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最初的戀人*CH3*距離,阻不了靠近(2)

1 / 1

從辦公室外的透明窗子就能見到裡頭動靜,甫靠近,一抹高大熟悉的側影即映入眼簾。

徐向南早就已經被莊北杯召來曉以大義一番,這時我進也不是退也不是,乾脆在辦公室外等,可上課鐘響起,徐向南還沒出來,毓琳筱婕決定先回教室上課,並且幫我跟這堂課的老師請假,她們匆匆離去後,留下我一人繼續等在辦公室外。

老師們幾乎都上課去了,空蕩蕩的辦公室只剩莊北杯和徐向南,莊北杯的說話聲清晰地傳了出來。

「徐向南,復學之後,你不是答應過我,要努力當個好學生?」

復學?所以徐向南輟學過?

就好像聽到了天大的秘密,再也阻擋不了滿腔的好奇,初春天氣涼爽,辦公室並沒有關門,我不知不覺往門邊靠去,幾乎貼緊後門,半個身體已經在辦公室裡,幸好徐向南背對我低著頭,莊北杯的視線又被他高大的身形擋住,我的存在尚未被察覺。

「嗯。」

「過去你怎麼樣我管不到,但現在你既然在我班上,我一定會好好教導你!今天你的表現,真是太令我失望了!」我從未聽過莊北杯用這樣沉重的口氣說話,他一直是個笑面虎,就算是處罰,他依然是平心靜氣笑咪咪地拿起藤條揍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有怎樣嗎?」徐向南抬起頭,我可以想像他的表情一定是一臉傲然,極不服氣。

「頂撞師長,擾亂課堂秩序。」

「因為她課講得很爛,還拿板擦亂打人,難道只要是老師,做什麼都對?」

徐向南這麼說時,我覺得有點心虛,那板擦本來應是打在我身上,若不是徐向南及時接住,我已經灰頭土臉吃粉筆灰了。

「你是個學生,認真讀書是你的本分,至於老師的對錯你沒有資格評斷,有任何問題可以反映給學校,學校自會處理。」

「學校的處理不過就是校務會議時提出來說她幾句,根本不會改變。」徐向南的語調很冷,說出口的話遠超出我們年齡的成熟,讓我怔了半晌。

「她擺明就是看不起我們成績不好的人,整天找我麻煩我是沒差啦,但夏采晴不是壞學生,沒必要挨她板擦。」

什麼東西猛然撞了我的胸口,那裡忽然麻麻痛痛起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唉,徐向南,有義氣不是壞事,但這裡是學校,學校有學校的規矩。這件事老師會處理,你好好讀書就對了,回去上課吧。」莊北杯嘆了一口氣,結束對話。

我的腦袋一直在消化徐向南的話,因此當他轉過身往後門走來時,我仍維持著緊貼在門板上的姿勢。

「幹嘛那麼緊張?我、沒、事。」他走到我面前,突然彎身湊近,話一說完便手插口袋,吊啷當大搖大擺離去。

我來不及反應,只能對著他的背影乾瞪眼。

果然是個痞子!

「夏采晴,站在那做什麼?過來吧。」莊北杯見我還傻愣愣地杵在門口,揚聲招手,把我叫了進去。

我以為莊北杯會因為擾亂課堂秩序的事罵我,垂頭戰戰兢兢緩慢踱去,結果他反而對我十分溫柔。

「采晴,轉學過來還習慣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嗯。」我乖順地點點頭。

「妳現在的位子旁邊都是比較不愛讀書的同學,如果他們打擾到妳可以跟老師說,期中考後就會換座位,到時候就應該會比現在好一點。」

「老師,沒關係,真的還好。」

「今天物理課的事我已經罵過徐向南了,他也說對妳感到很抱歉,明明是他擾亂課堂秩序,卻讓妳被老師誤會,物理老師那我會去跟她說明清楚。」

他這樣跟老師說的嗎?不知為何,我心裡泛起了淡淡的酸楚。

我的確是因為徐向南的關係忍不住大聲說話,但我說話是事實,徐向南卻把錯一肩扛起了。

「老師,徐向南頂撞物理老師會不會怎麼樣?」我突然有點擔心徐向南會被處罰。

「一切依校規處理,妳放心,沒妳的事。」莊北杯似乎不想跟我討論這件事,草草帶過後便擰著眉,轉而叮嚀我:「采晴,妳的父母對妳有很大的期望,他們把妳交給我,我就有責任,妳是個從小到大品學兼優的好學生,而徐向南是學校列輔的學生,雖然本性不壞,但他還是有可能影響妳,老師建議妳還是和他保持距離比較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不懂為什麼好學生就不能和壞學生交朋友,而且如果連老師對他都是這種態度,不就是老師帶頭孤立、排擠不優秀的同學嗎?

雖然疑惑也有點氣憤,但我不是那種有勇氣反駁師長的學生,只能乖順地點頭,默默回到教室。

然而心裡卻有個相反的聲音驅使著我,那種想要挑戰既有體制與觀念的反骨在我體內慢慢滋長。

大家都要我別跟徐向南交朋友,我偏要,我想要證明,交友的選擇權在於我自己,誰都別想影響。

精彩全文,盡在POPO原創網《最初的戀人》
我是上官憶,熱愛生活,追求美好,跟我一起,女子好過。
IG:hellokelly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