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恨不是愛的b面,而是愛的衍生」

1 / 1

「恨不是愛的b面,而是愛的衍生」
.
你有討厭一個人過嗎,我想一定有的吧,但你有恨過一個人嗎,恨是一個多大的情緒,要有多大的波瀾必定要挑起心中對某件事的期待,在期待落空後,小的失望叫討厭,如海嘯般的討厭可能可以飢餓恨吧。
.
來說一個我的故事,我曾經很討厭某個人,這人在工作上帶給我極大的討厭,為什麼呢,因為我很喜歡找尋安全感,於是這個工作就是可以給我安全感的地方,某天我發現我被這個安全感背叛了,我曾經幻想某個可以帶給我信賴安全的人幻滅了,於是我內心「恨」了這個人,但在深一點,我是恨自己愚蠢相信,再深一點,我是恨自己無法給自己安全感需要找一個人投射吧。
.
於是每個「恨」都來自內心的極大匱乏,只是無止盡的被包裝,可能被包裝成某件事,可能是某個人,但說到底都是內心的需要,只是長期被忽略,跟長期的自我催眠。
也是因為極度需要,但又極度的不到才成了恨,恨是深愛某個情緒的包裝,你深深需要那種情緒,安全感、被需要、金錢、社會價值⋯
說到底都是自我情緒的衍生,這世界不過就是鏡子的遊戲,玩過恨的情緒遊戲後,我就放下了😙
.
金曲新人持修歌「根本不是我的對手」就是我的心聲呢!哈至於我要跟誰說,這是我的秘密。

#正念 #自我成長 #文 #情緒 #愛 #療癒 #心靈 #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