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 1

他和她的故事沒有人知道,除了他們自己。
說起來很戲劇,他們是在某一年的飛機上認識的,可能就連他們自己也不敢相信,兩個熱愛自助旅行的人,在同一個時刻、同一個目的地、同一班飛機上的隔壁兩個位子相遇。
飛行旅程不長,可能對他們來說甚至太短了,因為他們聊得非常愉快,於是他們決定結伴而行,巧的是,彼此下榻的住處只隔了兩條街,簡直是命中註定。
-
旅程很快到了第三天,有人說,要知道你跟這個人適不適合走得長久,旅行是最快的方式,而他們幸運地與彼此契合,終於在回國的前一天晚上,他們在居酒屋確定了彼此的關係。
聽起來很瘋狂,可他們自己清楚,那並不是一時衝動也不是意亂情迷。
-
「如果可以遇見你,那麼晚一點也沒關係。」某天相約看星星的夜晚,他們不約而同的說出這句話,他們相視而笑、他們擁抱、他們親吻。
這世上沒有比心有靈犀更美好的事。
也許很多人一輩子都期盼遇見、也許很多人一輩子也不會遇見、可他們遇見了,終歸是遇見了,彼此心裡還沒說出口的話,對方都懂。
人生至此,夫復何求?
-
五年後的今天,她又再次踏進了他們愛情開始的那間居酒屋,牆上的合影還留著,她摸了摸照片,淡淡地笑著。
她點了他愛吃的烤串還有生啤,然後喝乾了自己的那杯之後結帳離去。
隔天起了大清早,她前往那段旅程裡他們最喜歡的那個海邊,她想起了當初寫在沙灘上的兩個名字,名字還在,她知道,即便海已不是當初的海。
-
是手機聲將她拉回現實,「媽媽,你什麼時候坐飛機回來?」
軟呢的聲音讓她笑得很甜,那是她現在生活的重心。
掛上電話後,手機桌布顯示的是一個軟萌的小女孩,抱著小女孩的男人同樣笑得燦爛,雖然跟自己性格不太相同,倒也是個有肩膀又愛家的好男人,說起來,她是很感謝現在擁有的一切。
-
一場事故帶走了他,她甚至還來不及將他介紹給身邊的人認識。
她費了好一段時間才振作起精神,她沒再跟別人提起過他的名字,生活總會隨著時間恢復到了平靜,逝去的人終會只成為一個名字。
她不願意再提起,
因為那從來不只是一個名字。
-
-
#杜千說 #tuchiensays
#電影 #歌詞 #日常 #心情 #寫作 #文字
#再沒提起過的名字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愛情 #喜歡 #故事 #love #story
#關於愛情 #關於喜歡 #那些文字
#寫文字 #寫愛情 #寫故事
#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愛情那點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