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交不到男朋友,真的不是妳太挑

1 / 1

身邊有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單身女生,大部分的她們都是又漂亮、又有能力、又聰明,懂得生活、有自己的專長等等,反正就是各有各的特色的很棒的女生。大部分的人聽到或認識這樣的女生,就會說:「不可能交不到男朋友」、「一定很多人追」、「一定是自己很挑」….

很挑是理所當然。找男朋友怎麼可以不挑。但挑要挑得對、挑得好、挑得精準。

而不是:

活在 “The one” 的世界裡

覺得人生只有唯一的他。而那個他可能從來沒有出生過…

一種是條件上的唯一,有些女生你問她想要什麼條件的男友,她要身高175以上、長得像彭余晏、年收入五百萬、開名車、最好還是外國人要生個混血兒、開車技術要很好、要有方向感、會煮菜、貼心、愛旅行、會拍照、運動強、脾氣好、… 我想世界上是沒有這個人的。

另一種是感覺上的唯一,問她想要怎麼樣的男生,「嗯,看感覺吧。」然後每一個感覺都不對。重點就是她根本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Image: https://unsplash.com/ Image: https://unsplash.com/

找不到自己的市場定位

這是一個很普遍的現象,舉例來說把菜市場都是土的菜放到JASONS賣,或是在全聯標一個有機超市的價錢這種感覺。如果希望找一個能夠託付終身的對象,卻整天滑Tinder,這就不對啦(也不是說Tinder找不到,但機會比較小)。

從來不去「逛市場」

也許是因為亞洲人比較害羞,常常聽到身邊女生想交男朋友,卻又覺得使用交友APP很怪、去相親太過時、參加聯誼很尷尬、請朋友介紹不知道要聊什麼,聽到「交友」就面露難色,然後又不時抱怨為什麼自己一直單身,如果不去菜市場逛逛,怎麼選到自己想要的菜呢?

錯誤的定價策略

基本上我覺得「門當戶對」在一段希望能長久交往的關係裡是很重要的,這裡的門當戶對包含家庭背景、學歷、經歷、外型,而影響的生活習慣、飲食習慣、價值觀、消費觀、感情態度…等等。所謂的「對」並不是要一模一樣,應該是如果每個類別有個分數,組合起來的兩個人要差不多。

定價錯誤就是不了解自己,把自己標了錯的價錢,想賣給對的人,那賣出去的機率就會很小。舉例來說,空心菜賣一把五百塊,就算是有機的,可能都沒人要買。這並不是要物化女性,用價錢評斷一個人,而是了解自己的斤兩,才能把自己行銷給對的消費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這就說明了,如果覺得自己是公主,無價之寶,也要真的有無價之寶的樣子才行啊!

最後我必須說,單身從來就沒有不好,但如果可以有一個「對的人」陪伴,那何必單身呢?

👉 更多文章:正向戀愛學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