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後該如何跟對方聊天,才能增加復合的機會呢?

1 / 1

今天又來到女巫的科普教育時間。

Podcast 頻道收尋:男女事務所

粉絲專頁:療癒天使的愛情聖殿-女巫Yvette

很多人都會問女巫,分手後該怎麼與前任繼續聊天呢?

一時無法接受分手這個事實,又該如何保持彼此的聯繫呢?

接下來讓我們深入探討一下。

普遍的大家在分手後的第一個動作就是在社群發文,「我分手了」「原來最遙遠的距離是你我之間的心」「我哪裡比不上那個X貨」之類的字眼,這部分大家一定都不陌生,不管是自己曾經的文字或是身邊朋友的發文(可以翻一下動態回顧,令人錯愕的過去)。對於看到這樣的發文,大家的反應都會是一樣的,如果今天是前任看見呢?

這裡一定要跟大家說一下「人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人可以善良也可以邪惡,一個人的好壞取決於你是誰以及你的價值,因為你有利用價值,對方一定會跟哈巴狗一樣纏著你,若今天你一點價值都沒有,對方哪會管你的死活。

人都一樣的,喜歡與漂亮美好的人事物在一起,誰會喜歡在垃圾桶旁邊?再加上你一直苦苦哀求對方回頭,這樣也不是一個好方法,因為對方一定會很驕傲的認為「你果然不能沒有我」「我果然是你的全世界」人都會拿竅的!這時候你的價值只會越來越低,只會越來越無法與對方平起平坐,甚至壓對方的價值。

所以需要先給大家一個觀念,「請不要因為失戀就搞得世界末日,也不要拼命的挽回對方」。

想要繼續保持聯繫,想要有機會讓對方回頭挽回自己,就必須要先把自己做好。如果你還是原本的你,誰還想跟你聊天?因為你的話題以及講話風格都一樣,讓對方一點興趣也沒有,又如何讓關係更加緊密呢?

有沒有清楚一個重點了,你必須要「改變」,改變的讓對方再次想要與你接近。

人都會對未知的事物感到興趣,為什麼外面的誘惑勾一下手指就能成功呢?因為人家有朦朧美阿~請保持之間的距離以及新鮮感,也千萬不要成為分手後的奴隸,人家給你一點甜頭你就心花怒放,這跟花癡有什麼不一樣?!所以你更必須要建立自己的價值。(豎起你的城堡吧!)

分手後該怎麼與前任聊天呢?

一、請先忘了過去的相處以及習慣,不要再用過去的事情套住對方,因為你們已經不是從前的關係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二、要懂得宣傳自己的價值,多接觸新的人事物,多充實自己,增加與彼此的新話題與新契機。

三、不管是哪一方先開始話題,你都必須要先結束話題。

針對以上的重點來說的更詳細些!

如果你過於用過去的情感與回憶綁住對方,對對方來說更是一種枷鎖,更加無法走出過去,而對方也會認為你就是一個活在過去的人,就是無法忘記你的好,而且話題都跟之前一樣,真的也沒什麼新話題,你只會收到「恩」「喔」「痾」或是「已讀不回」,更慘是不讀不回,相信這樣的情況大家應該都經歷過不少。

何謂是宣傳自己?

大家都有使用社群軟體(FB、IG、微博等等),如果前任還在你的好友裡,千萬不要刪掉,就是要好好宣傳自己的價值。多讓自己做一些以往沒有做的事情,特意打卡拍照,或是用一些很曖昧的角度去拍攝,去激起對方的好奇心,讓對方發現你的不同!(我知道這招真的有點心機,但是人與人就是玩心啊....)

不管今天是你先私訊對方,或是對方先私訊你,你都需要先結束話題。為什麼呢?就是要讓對方知道你不是只跟他聊天,就算是一個人,也要幫自己建立起很有人緣的樣子,對話的結尾一定要說「我在忙,改天聊~」之類的話!不要刻意一直與對方聊天,再多的話也會詞窮,何必要讓自己這麼難堪?所以不如把掌控權拿回自己身上。

例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與前任分手後我犯下挽回的地雷,後來他同意做回普通朋友,目前以朋友同學身分在聊天聯繫,完全不清楚他對我有什麼感覺,也不知道自己接下來應該怎麼做?是繼續挽回呢?還是冷凍法呢?

這位同學發生的事情是很多人都會遇到的問題,有的人特別幸運,可以即時發現問題用對方法處理解決,但是很多時候卻沒有那麼幸運的即時挽回了,因為根本不知道如何互動,很大問題在於以前與前任互動是在「有愛的基礎上」進行溝通,如今已經分開,愛的條件也已經消失了,所有的事情都變得彆扭,所有的問候都變成多餘以及壓力,造成彼此壓力惡性循環,以前的關係已經失去了,事到如今需要找出適合現在的溝通方式,要以朋友關係的自然相處方式,這是需要動一點腦筋的,這樣彼此關係才會突破。

