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About Finding the Right One

1 / 1

世間人為情所苦為愛所困。常有詩歌道出愛情之酸甜苦辣。就連在遇到任何感情事,任何一個人都可以化作是一位詩人,一位作詞者或是歌頌,或是感嘆

這幾天在整理自己的IG,發現自己在為愛情所困苦時,發文數是最頻繁的。文字之美妙也是平常難得一見。

不只自己,也常看到IG、臉書追蹤的好友們發的文章、限時動態,也常常會有讓人匪夷所思甚至不知所云的文字。

大家最常看到的新聞,就是哪位明星偷吃,哪位明星婚變/情變,哪位藝人公開宣布戀情,過沒幾天見光死,哪些藝人步入婚姻,甚至連懷孕都要詔告天下。

感情甚麼時候變成大家嘴裡的茶餘飯後。

在尋找伴侶中,有些人開出一大串的條件,有些人覺得隨緣就好。

我自己和身邊朋友也經歷了幾段感情,經過熱戀,冷淡,質疑,分手。

感情中這些好像都是必經的過程,所以到後面,我們對於感情都多了一點擔心和害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擔心自己會重蹈上一段感情的錯誤,害怕會遇到與上一段感情一樣的條件對象。

沒有錯誤,沒有成長

這是我對人生也是對感情的一個見解。也許就是要走過一些錯誤,才會知道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

曾經在和朋友聊天時聽過一句「沒有遇過幾個渣男,怎麼會遇到好男人」,當下真的是極度認同這句話,事後想想這句話的意思非常深遠。

自表面上看,就是沒有被幾個渣男傷害,怎麼會知道自己遇到對的人。

但後來在我遇見現在的男友,我又有新的見解: 沒有遇過幾個錯誤的人,怎麼會知道自己遇到的是最適合自己的。

所謂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女人都愛壞男人。長的酷酷壞壞的的確會讓人有所遐想,對於這個人會有多一點的好奇,甚至勾起了征服慾。

但是不代表長壞的人。所謂長壞不是外表,而是個性和內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不單指男人,現在也多了女人不壞男人不愛,壞壞的女人也是很得男人愛,越是難征服的女人,就越是多追求者。

因為在感情裡,大家習慣「犯賤」,即便口中說著自己單純無知不想感情太複雜。但遇到一個讓自己心動的對象,哪個不是覺得對方難搞。

甚至也有人說,太容易被追到手的反而不容易被珍惜。這不是犯賤是甚麼,即便兩情相悅你情我願還要玩貓捉老鼠 (無限白眼。

在跟上一段結束之後的空窗期,也許是腦洞大開,我突然對空窗期有點期待。大概是自己自從交了男友之後就沒有空窗過,所以一心想體驗看看單身的感覺

(其實沒有空窗期並不是好事,因為會直接迷失自我變得很無助,忘記要把生活重心放在自己身上)

這也是我和前任男友分手的原因之一吧。畢竟已經知道彼此不合適,沒有必要再互相折磨浪費彼此時間,倒不如各自分開尋找屬於自己的另一半。

在空窗這段期間,我首先做的事情是重拾閱讀的習慣。其實在以前就很喜歡閱讀,但因為身外事物太多,反而很少有自己的時間可以閱讀。

而在和前任分手之後,我開始重新閱讀,把已經買好放在抽屜很久的書籍拿出來,配上一杯飲料,開著檯燈,開始閱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時的感覺,好安靜,好平靜。因為沒有另一個人分心,不用為另一個人操心,只有自己,所有的時間都是自己的。

那時候才知道,自己原來虧待了自己這麼久,難怪孤獨的人喜歡夜晚,因為大家都安靜下來,終於可以好好面對自己。

書看累了,就起身去洗澡準備就寢。當時候一切都是這麼簡單。

在假日時,因為喜歡待在咖啡廳的關係,我終於有機會可以到租屋處附近的咖啡廳坐坐,喝著咖啡,繼續把沒有看完的書繼續閱讀,一直讀到用餐時間,才離開了咖啡廳。

好喜歡當時候安靜只有自己的時光。聽著外面的喧囂,彷彿自己只是個旁觀者。

因為報名了健身房,所以除了在家閱讀之外,還會上健身房或與私人教練做重訓練習,或自主訓練。

其實當時候的想法很簡單,就是在找到下一任男友之前,好好的過自己的生活。

因為我知道,當我在接下來遇見的對象,極有可能是我要共度一生的那個人。除了在進入一段感情之前能把自己的生活步調和心態回歸,也為了可以充實自己,更希望的是,可以找到完全接受自己的對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要找到可以接受自己的對象之前,首先要先認識自己才行。

於是,在和我現任男友在進入男女朋友關係之前,就先帶他熟悉我的生活。

而這次,我決定慢下來。之前的經驗都是太快進入一段感情,彼此都不熟悉,到最後都是分手收場。

我決定慢下來,不這麼急著進入這段感情,即便我Desperately想要與他成為伴侶關係,但我自己也知道,如果對方不適合,即便再愛,也會走向盡頭。

其實當時候,除了我現任的男友之外,還有另外三位男性,但最後都被我拒之門外。因為我內心知道,即使再喜歡,不合適都是枉然。

有些人認為,兩個人相愛最重要,其他的事情可以等未來遇到再面對。但是很多時候並不是這樣解決的。

當真正遇到問題時通常都是措手不及,好比個性問題,好比脾氣問題,好比生活習慣問題。生活習慣與前兩者相較起來是容易改變些,但再改變的過程也不免要經過許多的爭吵,而且誰要遷就於誰的習慣?

