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適合卻放不下,這5項「原因」你中了哪一項?!|愛情是怎麼一回事

1 / 1

嗨!我是喬瘋小姐,你今天過得好嗎?  

這是我的PopDaily帳號,讓我們一起學習探索自我,拿回屬於你人生的幸福主導權吧!

  💁‍♀️喬瘋小姐IG:@missjoyfeng   💁‍♀️觀看更多喬瘋小姐的文章

是不是你也聽過很多身旁的朋友,訴說著她與另一半的故事,明明有諸多的抱怨跟觀念上的不合,卻還是分不了手;或是看似感情很好長跑多年的愛情,卻遲遲沒有邁向人生下一階段的著落…

當你開口問她:「那為什麼不分開呢 ? 」

很多人會覺得「捨不得再一起多年的回憶」或是「怕失戀的感覺」所以放不了手

曾經,我好像也有過這樣的時候…

跟前任男友交往了4年多,我們感情算很好,在4年期間我們吵架次數不超過10次吧!這曾經是讓我驕傲的事蹟,但現在想想其實這好像也不算是件好事,我們從大二再一起到出社會,很多朋友包括師長都覺得我們倆以後應該是可以好好走到步入禮堂,但其實我們也從沒討論過這件事…

我們很好,但我們互相並沒有真正去了解對方的家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很好,但進入職場後的問題,才是真正的想法觀念磨合的一大挑戰

我們很好,但其實再一起4年裡,我們從沒有過真正的聊過對對方的想法或檢討

出社會後第一年的某一天

友人問我:「你最後真的要跟他結婚嗎?」

我的回答是:「我不知道,可能沒有出現更好的人,就是跟他吧!」(哈) 

﹝親愛的朋友,如果你回答跟我一樣,那就算現在對方給了你一個超浪漫的求婚也不要昏頭,不然之後要重新一一告知你沒有要結婚的訊息,會很麻煩的!﹞

而且,「對的人」是就算身邊出現更好的人,你的眼中也只有他而已

【延伸閱讀】30歲,不結婚不是罪! 沒有適婚年齡,只有適合的關係

最後我們分開了,這是他當兵後出社會的第一年,是我邁入職場的第二年,再分開前的那一陣子,我們有了之前從來沒有過的爭執,一次兩次…每次的結尾大概都是這樣的對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有事情你要跟我說啊!不要想要一個人扛著」

他:「沉默…」

我:「男女朋友的關係是可以分享也可以分擔的」

他才開始說出最近發生的事….壓力大的落淚

這樣的模式讓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搞到最後好像是我在無理取鬧

這段對話並不是要說我是個多好的女朋友,我的前任對我算很好,只是他是一個習慣報喜不報憂的人,總是想展現獨立堅強好的一面,而那時的我也忽略了他這樣的個性,我以我的方式去對他好,而他並沒有告訴我那不是他那時候需要的方式。

分開的原因是因為他愛上別人,也就是劈腿了,而我也是分開幾個禮拜後才知道的…

所有的情緒也從一開始的想念變成怨念,大概難過抱怨了一年,後來發現其實我在意的只是「不甘心」我輸給了第三者的感覺,而不是在意他跟我分手這件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真正的內心其實有一種鬆口氣的感覺,因為「我並不想嫁給他」,只是習慣了身邊有他;所以一直就將這份感情這樣放著,沒有多餘的交叉線,就是平行的兩端。

我不想嫁給他的原因,其實早在心中就有了很多答案,而我卻沒有去好好正視它。

因為「不適合但放不下」這問題在苦惱的女孩們,不妨好好思考以下這五件事吧~

1. 你真的放不下的是他,還是你對這段感情的習慣而已

2.「害怕單身 」,那你覺得單身比較可怕還是以後每天活在爭吵裡比較可怕

3. 捨不得「美好回憶」,其實不用! 因為你可以在未來「創造更多更好的記憶」

4.「不甘心」青春浪費了而不想放手,那只會把妳後半輩子的青春也陪葬進去

5. 別人都不愛我了,我要怎麼愛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一點,是我看到某篇文章提到的,有些女孩覺得「別人都不愛我了,我要怎麼愛自己」,所以才一直斷不開,思考了許久我想說…

女孩,

「不要去乞求那卑微的愛情,你的好不需要他人的肯定;

而是需要你自己認同你自己,那才會吸引到美好的愛情」- Miss喬瘋

分開也許當下很痛,但換個角度想我們也是從這段感情裡學到很多,會分開絕對不會完全是單方面的錯,當你學習並修改讓自己成長變得更好,那不管是單身還是有伴,你都可以過得很好。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請給我幫按個愛心❤️給我一個愛的鼓勵,讓我有更多的創作動力 : )

◆我會持續分享關於愛情、親情與自我成長的關係,透過這些關係讓我們更認識自己、遇見更好的自己,如果你也是個想要更了解自己的人,歡迎追蹤我,也許在我走過的路上,你也能獲得一些力量。

◆最後也歡迎留言給我,如果有機會能幫到你,我也會覺得非常開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更了解更多喬瘋,到這裡↓↓↓

👉【Miss喬瘋 / 個人網站】

👉【喬瘋小姐 / IG追蹤分享日常】

👉【Miss喬瘋 /FB粉專點個讚】

相關文章

「試著交往看看」,是有喜歡還是只想擺脫孤單?

● 明明在曖昧,他卻總是不主動?!五個原因告訴你|男女想的不一樣

#兩性話題#兩性關係#不適合#分手#放不下的原因#愛情#談戀愛#感情#分開#害怕單身#習慣#不甘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