在流失。

好啦!其實這三點最根本的原則就是:

  • 兩人的感情必須平等,因此同理心、理解、互相很重要 
  • 懂的經營自己,給自己信心、自信,自己先欣賞自己的美,別人的讚美都是附加的啦!
  • 若發現對方最近不想溝通或是冷淡時,千萬不要像孩子般吵鬧,先冷靜下來,想想對方最近有什麼事情?有什麼壓力?並簡單表達「雖然不知道你怎麼了,想說的時候再告訴我,我都在」請先不要覺得是自己不好,開始貶低自己的自信,這樣魅力會流失噢!

如果喜歡我分享愛情觀點,請幫我按按愛心喔!或是有什麼感情問題,也可以私訊我的ig,男生女生都可以!波霸愛你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G : xuanxuan851221

#兩性 #愛情 #自信 #價值 #怎麼談戀愛 #男友怎麼了#女朋友 #送禮物 #認同感 #自我提升 #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