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楊勸宜(二)

1 / 1

洛俞瞇著眼睛走出房間,酒精還在他腦袋轟轟作響,不過飢餓的胃太強大,迫使他從睡眠中清醒覓食。

他走進廚房,沈洛俞再次覺得跟楊勸宜一起住是他人生中最正確得決定之一,有個會煮飯的室友真是太幸運了!

沈洛俞開心地打開小火,熱著已經冷掉的絲瓜肉湯,他決定先去廁所梳洗一番,清醒一下還有點遲鈍的味覺,才能好好品嚐大廚楊勸宜的美食。

可能是因為太餓了,也可能是因為楊勸宜的房門還緊閉,或是酒精的麻痺還沒退,沈洛俞完全忘記昨晚林致奇也睡在這裡的事情,雖然那小子常常跑來跟他們擠,而且第一次睡過楊勸宜的房間後,他就不願意再睡客廳,不過沈洛俞多少還是會注意他們兩人之間的狀況。

「楊勸宜~」沈洛俞吃飽後,開心地去敲了敲楊勸宜的房門,過了半响沒反應,他直接開門進去。

一頭黑髮的女人躺在床上,房裡只有窗外透進來的午後陽光,冷氣在二十五度運轉,淡雅的玫瑰香附著在房間裡的每個角落,這是楊勸宜身上特有的味道,不過有時候她也會看心情換上別種香水。

沈洛俞關上門後鑽進楊勸宜的被窩裡,他輕輕地把楊勸宜搖醒,咧開嘴對著他的好閨密微笑。

「騷貨你終於醒了。」沈洛俞笑著躺下,伸出手玩弄楊勸宜的長髮,他很喜歡這頭有著完美捲度的黑色長髮,不過每次他看著楊勸宜吹頭髮都慶幸自己是個男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才騷貨啦,昨天在夜店那男的完全被你搞到站不起來。」她仍舊背對著沈洛俞,她知道他喜歡玩頭髮,就任由他去了。

「甚麼話啊,你不也是整個晚上黏著林致奇,兩個跳舞跳到我都覺得不然你們先回來打炮好了。」沈洛俞說道。

「甚麼我黏著他!是他甚麼妹都不敢貼,一直跟在我後面,害我都沒辦法好好獵豔。」楊勸宜激動地轉身面對沈洛俞,這舉動倒是嚇到他了。

「人家他就第一次去夜店啊!他平常那麼假正經,昨天哪敢貼啊,更何況你是他的女王欸,他怎麼敢在你面前亂貼妹子。」沈洛俞把楊勸宜整束頭髮捲起,接著往楊勸宜的臉上甩。

「誰是他女王啊,平常白目的要死,只會惹我跟陳日軒。」楊勸宜邊翻白眼邊把頭髮往旁邊撥。

「屁啦,他最聽你的話了,不是你的小小跟屁蟲嗎!」沈洛俞說。

「那是他考完學測很無聊啊,只能常常來找我們玩。」楊勸宜說。

「好啦,重點是……你們昨天晚上到底有沒有……?」他瞇起眼睛,神色曖昧的對著楊勸宜說。這種腥羶色的事情是幫助沈洛陽活下去的養分來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乾,你不懂我忍一個晚上的辛苦。」楊勸宜咯咯的笑起來,她雖然感到有點害羞,卻又覺得非常興奮,當她想到林致奇那黝黑的皮膚,線條分明卻不過火的堅硬腹肌,能忍這麼久她都很佩服自己。

「吼!幹嘛忍!就給他吃下去啊!你不是一直都超想吃他的!」沈洛俞看著楊勸宜的花癡樣,忍不住掐了她腰間的嫩肉一把。

「白癡喔不行啦!我們是好朋友!不想破壞這段友情齁!」楊勸宜邊說邊把心臟的節拍調回正常軌道,順便扯開沈洛俞的手。

「你們這齣戲是要演到民國幾年啊!有眼睛的都知道你們對彼此有意思,而且我真的不能想像,你們同床共枕這麼多次了,他沒做過可能沒那個膽子,但是你楊勸宜!慾女欸!怎麼忍得住!是我早就吃了。」沈洛俞毫不客氣地翻了一個大白眼。

「不然你吃啊!我又不是你沈洛俞大騷貨,可能我不夠魅力吧。」楊勸宜舒服的伸了個懶腰,她很喜歡跟沈洛俞躺在床上聊天的感覺,能有這個騷貨陪她真的很幸運。

「林致奇我真的不行,重點是你哪裡沒魅力,你減肥下來以後變超正的,又會打扮又溫柔,而且你奶超大!哪個男人不行你告訴我。」沈洛俞把下巴埋進被窩裡,楊勸宜房間的冷氣讓他感到有點寒冷,但大概在十幾分鐘後冷氣就會自動停止,楊勸宜不喜歡整天開著冷氣,她說這樣北極熊會死很快。

「我減肥是變漂亮沒錯啦,不過沒到很正,而且我下半身還是滿可觀的,林致奇喜歡長腿氣質妹,我不過就是個滿口髒話又白目的姐姐罷了。」楊勸宜見了好友這模樣,抬頭看看冷氣的停止時間,還剩十三分鐘。

「齁,說到這個,啊林致奇回家囉?」沈洛俞說,他聞著楊勸宜棉被的味道,這女人的房間總是讓人感到放鬆又舒適,就像跟她相處一樣,毫不做作的令人心曠神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對啊,剛剛他說要替我辦生日趴,我死都不要,他就生氣地回家了,衣服都沒乾就跑了,不知道在氣屁氣。」楊勸宜卒了一口。

