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最初的戀人*CH1*回憶,相思無盡處(1)

1 / 1
『昨夜,我夢到你,夢到我們曾經共有的過去,那一段,我以為早已經遺忘的時光。』

那一年,我十七歲。

還記得,那是我轉學的第一天,我坐在輪椅上,媽媽陪著我來到陌生的校園,早上十點鐘,陽光正熾,下課鐘聲正好響起,在有髮禁的年代,我紮著一頭長馬尾坐著輪椅,突兀地出現在校園裡,免不了引起一陣注目,這令我十分不自在,一路上垂著頭,默默承受著異樣的眼光落在我身上,恨不得馬上轉身離開,永遠不要再回來。

穿過長長的走廊,拐個彎得上二樓才到的了我的新教室,這可難倒我們母女倆。

我往上看了看,頹喪地嘆了口氣,卻也只能抓著媽媽的臂膀吃力地從輪椅上站了起來,媽媽先將輪椅擱在一旁,上前讓我搭著她的肩,一步一步慢慢踩上階梯。

因為正值下課時間,同學們上上下下,小小的樓梯顯得有些擁擠,每個經過我們身邊的人,都不約而同地投來一眼,好像我是什麼怪物一樣,那樓梯,彷彿沒有盡頭,是我這輩子走過,最漫長的一道樓梯。

「晴晴,小心!」剛開完刀的左腳彷彿千斤重一般,每一步都成了我的負擔,一個不小心,踩空了一階,我整個人往前撲去,媽媽也給我拖著歪了重心,差點滾下樓梯。

這時,一群男生剛好出現在樓梯拐彎處,將一切看盡眼底。

「我背妳吧!」當中最高大的一名男孩,將手上的籃球交給其他人,在我面前蹲了下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不用了。」我呆愣了半晌,看了媽媽一眼,反射性地回絕。

「妳們剛剛差點摔下樓耶!還好沒摔下去,不然妳媽要被妳壓扁了!」男孩仍蹲在我身前,冒出這一句話,讓我花了好大的力氣才克制住一掌往他頭頂巴下去的衝動。

「是啊是啊!這樣很危險!」身邊跟他同行的其他人也七嘴八舌在一旁幫腔。

「同學,那我先謝謝你了!」媽媽搶在我答應前先道謝,並且,我發誓我看到她嘴角忍不住的笑意。

怎麼?我真的有那麼重嗎?

「上來吧!」男孩也笑著,輕而易舉把我背了起來,又撇頭對同伴交代:「欸,你去幫忙拿那個輪椅!」

看來他是這群男同學當中的領導者。

我的胸口緊緊貼著男孩寬闊的後背,第一次和男生如此靠近,儘管只是一個幫忙之舉,也讓我害羞得不知道臉該往哪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在我們很快到了新教室,他把我放下來後,大概是怕尷尬,轉頭就走,我連謝謝都來不及說。

我媽媽是中學老師,還得趕去上課,陪著我進教室,和導師打了聲招呼後便急急忙忙離開,我就這麼被孤伶伶留在講台上,全班幾十隻眼睛放肆地盯緊我,竊竊私語。

「各位同學,這是新同學夏采晴,以後就是我們的一份子,大家要好好照顧她喔。采晴,妳來自我介紹一下吧。」導師是一個看上去很和藹可親的人,像爸爸一樣有種能讓人安心的特質,這使我不那麼緊張。

「各位同學好⋯⋯」我的聲音止不住地顫抖,深呼吸了好幾次才有辦法繼續說下去,「我叫夏采晴,夏天的夏,風采的采,晴天的晴。請、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的話才剛說完,教室的某一處忽然爆出一聲大笑,笑聲中夾雜了清晰可辨的詞句,登時讓我因難為情而紅了眼眶。

「慶猜下(台語),原來妳叫『隨便寫』喔!啊哈哈哈哈!」一群臭男生你一句我一句的拿著我的名字開玩笑,絲毫沒有把老師放在眼裡。

那個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很流行把人的名字倒著念,所以我好好的夏采晴,變成了『晴采夏』->慶猜下=隨便寫。

「老師,她叫你隨便寫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往後看去,赫然發現哄鬧的那些男生居然就是剛剛熱心幫我的那些人,不過卻沒見到背我進教室那個高大男孩。

「你們很幼稚欸!」才剛這麼想,就見那高大的男孩從後門竄了進來,手上還拎著幾瓶舒跑,一進教室就朝那些嘻鬧的男孩頭上一記記敲去。

「拿去啦!也沒打到球喝什麼舒跑!」他同樣也無視於老師的存在,就這麼先大聲嚷嚷,才一屁股坐下。

「吳亦天、邱宇曦給我到外面罰站!」老師氣噗噗地將搗亂的壞學生趕到教室外。

「徐向南,你也出去!上課遲到還不遵守秩序!」老師金手指一指,落到了這個叫徐向南的高大男孩身上。

原來,早上見義勇為的男生們全都是我的同班同學呀。

「嘻嘻嘻!」

「哈哈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被罰站的三個人絲毫不以為意仍舊嘻嘻哈哈離開座位,其中一個個子瘦小的男孩經過我面前時,刻意對我咧嘴露出一個燦爛的笑容,用誇大的嘴型無聲叫著我被他們新取的綽號,馬上被那個叫「徐向南」的高大男孩賞了一記爆栗,我忍不住笑了出來,因為轉學的不安而老是提著的心思總算寬慰了些。

「再作怪中午就罰你們勞動服務!」導師抄起講桌上的藤條忽然間凶神惡煞地朝著搗蛋三人組比劃了下,著實把我嚇了好大一跳。

前一秒鐘他還笑咪咪地像個爸爸一樣啊!

「老、老師,請問我應該要坐哪裡呢?」我抱著書包,囁囁嚅嚅地對著橫眼豎目的班導提出疑問。

「啊?」老師看著我的時候,馬上又換了一張和藹可親的笑臉。

真是厲害啊!四川變臉不過如此吧,我想。

「哪裡有空位呢?」老師對著班上同學問了一聲。

「那裡有一個!」全班同學異口同聲地開口,並一致地伸出食指往同一個方向指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個所謂的空位,是目前放眼所及全班僅剩的四個空位其中一個,不過,另外三個並不是真的空位,它們的主人現在正在教室外頭吹涼風,名為罰站,卻老是反覆不停做出投籃及撥頭髮的動作。

「老師⋯⋯」

我垮著臉,毫不掩飾心中的哀怨,轉頭看了老師一眼。

「夏同學,沒關係,期中考後就會換座位,妳暫時就先坐那裡吧,不用擔心,那三個小子我會好好看住他們的,如果他們敢欺負妳,妳就來跟老師說!」

「是⋯⋯」

帶著滿腹的無奈,我拖著受傷的左腳,一步步慢慢走向我的新座位,默默拿出書本及筆袋,無意間轉頭望向窗外的走廊,正巧對上徐向南亮晶晶的大眼及燦爛的微笑。

高二下學期,這是我轉學的第一天,也是認識他的第一天。

徐向南,他就坐在我後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精彩全文,盡在popo原創網《最初的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