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心事 | 戰勝孤獨是成為獨立新女性的必經之路。

1 / 1

因為害怕孤單、因為不想一個人,我們始終在找一個伴,或是,一直屈就於眼前這個伴。

為了不想一個人而付出的代價,是不是太大?

其實,我們可以不必委屈求全,我們應該要寧缺勿濫,因為,一個人的生活,也可以過得好好的。

不想一個人吃飯時。

那就找間人聲鼎沸的餐廳,讓空氣中的熱鬧來沖刷一個人吃飯的孤獨感。美式餐廳是一個好選擇,即便你一個人坐在吧檯也不會感到格格不入,因為眼前的電視牆都會撥放熱血沸騰的運動節目讓你暫時忘記自己是一個人的身分。

下班後不要直接回家。

回到空蕩蕩的房間只是令人惆悵。下班後的生活也可以很精彩。去健身房聽起來很不錯。可以自己運動、或是參加課程。帶著一身疲憊回到家,累到只想趕快躺平,絕對沒有時間思考孤獨的問題。

假日不要窩在家。

沒有另一半一起出遊的假日,怎麼打發時間呢? 不妨參考網路上許多一日遊的行程。參加一日遊的好處是: 行程與交通都是安排好的,不需要自己費心。說不定還可以在旅程中結交志趣相同的朋友。

設定短期目標,並且全力以赴。

找尋一個可以在短時間內實施的目標,例如參加馬拉松、或是報名語言檢定、或是加入才藝性社團等等。當你有一個必須完成的目標擺在眼前時,你會全力以赴,而暫時忘記單身的滋味。

~~~~~~~~~~~~~~~~~~~~~~~~~~~~~~~~~~~~~~

一個人雖然孤單,但兩個人在一起也不見得比較好。在還沒遇到合適的對象之前,寧可自己學習與孤獨共處,而不是為了逃避孤單而將就了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