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婚年齡】 #療愛情

1 / 1

Hi 我是AZ,這篇想和大家聊聊適婚年齡。

 

你什麼時候要結婚?

隨著年齡增長,愈來愈常聽到這句問候,尤其是久未見面的親戚或是根本不熟的長輩,但總覺得,這是用關心包裝的八卦呀!!!

 

在多數台灣長輩的觀念裡,男大當婚 女大當嫁,結婚生子好像是所有人的必經過程,也因為如此,出現了所謂的「適婚年齡」,女性大概27-30歲之間會開始被追問,過了35歲若依然未婚還會被催促,所有關心蜂擁而至,層面包含了心理和生理,他們會說:「你都幾歲了怎麼還不結婚?」、「你太晚婚生小孩會很辛苦」blablabla...

 

而我想說 那又怎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幾歲結婚、幾歲生子,又或者不婚不生,那都是我的事,「適婚年齡」不該是一個年齡,而是一個心態,當你已經準備好步入婚姻、生子,了解這些新身分對你的意義,且願意承擔責任,才更適合擁有這一切吧。

 

單身、結婚、生子每種狀態都是一種選擇,選擇權在我們自己,我期許自己以及每一個迷惘的人都能有強大的智慧及勇氣做出選擇!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歡迎追蹤我

Popdaily創作者計畫 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57106

 

#歡迎光臨療心室 #療愛情 #療癒 #心理 #愛情 #紓壓 #心靈成長 #文字 #talk #信心 #自我成長 #內在成長 #結婚 #適婚年齡 #情侶 #婚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