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當綠茶婊也能受歡迎!盤點10個從她們身上學到的戀愛技巧~

1 / 1

每個女生心中都有個討厭的「綠茶婊」,「IG睡眼惺忪問早,淡妝還要強調素顏!」禮物收不完,全台北市最難訂的餐廳她都吃了,而綠茶婊的最高級是她總是單身。儘管「綠茶婊」讓妳很討厭,但他們似乎就是比妳更受異性歡迎尼克小姐想跟女孩們分析綠茶錶也有我們可以學習的戀愛技巧!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自我充實篇

1. 外表打扮是關鍵

尼克小姐開門見山地問妳:「不只男生,妳也是視覺性生物吧?」在任何場合,有女生穿了件有品味的衣服、漂亮的妝容、新款的鞋子、換了新髮型,妳是不是忍不住會多看他幾眼?人都是視覺性生物,長期交往外表當然不重點,但打扮絕對是吸引住別人第一眼的關鍵

2. 自信是最好的妝容

不管妳外表出不出眾、身材高矮胖瘦,事實上妳以為妳眼中的「綠茶婊」就是擁有身材外表強大的武器才會有自信嗎?尼克小姐想說:『妳管他們!但妳需要展現"自信"。』自信地打招呼、參加聚會、表達意見、與人交往,然後你會得到正面的讚美、回饋,就能正向地增加自信。

心理建設篇

3. 主動、直接,不會讓妳沒有身價

妳想加入這群人的討論?妳對這個男生感興趣?尼克小姐想說:

  • 移動你的步伐,接近
  • 開口展現興趣:「我對你說得很好奇......」「我能加入嗎?」
  • 直接表示:「我可是幫你一個大忙!你該請我吃飯囉!」
好多女生擔心自己過於主動會顯得自己沒身價!妳放一萬個心,絕對不會,男生跟妳一樣超怕自己會錯意,加入藉口、理由的主動,只是讓他和你都可以順著這個機緣互相認識一下。

4. 開口請對方幫忙,不是示弱

那些讓妳討厭的「綠茶婊」,仔細分析他們的行為是:雙面人、對異性態度差很多、同時對很多男生下手、別人的男朋友也要接近......她們手中彷彿有一本《1000種擄獲男生攻略》開口請男生幫忙吧「電腦當機了,試過好多次都沒辦法,能幫我看一下嗎?」「組長訂得團購來了,我一個人搬不動,能請你幫忙嗎?」

5. 適時地裝傻,但不是叫你笨

男生很多時候為面子、展現魅力,可能內心也超級緊張跟害羞的,也許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大話、經濟投資、未來展望、人生見解,或打遊戲時想表現得很強,多強的重物他都能搬!讚美他吧!也許妳也能做得跟他一樣好!但為他的面子和用心讚美他吧!

社交手腕篇

6. 眼神不深情款款,也要放電

搜尋「他到底有沒有喜歡我?」裡面『眼神』不就是觀察重點嗎?所以用上它吧!眼睛是靈魂之窗,讓尼克小姐偷偷跟妳說眼睛能溝通太多事情了,如果妳不擅長超強眼妝,那以下秘笈請收藏

  • 溺愛的眼神看他,像看到可愛的貓、小孩
  • 保持專注,聽他說話時保持專注地,內容聽多聽少不重要,專注地看著他(聽不懂可以說:「啊,能不能再說一次」(微笑)
  • 微笑的時候,練習笑到眼睛也瞇起來
太多女孩因為緊張的關係,眼神都背叛了你啦!想要有放電眼神,善用情境想像練習起來!

7. 微笑、優雅笑出聲音

這點是真的嗎?女孩,別再誤會男生超愛"不好追、神秘"的女神了!這句話根本只對一半!綠茶婊超強的地方是在「讓男生覺得自己有機會追到她,然後再搞神秘』。男生超愛他講話時,你笑出來,會讓他超有面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 聽得比說得多少

和男生相處,妳不用擔心妳要講什麼,也不用急著說什麼。男生其實......會努力擠出話題的,妳只需要順著他的問題聊下去,或者善用問句引導他講更多:「你說的這個!我第一次聽到!能介紹多一點給我聽嗎?」。

9.適當的肌膚接觸

尼克小姐直接遞小綠茶給你:他用手機找照片或google時湊過去看、傳遞東西時不小心手指接觸、聊天嘻笑時拍他手臂、笑到肚子痛時頭靠不經意過去......歡迎大家分享更多小秘笈。

10.喜歡的話,丟餌給他

跟綠茶婊不同的是,妳真心待這個男生、珍惜關係。『當妳遇到妳喜歡、感興趣的男生時...』,請丟餌給他:「這部電影討論度很高,你看過了嗎?」「你這麼人蠻有趣的!」不用擔心妳的好感會被發現,還沒人開口說出「我喜歡你,請和我交往」,這些餌都沒什麼!

綠茶婊沒有不好、不互相攻擊

找到自己的幸福更重要

#綠茶婊 #戀愛攻略 #女生主動 #自信 #眼妝

👋我是尼克小姐,一個精神科職能治療師👧

再忙每週都會更新兩篇文章~

進一步了解精神科做什麼,歡迎追縱尼克小姐IG

我持續更新!一起跟治療師來提升生活品質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歡迎留言給我分享你的心得!

戀愛延伸

切蛋糕測驗!感情中你愛自己多,還是對方多~

男生夢寐以求「溫柔係女神」特質大公開!

曖昧到一半不小心斷線,如何接回來

剛認識的異性能聊什麼?三十道聊天話題

《我愛你,我也愛我自己》感情中別犯這些錯

25歲找對象存款很重要嗎?分析妳的戀愛焦慮!

還沒在一起就先上床,會有什麼後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文章內圖片及封面:UnsplashCan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