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升溫好難?來看看關係經營小撇步

1 / 1

#木的談關係經營

小時候覺得兩人之間的關係要長久,總以為必須要遇到與自己相似、各方面都雷同的人,才能夠長久的走下去,友情亦然、愛情更是,殊不知能夠在關係中持續的磨合,才能夠成為可以一起成長的伴侶。

  (上圖取自:網路)

電視劇或是電影時常演到男女主角相愛相戀,但後面的故事絕對不是只有「幸福快樂的日子」那麼簡單!

「相愛容易、相處難」,在世界上要遇到喜歡的人不難,能夠長久舒適相處的人,卻會需要經過不斷的考驗,外在因素如家庭、朋友、距離、工作等影響;而內在因素如價值觀、個人的依附型態、人際相處模式、生涯階段等,都會影響兩人之間的關係,若長久下來未能正視處理,更可能讓兩人之間的關係難以維持。

#多做能夠維繫關係的互動

研究顯示,當伴侶之間其中一方對於關係感到滿意時,更傾向做出一些維持關係的互動,例如:常說我愛你,而這樣的行為也會促進另一方做出對等的、維繫關係的互動,增進彼此對於關係的滿意與幸福感。因此我們可以多做三件事:

註:說我愛你,其實是希望大家多表達愛給對方,不限於用什麼樣的形式!

#對彼此的關係感到感謝

#分享與參與伴侶身邊發生的好事

除了能夠一起分擔彼此生活上發生的令人疲憊、難過的各種瑣事,能夠與伴侶共享、參與發生在彼此身上的好事,對於增進伴侶之間對彼此的認同感,也十分的有幫助!而長期下來對於彼此的關係有益,也能夠讓感情持續升溫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可以發現,親密關係的經營是需要靠著兩人之間有意識的共同努力。而關係經營並非做到某個階段、就可以保證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在關係中持續地投入、行動、付出,才能夠讓彼此的關係歷久彌新,就算細數共度多少日子,成為彼此最好的朋友、家人般的存在,但每一次與對方互動,仍 #像極了愛情 啊!

你與伴侶都用什麼小技巧維持感情呢?歡迎留言分享討論唷

參考資料:

1. Chonody, J. M., & Gabb, J. (2019). Understanding the role of relationship maintenance in enduring couple partnerships in later adulthood. Marriage & Family Review, 55(3), 216-238.

2. Pagani, A. F., Parise, M., Donato, S., Gable, S. L., & Schoebi, D. (2020). If you shared my happiness, you are part of me: Capitalization and the experience of couple identity. Personality and Social Psychology Bulletin, 46(2), 258-269.

#木的小事町#relationshipmaintenance#couple#happiness#wellbeing#satisfaction# #valintinesday #關係經營#親密關係 #愛情 #伴侶#情人節 #諮商心理師#心靈成長#感情關係#助人者#郭玟秀諮商心理師 #黃旻諮商心理師

大家好,我們是木的Mood,是兩位諮商心理師與插畫家的組合

用輕鬆的心情看待生活中的各種Mood,讓木的陪伴你們的各種Mood吧!   用輕鬆的心情看待生活中的各種Mood,讓木的陪伴你們的各種Mood吧!  

如果想看更多關於心理健康、兩性、關係、生活大小事,歡迎追蹤我們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acebook: 木的諮商_Mood Radio

IG: @moodradio_

Popdaily: 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