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二十二日。

1 / 1

#201022
早上剛進到辦公室落座時,手機猛然地震了一下,螢幕亮晃,跳出一則FB通知。

今天是他的生日。

有那麼一瞬間我並沒有反應過來。

身體故意去遺忘這個日期了,要不是FB過於誠實貼心的提醒,我差點就這麼忘記了這個日子,他的生辰日、也是我們分開的日子。
並沒有順著提醒點開他的FB主頁,只是透過訊息縮圖看見他的頭貼依舊沒變,還是那張剛在一起時、我幫他更換的照片,笑容燦燦,背景是系上教學樓的課桌椅。

/
「他肯定、不記得去年的今天我們分開了。」
在下班的捷運列車上,我輕聲笑了出來,好似一點也不在意地和L說。

「我覺得,一定記得吧,不可能忘記。只要他記得自己的生日,就一定會記得你。」
L從容地反駁,彷彿這是再篤定不過的事實。

我笑了笑,沒有回應,因為對於這樣的定論我真的沒有把握。和他認真相處過一段時間呀,所以知道他確實念舊,也知道他崇高的自尊心,更明白自己之於他,早就一點都不重要了。
關乎我的記憶,遠不足以撼動他的世界和眼淚。

/
已經想不太起來去年秋天的種種,
可能我們都是飛鳥,盤旋在白晝與四季,還沒找到適合的巢穴定居。

分開的那天晚上我恍惚意識到,
我不過是你的途徑,而非歸歸途。

⠀⠀⠀⠀⠀⠀⠀⠀⠀⠀⠀⠀
IG:_fearless__ever
#寄放一點悲傷和你
🌙
#我還是會繼續釀梅子酒 #張西 #故事貿易公司 #你沒有欺騙我
#文字 #文章 #散文 #日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