我在大學的那段感情,其實就含括了上述三個問題。我大學在外地就讀,當時的男友是在地人。而我們是同班同學,在大學念書時期相遇而後在一起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在外地念書的關係,我住進學校的宿舍,和其他三位同學當室友,但因為男友是當地人,所以在那時候他住家裡。於此同時,我毫不猶豫地加入的學校的熱舞社。

熱舞社的團練時間經常是晚上,除非表演,不然很少占用到假日時間。而我男友當時並沒有參加學校任何活動除了系隊,但也因為家裡因素很快地就離開的球隊。

所謂被家裡因素影響著不僅僅是他個人,也包括身為女友的我,所以我經常要出現在他家的聚會,甚至他家的活動中,久而久之,我就成為男友家的常客。

這讓我變得很不自在,也是因為這原因,我開始跟班上的人有距離,練舞也變得很少去,甚至連室友都很少看到我。而我跟我當時的男友也經常因為這原因吵架,最後得出的結論是「他無法接受我可以做著自己想做的事情,而他不行。」

我當下只覺得同情,但後來仔細想想,只覺得荒謬,甚至不解。當我和室友們聊到這件事情時,他們第一反應都只覺得荒唐。只有我還在為他辯解。

即便我有了無數次想要分手的念頭,但也因為我們是班對,為避免日後的尷尬,只好繼續忍耐,一直到畢業後半年,我提出了分手,而且是絕情的那種。因為我知道只有這種方式才能讓他死了心。

當時候我並不知道自己在這段感情是不快樂的,是當時候的好友也是我的室友跟我說到,我在每一次講完電話之後,都是呈現無奈和嘆氣。他非常不明白。

我沒有思考太多,想著可能是自己太累,但在聊完之後我才明白,真正累的不是當時候的工作,而是一直牽絆著我的感情問題。我的室友很直接地跟我說,感情不是一個人遷就另一個人,是兩個人都是平等的對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時候,我用訊息提了分手,而在隔天,他衝來台北找我想問我個明白,也的確讓她說了好久,看見我的態度不變,甚至對他無比冷淡,他無法相信前一天還和他有說有笑的那個人,今天就這麼冷眼以對。

換做是我也會不知所措,但是我知道,說什麼都不重要,因為該說的,早在一年前提的分手那次就都說了。一年後,重蹈覆轍。一切都沒有變,說會改變也都只是為了連哄帶騙的讓我不要離開他。

這段四年多的感情,就這樣,被我狠狠地劃下句點。

每每說到這段,連我自己都覺得佩服,怎麼能這麼果斷,也覺得自己狠心,但是我也很清楚,如果不這麼做,這一切會不斷的發生,與其不快樂的過著,倒不如狠下心來結束這一切。

我甚至可以不在意當別人問起這件事時,他給大家的回應是「兵變」,然後將一切的錯誤歸咎到我的身上,因為我知道,真正了解我,真正還與我相好的那些朋友,知道真相。這樣就夠了。我不是公眾人物不需要維持良好形象。

在經歷的幾段不對等和錯誤的感情之後,我深深了解到自己是多麼虧欠著自己,於是,在上一段感情結束之後,我下了決心,好好愛自己,然後要讓自己變得更好,也知道這一次不再是口號。

因為我了解自己,在進入下一段感情之後,又會不自覺的繼續以對方為重而忽略自己。

我也在空窗的那段期間告訴自己,接下來的生活,絕不虧待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僅僅是要為自己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對象,也同時要讓自己在感情中是被平等的對待。被自己也被對方平等的對待。

倘若是要一起走向未來的對象,我絕不允許自己的生活是委屈的,至少這份委屈,不是自己也不是最愛的伴侶給的。

臉書上很多的影片,都是在講述跟感情有關的,有甜蜜的,也有心酸的。與其羨慕甜蜜愛情劇的女主角,倒不如讓自己努力成為其中之一。

我也很慶幸自己沒有沉浸在失戀的感覺太久,也讓我因此找到了現在的男友。

愛對了人,情人節每天都過。找錯了人,萬聖節每分每秒都在過。

真正長久的感情和舒服的關係是,相處上像朋友,彼此分享生活給予對方意見,討論事情時像戰友,生活上像室友,給予日常上的關心,不對對方的生活有掌控權,彼此牽掛,但彼此生活。

不能把期望對方會做到自己的要求或期待,但也不過份的把每件事當作理所當然。

少一點忍耐,多一點溝通,因為忍耐久了會爆炸會疲憊,但溝通才能解決事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找對象,我只相信,上天會安排最適合你的那個人出現。而所謂最適合,是看當下自己的狀況。

所以在空窗的那段時間積極地讓自己變更好的原因也是因為,我希望我接下來的男友,可以是我心目中的那樣的對象,不過首先,我得先自己達到這樣的目標。

我記得這句話也是某位學弟跟我說的,當時候結束感情時,有人急著幫我介紹對象,所以要我開出條件。

而在我開出條件之後,也和當時有機會再一起的對象說了這些,一部分的人覺得這樣的人不可能存在(後來經過我男友的解說是因為對方不是這樣條件的人所以覺得不可能),而也有人直接跟我說,開了這樣高的條件,我配的上嗎?

感謝當時和我說這句話的那位學弟,因為這句話,我找到了我現在這一任男友

圖片來源: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loving-everything-about-her-beautiful-young-1021844047