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靈藥】你的愛情是加分制還是扣分制?

1 / 1

一場失敗的愛情總是可以讓你體悟到人生的道理,那很多場失敗的愛情就可以讓你變成智慧百科全書。最近總是千言萬語像卡在喉嚨的刺,好像說出來了但總覺得辭不達意,朋友告訴我說「當曖昧對象表現的不是自己要的,期望值就會瞬間降低。」乍聽之下好像沒什麼問題,但問題就在於「期望值」?我聽了滿頭霧水

我心裡的OS:為什麼對一個剛認識的陌生人有期望?媽媽沒說過不要輕易相信陌生人嗎?所以我問了他依據什麼來判定對這個新對象的期望,他舉例:是單身先+50% 文字聊天熱絡+20% 可以見面+15%和後續互動後再決定加分還是扣分。但通常都是「扣分」比較多,對於一個還沒有深入認識的人來說,分數真的太高了,這不公平,好像隨時隨地都可以原地結婚,但對對方而言你也是85%嗎?我心裡巨大的問號

好像也悟出了一個道理,所以失敗的曖昧關係都是出自於過高的期望值,在沒有好好透過聊天互動了解彼此就先給予一個期望分數,導致對方若有任何令自己不滿意的舉動都會直接給予扣分。但這樣比較偏頗及片面的了解,除了造成心態上的轉變進而影響互動關係。

其實簡單來說你們就是陌生人,就算再有好感也不一定成為交往對象,想交往還要有交集、有交集還要有互動、有互動還要確定彼此三觀適不適合,然後透過相處的品質來決定這個對象是不是更有機會曖昧或交往。

如果以我的方法,我是「加分制」的:一開始都是從0開始,是好感對象20% 文字聊天熱絡+5%實際見面互動良好+10% 持續保持互動且愉快 +15%= 50% 晉升曖昧對象,50%也代表有了交往的可能性。這樣一來其實沒有什麼期望值跟失落的問題,只是在進到下一關的門檻對方並沒有達到,所以我們沒有更進一步發展,也有效過濾掉不適合自己的對象。

在踏入正式關係之前也有充份了解對方的時間,不會過度付出真心無法回收,期望值的%數其實也代表了你的重視程度。但是一開始就對一個陌生人如此重視,在邏輯上也是怪怪的?在還沒了解人事物之前,不要先急著判斷,而是花時間在了解對方是否為你所追求的那個他。

練習為別人加分也是一種對關係的正向思考,設定關係停損點,也讓人際互動的關係加深,就算沒辦法成為交往對象,也可以互相學習的過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