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 1

她站在暢銷排行的專區前面,很認真地在翻閱其中一本。
削肩雪紡背心搭牛仔褲,平底涼鞋,頭髮整齊分在左邊,右邊頭髮勾在耳後,我看出神了很久。
我放下手上的雜誌,走到離她三步的距離,也拿起跟她手上相同的書。
嗯…女生果然都喜歡心靈雞湯類的書籍。
「妳也喜歡這本書嗎?」我開口,配上一個迷死人不償命的微笑。
她抬頭,冷眼看著我,又低下頭。
-
我這是…吃鱉了嗎?
-
她依舊沒有抬頭,卻開口說話了,「你並不喜歡這本書。」
「妳…妳怎麼知道我不喜歡?」我反駁。
她把書放回原位,「五分鐘前,你還在雜誌區翻閱汽車和籃球雜誌。兩分鐘前,你走到這裡,拿了那本書,只看了封面和封底,接著跟我攀談,問我是不是也喜歡這本書,但你連一頁都沒有看完。」
我啞口無言,她卻沒打算放過我,「如果你是一本書,你覺得你是哪一種書?」
-
這是什麼問題?
不是啊,我本來只是想要搭訕,不是來被質問的。
-
或許是看出了我的疑惑,她又問,「那你覺得,我像什麼書?」
我瞥向暢銷書區,「呃…心靈雞湯?」
她挑了挑眉,沒說什麼,背著包包就走了,留下搭訕不成錯愕的我。
我哪裡說錯了嗎?
-
之後的每一天,只要沒事我都去書店報到,江湖人稱搭訕不敗的我可不能留下人生中的汙點,就算要不到聯繫方式也不能死的不明不白。
喜歡的雜誌每天翻也會爛,但乾坐在那裏也挺奇怪的,於是我認真地把那本書看完。
皇天不負苦心人,蹲點了兩個禮拜之後,某個週四晚間關店的半小時前,她終於出現了。
她是來拿預定的書籍,結完了帳就要離開,出店門前她看見我了,只是笑了一下就轉身要走,我急忙追了上去。
「等一下!我要回答你的問題!」我在她身後大喊,天啊,為什麼她穿跟鞋還可以走這麼快啊?
「我覺得我是一本武俠小說,充滿熱血。」我走到她面前,說得非常有自信。
然後她開始大笑,非常沒有禮貌那種捧腹大笑,笑到我差點自信心全失。
「哈哈哈哈哈哈…」她笑到眼淚都流出來了,我非常不爽,「不然妳說,我是什麼書?」
她擦乾了眼淚,又恢復到一本正經的樣子,「小學生的練字簿。」
「什麼意思?」
「內容單薄空洞,」她噗哧了一聲,「而且還幼稚。」
-
-
#杜千說 #tuchiensays
#電影 #歌詞 #日常 #心情 #寫作 #文字
#如果你是一本書 #你是哪一種書 #故事
#心靈雞湯 #百科全書 #練字簿 #武俠小說
#愛情 #喜歡 #love #story
#關於愛情 #關於喜歡 #那些文字
#寫文字 #寫愛情 #寫故事
#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愛情那點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