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 媽咪聊聊BAR: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1 / 3

前些日子與閨密們聚會

其中包含仍是單身、即將步入婚姻及已在婚姻中打滾許久的姊妹們

與她們聊到 “婚姻” 這件事…

總歸一句話就是

“婚姻” 就是外面的人拚死拚活想要進來,裡面的人粉身碎骨也想出去,出不去的人只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難道婚姻真的就是愛情的墳墓嗎?

單就這個問題就可以衍生出非常多的問題

(字數有限,就不在這篇分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戀愛狀態的情侶們來說,另一半基本上就是你/妳的夢想世界

你/妳可以跟他/她做任何事情,不受時間、旁人眼光的壓力,可以自由自在

就算無話不談或是同居,但仍能將自己最隱私的部分隱藏起來

(因為你/妳還有原生家庭的家可以回)

在戀愛狀態時的你/妳,不管交往多久始終能將自己比較完美的一面表現出來

還有個很重要的,你/妳只需要對正在交往的另一半負責或是疼愛即可

他/她的一切一切,包含原生家庭、*價值觀等等都可以睜一隻眼閉一眼

*此價值觀包含非常廣,不單單是金錢、生活態度等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這時的他/她是你/妳的一切,是完美的投射

#這時的愛情真的可以當飯吃

竟然都跟如此契合的另一半結婚

為什麼會有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這句話出現呢?

為什麼很常聽到什麼老婆在閨密群組訴說覺得老公是豬隊友? 或是有什麼驚世婆婆/魔姑? 或是很常想拿枕頭把睡一旁狂打呼的老公悶一下呢?

又為什麼很常聽到老公在兄弟群組討論對自己的老婆沒性趣?哪個妹比較正?或是說生活壓力很大?不想待在家?每天都在做重複的事情很無趣?

(聽了身邊種種實例,R.O 媽咪真的可以打個千字文)

R.O 媽咪整理了幾個想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下為淺見,若你/妳不同意勿戰)

給各位姊姊妹妹:

1.      女人們,Give yourself a break!

在婚姻中不要委曲求全! 尤其都拚上自己的命,還生了不跟妳同性的小孩。

2.      女人們,結婚不比戀愛。凡事不要太夢幻,現實中有很多地方要用到錢。不要什麼節日都要過,花了大錢吃大餐住飯店,平常要省荷包的還不是自己~~重點請自覺妳老公也不是世界第一首富,限有資源就這麼多,何必為了一時在社群炫耀換來縮衣節食呢?

3.      女人們,You are not a superwoman!

老公在家不是擺設也不是只須賺錢即可。不要什麼家事都攬著自己做。家是兩個人的,不是妳一個人的。妳做多了,不會有人感謝妳,反而覺得妳是黃臉婆。

4.      女人們,Love yourself mor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旁邊男人如果無法管好自己,請不要拿小孩當藉口去求和。妳只是自己在找不撕破臉的理由。不開心的媽媽,小孩都感受的到。

5.      女人們,妳要盡孝道的不是對方的爸媽,而是生妳養妳20~30幾年的父母。妳能愛屋及烏對公公婆婆盡孝道是你老公上輩子修來的福氣,而不是妳本來應該這樣做。

給各位兄弟們: 

1.      男人們,請記得你當初娶的是你心愛的女人,而不是你媽。希望另一半是媽媽的,請乾脆離婚回家當媽媽的乖兒子。

2.      男人們,也別說老婆是小孩的媽應該要會做這些家事。哈囉~你不也是小孩的爸,尤其小孩還跟你姓。那你是不是應該做更多~~

3.      男人們,要老婆會賺錢、會照顧小孩、會做飯還要會做家事。請花錢找傭人,沒那個屁股,請自己動手做!

4.      男人們,打球、看球賽、健身跟朋友喇賽都沒有比多花時間跟自己老婆及小孩相處重要。不要老婆小孩需要你時你不在,自己需要他們時又覺得他們絕情。

5.  男人們,下班後、假日不要只想著自己要休息,滑手機看電視。抬頭好好看看自己的另一半,是否還沒好好坐下休息、又或者還沒好好吃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致在婚姻中的男人女人們;

婚姻並非愛情的墳墓。因為結了婚,反而需要比戀愛時更多同理心、尊重及交流。多花點時間好好看對方、聆聽對方今天都在做什麼。你/妳會發現用你/妳跟閨密們及兄弟們抱怨的時間換來更多生活上的和諧及幸福。

BTW, 不管婚姻中的男人女人在自己失落不順時,都不應該往外找安慰。因為外面的人,只會給你/妳呼呼,不會給你/妳最真實的幫助。如果你/妳硬要說會,請對方先轉個500萬來花花,比較實際!

大家對於婚姻有什麼見解呢?

歡迎大家來聊聊~~

#沒事有事大家來聊聊BAR

關於 R.O 媽咪

擁有心理學及行銷學背景,在品牌界打滾多年。結婚後,育有雙寶兒。喜愛分享放電行程、童裝用品、感情疑難雜症及夫妻感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粉絲頁: https://bit.ly/3ksAtgW

IG: @sparklingbabe2020

社團: https://bit.ly/35GqjT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