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被傷害妳的事情給打敗。

1 / 1

#201109
昨天晚上夢見了他,還身穿高中制服的那時候、我最喜歡的男孩。
夢裡他的模樣一如最後我見他的那一面,從容淡寡,儘管我已經記不起來最後見到他的那天究竟是哪一天。太漫長的時間齒輪卡在我和他之間,回憶的時間軸早已拉不出精準的刻度,所有痕跡都已經模糊,無從考證。

夢裏是在一艘小郵輪上。
我和他在泳池畔巧遇對方,陽光正好、波光粼粼,我們卻沒有向彼此打招呼。
洗梳後,我從更衣間出來的階梯上又遇見了他,這次我叫住他,忘了用什麼和他開啟話題,只見他意外地侃侃而談,說起自己這些年的改變。

「妳記得嗎,那時候妳和我說,要改變、和記得重新審視自己。」他沒有看向我,說話的模樣像是在打撈陳久以前的往事記憶。
夢裏的我歪了歪頭,並不太記得這段過去、也並不記得自己曾經對他說過這樣的話。

他繼續自顧自地說著。
他說,那次和我試著模擬說完告白的草稿後,後來的某次因緣際會下,他終於鼓起勇氣籌劃了一場驚喜,好好地把自己的心意傳達給了喜歡的女生,儘管最後那段告白並沒有成功,他也沒有覺得可惜。

我聽得更不明白了,夢裏的我和他似乎有著記憶上的落差,但這似乎也並不那麼重要,更重要的是整段的對話裡、他若有似無地向我傳遞著感謝,那場失敗的告白並非焦點,他的改變才是,我帶給他的改變才是。

畫面定格在最後他說完話以後、輕輕對我漾著笑容的臉龐。很溫柔,溫柔得我不敢大聲呼吸,也不敢回應他。

我們終於成為彼此生命中重要的朋友了,在夢裡。
是真真確確的朋友,而不是當年因為彼此交錯的喜歡、而導致的後來好幾年的尷尬和遺憾。

/
夢醒了。
有些混淆的夢並不明確地傳遞訊息,但我想,那是勇氣吧。
幾年前可能在不經意間,他從我這裡獲得了小小的勇氣、做出了大大一步的改變;幾年後的今天,我們依然過著不再有交集的日子,他卻在這個漸冷的季節,悄悄地透過夢境捎來暖和的訊息:要勇敢、要勇敢,不要被那些傷害妳的事情給打敗。

最後那句話,是某年盛夏,他真真切切遞給我的囑咐。

吶、我知道啦。
會勇敢的,會勇敢的。
絕對絕對,不會被那些傷害我的事情給打敗的。
謝謝你呀,親愛的白月光。
謝謝你來了我的夢裏一趟,補足這些日子裡,我恍惚流失的愛和勇氣。

IG:_fearless__ever
#寄放一點悲傷和你
🌙
#蘇乙笙 #喜歡你的日子像海 #再生光
#文字 #文章 #散文 #日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