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認識異性可以聊什麼?學會這五招,立刻擺脫「句點王」!

1 / 1

你是不是對「新對象聊天」有個恐懼,不知道該聊什麼,怕被討厭、怕被句點等等;尤其是在交友軟體上認識的,生活圈不一樣、興趣不同、去過的地方都不一樣,一開始一定是會先聊基礎認識彼此的話題,但接下來可能就會面臨冷場尷尬…

「每次說完早安、晚安之後就不知道要聊什麼了。」
「有時候他看的電影我也沒看過,不知道怎麼聊下去。」
「他都在講工作的事,我不太了解,也沒有興趣。」

但其實聊天就是要在對的時間聊對的話題,一方引導一方回應。

所以接下來的5招請筆記!

學會了你就不是句點王啦,可以盡情的大聊特聊~~

✏ 第一招:易開罐開啟法。

什麼是易開罐聊法?就像是打開可樂/啤酒那聲響亮啵~短暫的清脆聲是不是讓人特別有興趣,並且想去嘗一口。

  • 用對方的自我介紹內容中開聊,例如:我看你自介有提到去過日本,有什麼好玩的嗎?你是不是很喜歡咖啡啊?有推薦中西區的咖啡廳嗎?
  • 問對方當天的狀況,例如:周一上班會覺得特別疲憊嗎?外面下雨了,你有帶雨傘嗎?終於禮拜五了,今晚有沒有什麼計畫呢….等等。

✏第二招:記者提問法。

當你們開始聊天後,避免成為句點王的一招就是「提問」,也許你並不了解他講的電影、工作內容、旅行,但又想繼續聊下去,那就用提問的方式,讓他分享更多,從中去找到你有興趣或可以回應的共通點。

  • 例如:對方說今天工作上犯了錯,被老闆罵,心情很差。
  • 你可以問:老闆會常常罵人嗎?問題有解決嗎?我之前其實也有這樣過.....等等

這樣就可以聊出很多,不僅可以多聊,了解對方的想法、處理事情的方法,也可以觀察對方面對壓力是怎麼解決的。千萬不要一句「是喔,別想這麼多」就句點了。

✏第三招:樹枝延伸法。

一個話題想要繼續聊下去,就要懂得「延伸」。像是不可能一直聊日本的話題,這時候就只能按照這話題去延伸聊其他話題,例如:對方講到日本的行程時,他是跟家人去的,這時候可以順勢延伸到「哇,那你和家人感情很好耶,會一起出國玩」,接下來的話題就會變成家人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四招:Yes, and轉移法。

當然一定會有些話題是你完全不想聊、沒興趣、真的不知道要回應什麼的!當然如果你不喜歡對方的話,你可以直接說「我真的沒興趣耶」拒絕對方,但如果你想和他繼續下去,只是單就這個話題你不想聊,你可以試著「轉移」到其他事情上。

  • 例如:對方瘋狂講他工作內容時,你覺得超無聊,一點也不想聽,可以說:「真的喔!那你工作這麼忙,晚上在公司都要吃什麼啊?」然後就可以把話題轉移到吃的東西上了。

✏第五招:請教 Google 大神。

在網路上,切記千萬不要不懂裝懂,有時候你連對方說的是人名、地名、還是書名都不知道時,請馬上Google,除了自己可以學到新知識以外,也更能知道如何提問。如果是和本人聊天時,對方講到你不懂的事情,就直接和對方說不懂,裝懂比不懂更讓人容易看穿,也更會讓人覺得不舒服。

聊天這檔事,對有些人來說覺得很困難,但其實用對方式來練習會變得熟練,人與人聊天是要聊得愉快,如果你常常腦袋一片空白不知道要聊什麼,那就多多看書、出門走走,擴大你的世界觀,推薦買蔡康永的說話之道,會更加了解哪些是語言中的地雷,別踩呀~~

喜歡我的文章內容,歡迎留言和我分享並追蹤我哦❤️❤️❤️

Facebook❀ 漢娜 Hannah

Instagram❀ hannahxilook

#聊天 #說話之道 #蔡康永 #說話藝術 #句點王 #尷尬 #生活 #波波生活 #交友軟體 #波波戀愛 #交友 #戀愛 #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