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 1

兔子發現自己被跟蹤了一段時間,對方是一頭獅子。
起初牠蠻慌張的,畢竟牠們是食物鏈的對立關係,牠一直在找機會逃跑,不過牠發現獅子只是離牠遠遠的,始終保持著一段距離。
兔子故意加快了腳步,馬上就脫離了獅子的視線範圍,獅子追了上來,牠跟丟了。
「你為什麼要跟蹤我啊?」兔子出現在獅子身後,這把獅子嚇了一大跳,直往後退,要知道,該往後退的應該是兔子。
「我…我沒有惡意,我就是覺得好奇。」獅子有點不知所措,牠低著頭,偷偷瞥向兔子,「你…不怕我嗎?」獅子小心翼翼的問。
「怕啊,怕死了。所以你為什麼要跟蹤我?」
「我…我只是想跟你說說話,聽聽你的故事,但我又怕嚇到你,畢竟我是獅子,而你是兔子,而且我以為自己不會被你發現…」獅子開口就說的沒完,兔子笑了出來,覺得獅子很有趣。
-
獅子說,兔子的故事隨著蒲公英飄散到了各地,牠聽過兔子與黃花的故事、也聽過兔子救了松鼠一家的故事,牠很崇拜兔子,因為自己生性膽小,但又嚮往冒險。
而且,牠還有一個祕密。
「你吃素?!」兔子不可置信地睜大眼,獅子只是微微的猛點頭。
「雖然其他的獅子都覺得我是異類,不過我倒是覺得自己蠻酷的,你看,我不也活得好好的嗎?」兔子蠻意外獅子的開朗,自己當初就沒這樣的豁達。
-
那天,兔子跟獅子聊了很多,雖然大部分時間都是獅子在說,但牠已經好久好久沒有這麼開心了,獅子還跟牠分享了自己私藏的嫩草地,牠才發現,原來朋友,不需要你特地為他做什麼,那是一種自然而然的分享,你不會是小心翼翼、如履薄冰。
牠也發現,好多事情其實沒有一個絕對,就像牠與獅子,明明是掠食與被掠食的關係,可是牠們居然成了朋友。我們不一定會得到非常想要的東西,卻有可能在不經意間遇見了,端看我們能否珍惜。
牠又想起了那朵黃花,也許黃花早已不在,但相信蒲公英會把牠的故事傳的好遠好遠,黃花一定可以在某個地方聽到。
分別的那天,獅子哭的很慘很慘,但兔子知道,即便往後是獨自的旅程,牠也不再是獨自一兔。
-
-
#杜千說 #tuchiensays
#電影 #歌詞 #日常 #心情 #寫作 #文字
#不值得被愛的兔子 #朋友 #友情 #故事
#關於朋友 #關於友情 #那些文字 #friends
#兔子 #獅子 #黃花 #蒲公英
#寫文字 #寫愛情 #寫故事
#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友情那點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