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男、熟女』不結婚,單身行不行?|別再問啦~『不想婚』的原因都在這!

1 / 1

根據『全國人口資料庫統計地圖』資料顯示,全國去年「108年」的結婚率為「5.62」,相較於「107年」的「5.74」減少了0.12,結婚率下降不外乎和人口結構變化、夫妻相處模式、結婚成本過高、婚姻生育觀.......等原因息息相關。

然而,現代人工作繁忙,有些人連想找個人談戀愛都快要成為問題,更遑論「結婚」; 但,不可否認,有些人確實只想「享受戀愛的氛圍」,只要兩人情投意合開開心心,「合則來,不合則散」,這樣也很好;一但談起了「結婚」,那可就不是兩人說好就好,而是關係到兩個家庭的結合呀!所以,一但兩個人的婚姻價值觀或是理念不同,當「結不結婚」無法達成共識時,一段感情,非常有可能就這樣無疾而終......。

下面就來看看男生/女生的「不婚理由」~

男生不婚理由

  • 感到壓力,只想自由:「結婚」,對對方要責任,在經濟能力尚未足夠或是心智尚未成熟(玩心很重)以前不敢承擔責任。
  • 只想玩玩,不確定「妳」是否就是他的唯一 :大多的男生對自己愛的女生是有非常強烈的佔有欲的,「如果夠愛你就想佔有你」,交往一段時間後如果發現對方只是想玩玩,跟妳想的如果有落差,還是及早分開尋找屬於自己的幸福吧!
  • 恐懼婚姻:男女論及婚嫁時,從「置辦婚禮」到「婚後生活」雙方的溝通協調尤其重要,萬一個溝通不良,很可能讓幸福的婚姻變成不完美的收場,這一種對於未來的不確定性,很可能讓男生對婚姻帶有恐懼感。

女生不婚理由

  • 怕被催生孩子:結婚是兩個人的事,結了婚後被家長長輩催生孩子的夫妻更是不在少數,而教養小孩更是重大的責任。就只想過著兩人世界,至於結婚,等懷上了孩子再考慮也不遲。
  • 結婚只是多了張紙 :結婚可以做的事,在還沒結婚也都可以做,重要的是兩個人是否真心相愛,只要有愛,即便不結婚還是可以白頭到老。
  • 事業優先:生活大不易,沒有麵包要愛情有何用,男人會背叛你但金錢可不會,財務自由之後再談結婚也不遲,年紀到了為了結婚而結婚早已不合時宜。

不管結婚與否,都是兩個人的事,彼此說好就好,透過溝通達成共識才是最重要的,多了解對方才能知道彼此是否就是那個「對的人」~ 有愛最大!

#熟男 #熟女 #相愛 #結婚 #不婚 #大齡男女 #恐婚 #婚姻 #壓力 #愛自由 #催生孩子 #養育 #事業優先 #只想玩玩 #對的人 #有愛最大 #陪伴 #一輩子 #責任 #戀愛 #合則來不合則散 #popdail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