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 - 真假皇妃 01

1 / 1

這是屬於一個架空的時代,皇帝打造了盛世,讓百姓們安樂過活,也被全中國的百姓讚頌這樣的一位名君;此時的中國還未統一所期盼的全領域,對於此時的安定,皇帝認為先休養生息再來論戰爭討罰領地之事。

在金壁輝煌的聖殿中,黝黑的髮色中細看總有著幾根白色透絲,眉目透露出果敢聰慧,聲音不用特別的吼出,威嚴感從話語中就能有深刻體會「現在境外,有一蠻族正在蠢蠢欲動...眾位愛卿,有任何想法嗎?如今我國必須休養生息,不然會所失慘重,且其餘的國家也在注視著本國的一舉一動。」

此時身旁的丞相,陳子歇緩緩的拱起手「稟告皇上,臣有一法子。」

皇上聽到旁丞相的回應,快速的回應「說」

「靠聯姻便可解決」拱手的姿勢還未落下,子歇便接著說下去。

皇帝有些疑惑「聯姻?接著說」想要盡快獲得解答的語氣,急促的應答。

「境外的蠻族之首,翟清近日有個女兒剛滿及笄,正好可以成婚的年紀,臣聽說女兒容貌姣好,且身手不比草原男子來的差,可謂皇子妃人選。」子歇緩緩的釐清其中的利益考量「且,這翟清君只有這一女兒,想必疼愛有加,若把她嫁予我國皇子為妃,來日生下一子半女,這不是為我國與外族最好的政治籌碼嗎?」說完,子歇試探性的給予皇上回答的空間。

「那,愛卿可有迎娶皇子妃的皇子之選?」皇上留著舉起手,拖著自己的下巴,專注的看著臣相的應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這臣就不大好做主了。」子歇沒想到回應的問題如此犀利,默默地低下頭拱手「請皇上恕罪」

太傅比起在座的每個臣子都熟悉皇上的每個兒子,從陣隊列中走出,拱手「臣有法子。」

「 愛卿可有什麼法子?」皇上眼神因為對方的聲音聚焦到對方的身上。

「皇上的成年的皇子有大皇子南宮憐安,今年剛滿十六;二皇子南宮青云和三皇子南宮楊川今年滿十五,都還未成親呢!」太傅緩緩說道「如若需要安定蠻族,嫁予皇子的身分必須異常尊貴,對方才有選擇的考量。」似乎意有所指。

「意思是,要給他太子妃的位置?」皇帝眉頭一皺,這樣蠻族雖然威脅不大,但是若真的打起仗來,吃虧的總是自己,目前的國家狀態真的不能大動干戈。

太傅似乎聽到皇上的語氣有微微的變化,立刻說起另一事「不給她太子妃的位置也行,依臣看若給她個公主或是郡主的封號,在嫁予皇子也是可行的,既不損皇室顏面,也可讓嫁予一般身分的皇子,堵眾人悠悠之口。」

「這是一個好方法」皇上嘴角微微的上揚「賞」。

說完,皇上立刻傳喚身邊的大太監「來人,替朕傳三個皇子前來見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