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性|結婚就是幸福美滿的人生嗎?到了適婚年齡伴侶卻還想打拼事業,我該放手嗎?

1 / 1

撰文編輯 魏氏小夫妻 🌹|魏氏小夫妻帶你吃喝玩樂找到真愛

𝙷𝚒❤︎又到了魏氏夫妻來說愛,我是𝐌𝐢𝐧𝐠 

我們每個人都嚮往擁有美好的愛情,希望美好的愛情都有一個快樂幸福的結局,

但是為什麼交往了那麼久,他遲遲沒有求婚的念頭,為什麼不想與我一起進入人生的下一個階段?適逢適婚年齡的朋友們也陸陸續續的一個一個相繼步入禮堂,身邊的親朋好友不斷地催促,開始煩惱什麼時候會輪到我,什麼辦法他可以放棄事業的追求,要有什麼契機我們才可以順利的踏上紅毯之路呢?

  

🌹 234說愛情 | 不同階段的女人在愛情裡要什麼?|30階段女人篇 🌹

    

 

我們先不要太急著下定論,不要去懷疑我們經營那麼久的感情,用下列的幾個觀點去瞭解伴侶的心態,好好的瞭解與溝通,你們的愛情不該只用結婚證書去證明,讓我們一起與伴侶好好聊一聊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是否對婚姻有恐懼感呢?

男性面對傳統的社會價值觀就是要賺錢養家,擔負起一家之主的角色。而女性面對傳統價值觀認為進入婚姻就必須要結婚生子輔佐先生的家庭在家教育孩子,最重要的是婚姻不再只是兩個人的事!需要面對兩方的家庭,是不是這樣的壓力讓他卻步與害怕了?

        

2.不想放棄正在發展的事業:

事業正如日中天慢慢往自己期待的目標前進,漸漸達成自身夢想之際卻要在這個時間點進入婚姻,勢必需要暫停自己夢想發光的機會,每個人都有資格追求人生目標的權利,我們沒有立場要別人犧牲成全自己想要的發展,只有好好協調才是讓感情能昇華往結婚邁進的不變法則,不管是想繼續拼搏事業或是想暫停先進入婚姻,有彼此當對方事業上的打氣筒,互相打氣互相照顧,相信兩人一同打拼的事業婚姻也是一樣幸福美滿!

       

3.凡事都想要按照計畫,有自己的人生藍圖:

很多的計畫先生與計畫小姐,喜歡為自己的人生做好階段性計畫,他們是相當有責任感的人格,而在面對婚姻這個人生後半場挑戰時,這樣的人格特質一定會更想做足全部的準備,不想讓突如其來的事件影響到原先規劃好的目標,如果可以可以兩人一起計畫,安排每個階段需要實現的,一步一步往相同的道路邁進,兩人擁有目標的一致性,人生規劃裡每個階段都有對方一同參與的計劃與安排,這樣的感情不再只是孤軍奮戰,更有革命情感的好感情,讓婚姻有穩固的感情基石,是彼此再樂見不過的!

     

4.經濟壓力的重擔:

尤其是這個社會付諸在男性身上太多的社會壓力,需要存到多少的存款才可以迎娶新娘,需要準備多少的金錢才可以舉辦一場世紀婚禮,多方的金錢壓力與親戚朋友的高度期待造成無限放大的壓力,讓婚姻變成一道枷鎖,重重的經濟壓力讓人望之卻步,害怕承擔這金錢擔子導致婚姻之路遙遙無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杜絕生育下一代:

面對前述的經濟壓力,覺得自己都快養不活了,還要面對生育而造成的金錢支出而無力負擔多餘的生活開銷,這時我們需要一同訂立儲蓄計劃,是不是需要一起開立育兒帳戶,一起扛下這甜蜜的負擔。

或者伴侶是不喜歡小孩的,沒有辦法接受小朋友過渡時期的吵鬧,擔心身材會因生產而變形,沒有信心可以有能力照顧好小朋友,很多事是不能去勉強改變,不要加諸希望在他人身上,孕育出來的孩子是一個生命,生了就要好好養育撫養成人,盡責做到為人父母的責任!

