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 1

都說戀愛讓人氣色好,小艾整個人都容光煥發的。
提起男朋友,臉上總藏不住笑容,一臉的幸福樣。
言談間,小艾提起自己最近的改變,我除了感嘆,
也不得不佩服愛情的力量。
小艾周末就往男友家跑,洗衣打掃作羹湯樣樣包辦,只為博男人一笑,要知道,以前都是別人這樣對她的。
「你以前都是當小公主呢,怎麼這次當起媽來了?」我忍不住打趣地說。
說完我就後悔了,無心的真心話總是傷人,小艾的臉色變得很難看。
-
我是知道小艾對待此次的感情和以往不同,也懂得她期待聽到的是稱讚她的努力、轉變以及祝福,可這就不是原本的她啊。
「對不起啊,玩笑開過頭了。」我深感抱歉地說。
「我知道你要說什麼,但我為他做的這些,都是我樂意。」我沒有再多說話,就是猛點頭。
-
那之後的半年多,我從朋友那輾轉得知,小艾跟男朋友爭吵次數變得頻繁,因為男友說小艾變了,她不再幫男友打理家務,做飯也不走餐廳的精緻路線了,從五星級餐廳變成路邊熱炒店。
他們剛認識的時候,男友說喜歡會做家務的女生,為了投其所好,小艾可說是使出了渾身解數,雖說她平常也不是不做這些,但三餐老是在外,下廚不過是偶發事件的她,就算鑽研廚藝,也不是因為真的愛上了做菜。
如果不是平時就是這樣的人,續航力通常在過了熱戀期之後就會打回原形,而在一開始就表現出那樣完美的你,對方當然覺得落差很大啊。
-
很多時候不是因為對方變了,而是那本來就不是真正的他。
有多少能力,就給多少愛,除非你能維持一輩子,如果不能,還是別做吃力不討好的事吧。
-
-
#杜千說 #tuchiensays
#電影 #歌詞 #日常 #心情 #寫作 #文字
#有多少能力 #就給多少愛 #量力而為
#愛情 #喜歡 #感情 #戀愛 #兩性 #相處
#關於愛情 #關於戀愛 #兩性關係 #兩性相處
#寫文字 #寫愛情 #寫故事
#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愛情那點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