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心事 | 請放心。這世間真的有純友誼。

1 / 1

大學時期,我們最愛跟閨蜜玩的一個小遊戲就是: 選擇題。

「如果妳只能跟一個人漂流到荒島,ABCD男(都是身邊很差的菜色),妳要選哪一個?」

這種遊戲往往玩到最後,大家的回答都是不約而同地說出: 「我要半路跳船」、或是「我寧可在荒島孤獨終老」。

是的。有些人,即使全世界只剩下他一個,妳還是不會將就自己。

所以,純友誼是貨真價實地存在這個世界上。那些由純友誼變質的,打從一開始就是模糊地帶。

如何確定一段關係只是純友誼呢? 有幾個指標可以幫助釐清。

1. 問問自己,如果男性友人跟妳告白,妳會感覺如何?

如果感覺噁心、覺得畫面太醜不忍看,那麼恭喜妳,妳不會讓這段關係有任何升級的可能。

但是,這只是妳單方面的肯定。有時候,男性朋友會錯估情勢,以為彼此熟悉、水到渠成,就想要出口或是出手(是指搭妳的肩、牽妳的手)跨越那一條界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為了預防悲劇發生,連朋友都做不成,最好有事沒事就瘋狂對他暗示,讓他知道你們永遠只能做朋友。

2. 當朋友很可以,但如果是男朋友呢?

有些男生,隨傳隨到、為了朋友可以兩肋插刀。做為朋友,這是好咖、好兄弟、好棒棒。但是,如果妳的男人總是為別人待命、在團體裡疲於奔命,是不是就沒有那麼極品了?

能不能讓純友誼繼續,也需要自己的把關。如果他當男朋友很不行,那麼妳的剎車一定要踩緊。

3. 心境會隨著環境改變。可以每隔一段時間再把關係拿出來重新檢視。

人心會變。有時候也不能太鐵齒。以前妳看不上眼的、不屑一顧的,在妳經歷低潮、巨變、打擊之後,可能擇偶的標準也跟著調整了。如果妳在人生的谷底卻還是不願意和他相偎相依,那麼這一定是純友誼!

總之,別再用有色眼鏡看待純友誼了。蓋棉被純聊天,有什麼不可以?!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張聽聽的FB: https://www.facebook.com/FollowTintintoTravel/ 【跟著張聽聽,大手牽著小手去旅行】

張聽聽的IG: u85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