不只是男性或者女性,現在社會的不安定性造就很多年輕人不敢生育,害怕以後小孩需要面對更嚴峻的社會考驗,但這些都需要在婚前就先討論清楚,如果實在沒有共識,只能告別伴侶好好規劃自己下一步的計畫了!

     

6.獨身自由主義:

在戀愛時可以與心愛的伴侶假日去看場電影,閒暇之餘去旅行看看世界,享受了自由無拘無束,但是要他們步入婚姻,就像逼迫小鳥拿掉牠的翅膀一樣,失去自己的生活空間,害怕自己被別人掌控,覺得自己不再擁有個人的控制權,這類人的人格特質非常的獨立,無法忍受被約束被束縛,個人環境的自由度對於他們的生活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因為要進入婚姻而無法與伴侶互相磨合一起融入家庭,當他的伴侶是會非常痛苦的,不要用愛的名義去說服自己與對方,這樣的婚姻走到最後,受傷的會是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你不是那位對的人,他還在等待:

這麼說很殘酷,但是現實總是有許多交往多年分手的例子,在分手之後沒多久又進入下個戀情,但很快就與下一任閃電結婚,但是對象卻不是苦等時日的女朋友,為什麼?

很清楚的是一拖再拖就只是因為你不是那位他想要一起共組家庭的另一半,所以放寬心,如果對方並沒有把你放進他的人生藍圖之中,我們就好好收拾心情勇敢的跟他說再見吧!放過自己,給彼此尋找幸福的機會!

      

     

結婚從來就不需要設立一個時間點,雖然我們都對婚姻抱持著高度期待,但是人生並不一定是結了婚,生了孩子才是成功的,婚姻也不是一段感情的幸福結局,並不是進入婚姻之後從此生活都可以幸福美滿。

邁向結婚的道路必須雙方都可以一起計畫,一起規劃你們的人生階段並且互相扶持,有沒有實質的愛情證書,那一切都不再重要了!相愛的兩個人必須要攜手同心,一起面對外界的挑戰!

如果經過溝通後,伴侶並沒有把你放進他的人生藍圖裡,我們也不要去逼迫對方,不要委屈求全的等待,在這樣的愛情關係已經失衡了!但卻逼自己不斷的妥協退讓,讓自己的人生不斷的耽誤不斷的犧牲,不要再被伴侶用打拼事業當藉口一年的拖過一年,你需要的是勇氣,勇敢的和沒有共同人生觀的人說再見,去尋找對未來有共同目標與共同價值觀的伴侶。

在現在的社會裡我們需要足夠瞭解自己的人格特質,理解自己與對方是不是適合婚姻的人,不需要用世代的眼光去追求不想要的自己,不要被他人的定義而綁架,雖然女性在面對時間流逝的壓力比男性大上許多,但也不要為了結婚生子而急迫的進入婚姻,沒有良好的感情基礎,婚姻是會很辛苦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切記~不管是要邁向結婚或者正在交往的過程中,我們都是需要和對方好好溝通並試著瞭解伴侶的立場,站在對方的角度去理解去設想,美好的愛情都是建立在互相尊重好好溝通上的!相信你一定也會擁有美麗的愛情與幸福的婚姻!

 

      

延伸閱讀 | 最近文章:

❤︎ 最新文章你看了沒

🌹看愛蜜莉在巴黎學習職場生存術|你是為工作而活還是為生活而工作

https://www.popdaily.com.tw/forum/life/813277

★ 文章創作版權皆為魏氏小夫妻所有

    文章照片為魏氏小夫妻拍攝

 ★ 禁止任意轉載與其他商業應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任何兩性問題都可以留言與我們討論喔

也歡迎你利用instagram的私訊小盒子

我們很樂於幫你解惑的!

喜歡我們的文章歡迎 按愛心♥︎ 收藏 分享

成為粉絲 讓我們文章創作更有動力喔!

#人生 #選擇 #抉擇 #愛情 #婚姻 #事業 #價值觀 #愛情與麵包

#兩性 #人生規劃  #生涯規劃 

#愛情長跑 #交往 #結婚 #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