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心事 | 給對方滿滿的安全感,是戀愛穩定的基石。

1 / 1

戀愛的初期,雙方都還在觀察、磨合、適應,「猜疑」與「不確定性」是這個階段的寫照。

但是過多的猜測悶在心中不說,只是讓自己陷入患得患失,而看在對方眼裡就是陰晴不定、難以捉摸。怎麼樣都是損人不利己。

心中的懷疑若是直截了當地說出來,又關係到說話的技巧。拿捏得好,對方會解讀成「因為在乎而小心翼翼」,但若不小心擦槍走火,就容易被對方誤解為小家子氣、佔有慾強。

因此,在一段愛情的初萌芽之際,只要給予對方足夠的安全感,就可以避免猜忌、解釋與爭吵,自然可以穩穩當當地進入感情的穩定發展期。

如何給予男生足夠的安全感呢? 妳可以試著這麼做。

如果他是一個朋友圈特別狹隘的孤僻男,那妳要盡量避免過多的社交活動。

這麼要求或許很不公平,但是試想男友在家裡痴痴等待妳去狂歡、去party,心中或多或少不是滋味。戀愛的初期不妨多保留一點時間在兩人相處,對自己也是好處。千萬別嘗試帶著孤僻男加入妳的團體,不僅他會感覺格格不入,妳也會因為要照顧他的心情而影響興致。如果真的必須拋棄男友去社交,妳可以時不時傳個訊息,讓他知道妳就算出門在外還是時刻惦記著他。

如果他不喜歡妳單獨跟男性友人出去,妳要是避免不了就要讓他充分安心。

不喜歡自己的另一半單獨跟異性出去,這是人之常情。換作是妳,應該也無法接受。還是老話一句,能避免就盡量避免。如果真的避免不了,那麼妳可以在出發前就對男友打好預防針。「你知道嗎? 他那種男生,我根本不會考慮。」,或是「這一次就當作特例,下一次他約我我絕對不會再出去。」有了這些暗示以及保證,男友就會相對放心,知道妳與異性朋友就算單獨相處也擦出不了火花。

如果他不喜歡妳穿著清涼暴露,那麼低胸上衣與迷你裙就留待與姊妹出門再穿上。

有些男生會在意路人投射太多目光在女友的身材,因此希望女友的穿著不要過度裸露或是暴露。但是男生的標準與女生大相逕庭,「短版上衣露肚臍明明是今夏流行,而男友偏偏說不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沒關係。就當作流行也需要知音。男友不認同的服裝、造型,妳可以等到跟姊妹們出門shopping再穿,否則不但對牛彈琴,還會惹男友生氣。

----------------------------------------------------------------------------------------

上述這些讓男友安心的小心機,聽來或許有些委屈,但試想哪一段關係不需要將心比心?!

妳喜歡男友一天到晚有局嗎? 妳能接受男友單獨跟紅粉知己出去嗎? 路人對男友垂涎三尺難道妳不會生氣?!

安全感是感情的基石。這些要求只是初期,只要撐過不確定,進入穩定期,雙方建立起信任,自然不容易因為一沙一粒而起爭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