很多人會困惑,可能當初真的非常快速的在一起,現在分手了,你這個時候就是要慢慢去找到當初相愛的關鍵,找出問題並且解決,當然這過程會碰到一些困難是正常的,畢竟曾經在一起的時間那麼久了,突然之間要你們一直以來習慣的關係變成朋友的模式去相處以及溝通都是非常困難的。你可能一時之間會完全抓不到分寸,甚至還會問說我要跟他聊什麼,要跟他說什麼才好,可能以前的你們溝通上都是直來直往,比如說「寶貝你吃飯了嗎?」「寶貝我好想你呀!」諸如此類的話語。但現在是朋友的關係不能這麼直來直往,也不能那麼肉麻,更不可能直接的關心。

要你從情人退到朋友的這個階段你一定會很迷茫,所以這個時候我會建議一個很好的方式,「以退為進」。因為你們曾經當過朋友,你要回想當初還是朋友關係時的相處模式,就會懂得如何退回去,也會知道你們要怎麼相處以及如何溝通,這種情況對你們來說一點都不困難,只要你明白彼此的位子以及明白目前的局面,你就會知道你該怎麼走下一步,這就是「以退為進」的方式。

如果當初你們是超級快速的在一起時,現在該怎麼辦呢?

如果是這種情況我會建議你,先暫時的「冷凍對方」。

這種時候你除了給彼此距離之外,重新再聯繫上的時候,可以慢慢的摸索對方習慣的溝通模式,在這種情況下冷凍對方,使你們的關係從有到無,再從無到有,這樣會變得比較簡單且容易,而你也會比較明白這段感情對彼此來說是否值得擁有。畢竟往往會因為不了解而在一起,卻因為了解而分開。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請不要分手後一直在對方身邊環繞,你不是前任的附屬品,你只屬於你自己,你要與對方保持該有的距離,也需要建立好自己的價值,讓自己成為值得愛的人,而不是為愛痴狂為愛瘋狂,真的沒有人會頒獎給你,大概只會給你黑名單,永遠都不可能會有復合的可能,當然一定會有人認為,愛情不就是付出真心嗎?對!前提是對方也對你是真心的情況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今你被甩了就需要挽回你的價值,如果對方是因為你變好而選擇回頭,這樣也讓你認清事實,你也明白這就是人心阿~找一個真心愛你的,真心了解你的本質也不嫌棄,甚至更加珍惜,把你的好放大,領導你打敗缺點,這才是好的愛情。

那麼又該如何復合呢?

這問題真的太棒了~你要知道自己的缺點在哪裡,也需要對自己的問題進行分析與改變,不要認為自己都很好,千萬不要個人感覺良好,因為你會跌的越深。想要復合不單單只是和對方簡單做朋友,當朋友的階段已經做到一個程度了,就可以思考如何去引誘對方、吸引對方!

一、請打理好自己的人生。

二、請永遠不要跟著對方的步調走。

三、關係做到平等。

人都是自私的,人都是會為了自己的利益!所以當你變好的時候,前任一定會受影響也會想要去接近你,如果你還是一樣,就無法讓對方有想佔有你的慾望。即使對方邀約你,你也需要學會拒絕,不要什麼都迎合,你必須要提升對方想要「想見你」的想法,對方三次的邀約,你可以答應一次就夠了!明白什麼是欲情故縱嗎?

萬一我變得超好,對方卻選擇祝福我,不願意復合呢?如果對方不願意與你復合,表示你有無法改變的本質,表示對方根本無法接受你的內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有千萬不要當工具人,不要跟對方打模糊戰!請你抽離對方的生活,不要跟著對方的步調走!因為你會無法做自己,也會讓自己的世界裡只有前任,而前任不需要負任何責任就可以擁有你的好你的付出,會不會太美好了呢?不知道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嗎?所以切記請保持該有的距離,也請好好讓自己遠離利用自己的人。

聊天的時候也請記得,不要對方說了一句話你就回十句話,這樣是無法對等的,你也會無法好好做自己。當然也不要只會聊自己的事情,需要學會融入對方也需要讓對方發現你的新領域,不要只會聊一樣的事情,沒人會想知道你今天吃什麼,也不會想知道你這禮拜便祕幾次,所以前面才會說你要充實自己,你需要提升自己的價值,讓自己可以思維可以更高一層樓,這樣你與對方在聊天時也會比較順利,對方也會比較有興趣去了解未知的事情。

不管對方有沒有曖昧對象,你依舊需要保持鎮定,不可以驚慌也不能去搜尋,這樣你的想法與觀念都會歪了,有些激動一點的就會與對方談,但是請問你拿什麼身份談呢?所以建議你不要去思考對方有沒有其他追求者或是曖昧對象,真的都與你無關!

如果對方主動追求你,是否要馬上答應呢?真的拜託不要太快!請好好思考之間的問題是否解決了?自己是否成長了?對方是否改變了?如果都沒有,請保持鎮定的好好做自己就好,但是以上都有,也請保持矜持,至少與對方曖昧個幾個禮拜,這樣對方對你的渴望也才會更高,這樣你們即使復合也不會犯同樣的錯誤。

以上的想法就會讓自己在失戀後有一個方向,也能快速讓自己進入最佳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