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軌了,還能繼續愛嗎⋯?

1 / 1

憲是一家外商公司的小主管,工作時間他習慣到附近的咖啡廳喝杯咖啡放鬆心情,好重振精神繼續回辦公室打拼。小鈺是大學二年級的學生,她時常一個人在咖啡廳上晚班,她與憲每個禮拜都會見到面。

憲成為咖啡廳常客不到半年的時間,心裡便在意起小鈺。她比自己年紀小十歲,才剛成年,她總在人前笑鬧,不展現自己脆弱的一面,但她的眼神裡卻藏著很深的悲傷。憲在小鈺面前話不多,他卻偷偷喜歡上這女孩,因為她獨立得惹他心疼。

小鈺的宿舍離咖啡廳不遠,公車卻是異常難等,由於走路得花將近一小時,下班後她總是坐在路邊公車站等車來。憲有天加班得晚了,恰巧遇到小鈺下班時間,台北經常下雨,今夜也不例外⋯他鼓起勇氣問小鈺能不能載她回家,他勸她開車很快就到了,下雨天別在外面等。

《圖片來源:unsplash.com》

小鈺個性大剌剌,跟男女生都是自在地相處交朋友,她覺得順路接送沒什麼。況且,憲已婚了,她則因情傷不想再談戀愛。上車後,她拘謹地坐在一旁副駕座位,憲開車時看著窗外的城市夜色和身邊的小鈺,他們閒聊著工作、家庭,早熟世故的小鈺和他完全沒代溝。那時起,憲偶爾會接送小鈺,想要她的慾望逐漸在內心發芽。

某天晚上,兩人下班後憲要載小鈺回家,經過摩鐵時他卻徑直開進去。他停在入口前看了她一眼,問「可以嗎?」,她說不出口「不要」,她靜靜看著窗外,任憲把自己載進去摩鐵。

兩人那夜發生了關係⋯這層親密關係沒有讓他們變尷尬,卻讓小鈺不再執著於情傷,她決定放逐自己在揪心、互相佔有的愛情之外。她不需要憲的金錢或愛情支柱,他們也不像情人那般要求對方。小鈺從未想過破壞憲的家庭,她希望他照顧好老婆跟小孩,一家子和樂幸福

《圖片來源:unsplash.co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們的關係持續大約半年,小鈺離職後透過電話告知憲她想結束這段關係,憲沒有勉強她,只是坦然接受,暗自感到惋惜。

他們之間不再有交集,也不曾聊天或打電話,但仍保留彼此社群網站好友,看對方的生活、按讚。憲工作能力好,跳槽後當上大公司的主管。小鈺的人生因為那場初戀而開始了挫敗的戀愛循環,很長一段時間她找不到人生目標,至今仍不願結婚...

憲每年留言給小鈺一句生日快樂,持續超過十年,小鈺總是淡淡地回覆「謝謝」。他也許還在乎她這個朋友,但在一起那段激情時光,已像上輩子般遙遠。

《圖片來源:unsplash.com》

不曉得你們是否認為憲和小鈺的出軌是十惡不赦的?感情路上,劈腿的故事從不陌生,為何劈腿往往事出有因。愛莉珊卓想了幾個可能的劈腿原因,男女通用。

1.雙方個性、興趣、價值觀不合

2.在一起久了,感情不再甜蜜,也沒有性生活

3.太過限制對方自由,導致對方壓力大

4.對結婚、生小孩沒有共識

5.有一方性冷感

6.遇到更契合、更動心的對象

7.純粹花心愛玩

8.有上述某些事實,卻沒有想跟伴侶分開

若遇到伴侶出軌,必須思考彼此之間出了哪些問題,不要一味地怪罪對方,而是要誠心溝通。

如果真的離不開對方,筆者建議要做到以下幾件事,才能繼續走下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接受伴侶一時的身體或心靈出軌。

*理性衡量後,確定彼此的問題可以解決。

*以後吵架時不會時常拿對方出軌的事翻舊帳。

*不覺得自己因此可憐、受委屈,不恨對方。

*確定對方是契合的伴侶,很想與之攜手共度一生。

《圖片來源:unsplash.com》

若以上沒有一項做得到,建議快刀斬亂麻最好。任何選擇都沒有錯,只要尊重自己和對方的意願,不勉強彼此即可。千萬不要無法自拔地愛對方,認為沒有他世界就會崩塌,寧願委屈求全也要在一起。

這世上沒有誰無法失去誰,也沒有非要不可的他或她。寧可對自己狠,讓時間修補傷痕,淡忘傷痛的回憶,再度擁有人生新扉頁,也不要深陷錯愛中浪費自己寶貴的人生。

#出軌 #愛情諮商

Read More

外遇切結書該簽嗎?別忘了走入婚姻的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