「你真的不想要生日趴喔?那件事都一年了,我們幫你忘記嘛。」沈洛俞說道。

「再說啦,那天真的要陪家人,雖然我那兩天都休假,可是我真的沒有很想再過生日,回憶很痛。」楊勸宜說。

「好啦,我們到時候再說。」他決定不再勉強她。

「我不懂林致奇那麼生氣幹嘛,不過就是個生日,他認為我還愛著葉禾瑋。」楊勸宜大大的嘆了口氣,她確實為了林致奇的反應感到困擾。

「少來,你明明就知道,他就是喜歡你,才不高興你還在意葉禾瑋的事情,全世界只有你楊勸宜覺得林致奇沒有喜歡你!」沈洛俞激動的用力掐了楊勸宜一把,這下讓楊勸宜整個跳起來。

「我不是不相信他喜歡我,我是不能承認這件事,如果我承認林致奇喜歡我,那我跟他之間的友情就毀了。」她用力的把沈洛俞往床腳推,禁止好友再次攻擊她的敏感帶。

「那你喜歡不喜歡林致奇?」沈洛俞單刀直入地問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真的滿喜歡的,可是我也不會承認的,他太小了,我已經不是兩年前天真的以為愛可以跨越年紀的楊勸宜,我兩任男朋友都讓我學到,就算你再愛也一點用都沒有,你深愛一個人,但是他終究會離你而去。」基本上楊勸宜對於自己的好姊妹,是不會隱瞞任何事情的,她就是一個有問必答的女人,而且每個答案絕對都是發自內心,她自認光明磊落,沒什麼好假裝的。

「所以你就不相信愛了喔?」沈洛俞拿出放在口袋的手機,滑開視窗後首先點開了炮友的訊息,看來今晚有美食佳餚可以享用了。

「我相信啊,只是年紀小的男生變數更大,我已經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把我的青春浪費在他們身上,一直栽培他們,那誰要來成就我?」她看著沈洛俞嘴角笑得曖昧,就知道今晚隔壁房又會多個不認識的男人,是也沒什麼關係,楊勸宜已經習慣了。

於是她拿起床頭的手機,一封訊息也沒有,林致奇又開始鬧小孩脾氣。

「也是啦,我覺得自從葉禾瑋之後,你真的變得愛自己很多。」沈洛俞說,手指不斷打著一句句鹹濕羶色的句字。

「要別人愛你前,你要先愛自己這句話真的很受用,我之前就是太愛葉禾瑋,完全忘記愛自己,才浪費那麼多時間,就跟市場需求一樣,當你的愛越多,就越不值錢。」偷偷打開和林志奇的小視窗,楊勸宜發現他竟然已讀自己,突然一種怒火從腹腔上升,但她用深呼吸努力將之壓下。

「那所以你甚麼時候才打算談戀愛,你身邊蜜蜂們也不少啊!」沈洛俞說道。

「也不是我眼光高,而是現在真的沒有喜歡的,那就再找到前先跟林致奇這樣吧!」楊勸宜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是備胎喔!很可憐欸!」沈洛俞說著,臉上還露出了一個一點也看不出來覺得林志奇可憐的表情。

「他還年輕,如果我認真了,最後可憐的是我,在一起個幾年,最後跟葉禾瑋一樣發現差距太多分手,到時候他也才大學畢業,有著美好人生,大把妹子任他挑選,而我呢?人老珠黃,只剩下工作,可悲的躲在角落試著療癒自己犯賤而刮下的傷口,重蹈覆轍我真的不想再玩一次。」楊勸宜奉送好姊妹完美的白眼。

「好像也是,不過他真的很喜歡你耶,只要是關於你的事情他都特別認真。」沈洛俞說。

「總有一天他會喜歡上別人的,愛情就是這樣來來去去,年輕的本錢就是可以喜歡上不該喜歡的人,然後犯錯接著成長,更何況,我不想失去這個朋友,當初我最不應該做的就是對葉禾瑋動心,就是因為我動了心最後他才會成為那個樣子,我不能再眼睜睜看著我一手培養的孩子毀在愛情裡。」語畢,楊勸宜起身離開被窩,她坐到化裝台前拿起梳子開始整理頭髮。

「那如果你在遇到葉禾瑋前先遇到了林志奇,你會跟他在一起嗎?」沈洛俞伸展四肢,他真的好喜歡在這個房間裡打滾。

楊勸宜梳著頭髮,看著鏡中的那個自己,想著林志奇離開前的神情,不禁莞爾:

「以當年的我來說,會,但時間不會倒轉,算他倒楣我先愛上的是葉禾瑋。」

「你真的被傷太深了,我可憐的寶貝。」沈洛俞浮誇的做了個心疼的表情,這逗得楊勸宜眉開眼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時間為下午四點三十六分,某個五月初的下午,很難說是美麗但總有自己味道的楊勸宜,和他多年的好閨密沈洛俞,兩人在女子的閨房中談著過去聊著未來,他們拿著一件又一件的衣服互相比畫嬉鬧。

楊勸宜總是如此,盡量將不愉快地拋在後頭,她不願意拿那些來煩惱自己,不可掌控的情感因素過多時,她反射性的將心力全力放在可控事物上,例如工作、友情、外貌、書籍和音樂。曾經她也迷惘過,說年輕嗎?也二十好幾了,說老了?人生也才剛走四分之一,那些曾經以為過不去的過去,也不都一天天過去了,她懂得這個道理,於是她深知順其自然是對每個人都好的,縱使心不斷的驅使她,要她用力奔跑吧,跑向你想奮不顧身的那人身邊。

#小說 #連載 #楊勸宜 #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