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問前,別預想答案】 #療愛情

1 / 1

Hi 我是AZ,這篇想和大家聊聊感情事。

 

昨日與好友Y聚餐閒聊,她說前陣子和男友吵架,因為每次問男友問題,男友的回答都很不中聽、很白目,但其實也不是什麼嚴重到非吵不可的事情,大概是下面這些情況,

好友Y:「你覺得我有沒有變胖?」

男友:「沒變阿,一直都很胖哈哈哈」

好友Y:「你喜歡我送你的禮物嗎?」

男友:「嗯...還好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聽到這邊我發現一件事,男友的求生慾很低呢!唉呀不是啦,是發現很多人在提問時,其實心中已經有答案了。

心中有答案,就會期望對方的回答能符合理想,若對方的回答與原本預想的不同,我們就會感到失落、憤怒、不悅等等。但冷靜下來仔細思考,對方真的有錯嗎?其實不然,只是我們過度期望罷了。

 

這種情況很常發生在生活中,不論家人、朋友、同事、情人,都有可能會說出逆耳的忠言,當然我自己也經歷過,被刺耳答案多次衝擊心靈後,我找到一個方法,分享給大家:「提出問題時先想想自己想尋求認同,還是想聽真話」,若是想尋求認同,那建議向回答較婉轉的對象提問,若是想聽真話,那就別在心裡期望對方會說出你所想的答案。

 

人類沒有讀心術,問題也沒有標準答案,我們不該只是依靠他人的答案來肯定或否定自己,你的好與不好,只有你自己最清楚。

下回提問前,記得別預想答案,若真的忍不住先想了,那也別忘了衡量自己能否接受對方的回答,無法接受的話,就別問討皮痛了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歡迎追蹤我!

Popdaily創作者計畫 ▶ 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57106

#歡迎光臨療心室 #療愛情 #療癒 #心理  #紓壓 #文字 #talk #感情 #愛情 #情侶 #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