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拼圖

1 / 2

人類除了是群居的動物外,更因為有著智慧所以不同於動物,人類在動物的生存本能上需要群體來互相支持、尋求安全,這是生理上的滿足。在心靈、心理上,人類更是需要情感帶來的親蜜感。

親蜜感讓人與人之間產生溫暖、滿足、安穩的感受,人們的相處一旦建立起親蜜感也代表著彼此之間的距離拉近了,是生活很重要的一部分。親蜜感也是人生過程中會去追求的,因為人只要還活著就會需要因親蜜感帶來的心靈依賴、慰藉。

親蜜感是大部分的人從一出生就擁有的,當然有少部分的人並無法從小就擁有親蜜帶來的安全感、依賴感。在人生不同的階段,不同的感情提供著不同的安全感來源,隨著生命的成長,越是依著歲月的滾動而長成獨立的個體,對於親蜜感的追求也不同。

親情:雖然有少部分的人無法擁有親情帶來的親蜜感,但絕大多數的人都是從一出生就開始擁有因血緣帶來的親蜜感,在母親的懷裡、在父親的保護下、兄弟姊妹之間的嬉鬧、頑皮,那種屬於親情、血緣、家庭帶來的親蜜感,是屬於最初始的愛,這種親蜜感帶來安全、滋養。

友情:這是人生過程中只要開始接觸家庭以外的人就會開始,從童年時期到青澀的熱血青春期、走過青春不再青澀的歲月,不同階段的友情提供不同的親蜜感,如男人間的豬朋狗友兄弟會、女人間喜歡窩一起八卦、追劇的閨蜜,共同興趣嗜好聚集的同性或異性友人,這種親蜜感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會聚在一起的人身上都有著雷同的屬性、嗜好,這種親蜜感帶來的是被認同,還有就是除了血緣以外的人對你得到的關注,讓你覺得是可靠的、可相信的。

愛情:經過愛情所帶來的親蜜感具有強大的獨佔性,這種親蜜感應該大部分的人都無法與他人分享,愛情上的親蜜感除了是情感、心靈尋求依賴、支持外,更有著生理慾望上的肌膚之親有沒有被滿足的感受,這種親蜜感帶來的是私秘性的專屬擁有。也因為這種因愛情帶來的親蜜感不同於親情與友情,讓人類對於追求建立在愛情上的親蜜感是可遇不可求,這種親蜜感是人類你、我的心理與靈魂的渴望,這樣的親蜜關係帶來世間男女滿滿的憧憬與得到與否的競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