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沒有在一起,但是我愛你

1 / 5

其實對於愛情,自己總覺得沒有提起筆的資格。從前認為愛似乎是更加私密與神秘的事物,後來,在愛上生活與旅行、愛上自己,甚至是愛上一首歌的時刻上,發現每一種愛的本質其實沒有什麼不一樣的。當能夠成熟的控管自己內心小孩時,一切都可以回歸的很簡單。

我們在踏入這個現實世界,每一個與自我認知衝撞的時刻、受傷的時刻,其實都形塑了內心小孩的缺陷人格。這樣的人格即便在普遍社交的環境裡不會隨意顯現,卻極度容易在情感的關係中拿到主導權。一個自小缺乏父母關愛的孩子,成長後自然在淺意識中特別注重且計較另外一半愛的多寡,拼命想填補愛的缺口,因此貪心吞噬每一點一滴伴侶給予的愛。就好像是一個對於奶嘴特別渴望的嬰兒,小嘴含著時緊咬不放,一拿開哭天喊地還有嗎還有嗎?沒有了還可以給我嗎?其實,當奶嘴一拿開,並不代表它不見了,對吧?當視愛如嬰時的奶嘴,照顧奶嘴的那一位伴侶,還能有喘息的空間嗎?

 愛,不一定要貼得很近才叫擁有,不一定要時時刻刻看得見才真實存在。愛帶來的無形無法衡量與計算。好似打烊的黃昏市場,肉眼看不見任何魚肉,那腥味卻遲遲不肯散去,充斥著鼻腔。

當我們懂得教養內心的小孩做個成熟的大人,我們愛上的是,那些能夠帶給我們加分、好上加好的事物。愛上生活帶來的小確幸、愛上旅行帶來的輕鬆、愛上一首歌帶來的感同身受。而不是必得用肉眼見著可以計算的必須品,沒有了就得死去了的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啊,我愛你,即使我看不見你,即使你不在我的身邊。我卻嗅的見愛的餘味,因為珍視與感激,它比我看見你的時候還要真實。

#popdaily#自我成長#心靈雞湯#心靈能量#beinlovewithyourself#愛情

Hi, 我是貝西! #貝西你可以說話了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歡迎閱讀更多我的文章:@Popdaily / Personal blog / Medium

或是跟我聊天!My personal Instagram: @be_ssy for Photography: @bes_instagrap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